電動車市場逐漸成長,也促進相關的電池、動力設備成長,雖然市場上已經有出現許多電動車相關ETF,不過倒是沒有完全專注於「電池、儲能」。

於是乎,中信順勢推出第一檔與「電池、儲能」相關的ETF-「00902中信電池及儲能科技

 

募資期間:1月11日-1月13日、掛牌上市日:尚未公告。

 

00902中信電池及儲能科技 ETF 基本資料

 

基金名稱:中信電池及儲能科技 ETF基金

交易所代碼:00902

發行價格:新臺幣 15 元

經理公司:中國信託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型態:開放式

基金保管機構:華南銀行

基金種類:指數股票型

收益分配:無

計價幣別:新臺幣

追蹤指數:ICE FactSet電池與儲能科技指數

成份股調整:季度調整,訂於1、4、7、10 月調整,並在當月的第三個星期五的營業日結束後宣布。

 

00902中信電池及儲能科技 ETF 公開說明書

 

公開說明書

簡式公開說明書

 

00902中信電池及儲能科技 ETF 追蹤指數介紹

 

00902中信電池及儲能科技 ETF追蹤「ICE FactSet 電池與儲能科技指數」(ICE FactSet Battery and Energy Storage Technology Index)

由 ICE Data Indices, LLC 所編製的指數。

標的指數之成分股票係由美國、中國、香港、日本、韓國及臺灣等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之企業,鎖定電池相關為篩選主軸,利用 RBICS 行業分類區分營收來源超過 25%於 電池相關業務之公司,標的指數由 30 檔國內外成分證券組成,入選的成分股均為國內外上市或上櫃掛牌交易的電池與儲能科技供應鏈相關企業。

 

目前前十大成分股:

main5-4@3x.png

圖片來源:中信電池及儲能ETF介紹頁面

 

 

00902中信電池及儲能科技 ETF 淨值從哪查?

 

00902中信電池及儲能科技 ETF淨值公告位置:

1.中信投信公司網站:https://www.ctbcinvestments.com.tw/Product/ETFBusiness

2.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網站:www.sitca.org.tw

 

 

00902中信電池及儲能科技 ETF 經理費與保管費

 

基金經理費用    0.90%/年

保管費    0.20%/年

 

00902中信電池及儲能科技 ETF 特色

 

1.網羅電池及儲能的上游、下游股票

2.過去年化報酬約23.%

3.第一檔以電池、儲能為主題的ETF

 

00902中信電池及儲能科技 ETF 評價

 

過去汽車加油讓石油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能源,未來電動車市場興起,加上許多國家政府已經提倡減少販售油車,讓電池也成為了重要的腳色。

目前(2021/11/30資料) 00902配置是53.1%中國、22.5%美國、16.7%韓國、6.2%台灣、1.5%日本,成分股分布在不同國家,細看目前前10大成分股也有不少電池大廠,可以說把國際上的大廠都涵蓋了。

順應電動車的趨勢,電池的發展確實不容小覷,可以作為長線投資趨勢的配置。只不過00902的經理費及保管費都稍高一點點就是了。

 

 

ETF相關文章

【ETF】00892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介紹、公開說明書

【ETF】00891中信ESG永續關鍵半導體ETF|介紹、公開說明書

【ETF】00882中信中國高股息ETF|介紹、公開說明書

【ETF】熱門高股息ETF 0056、00878股市新手選誰比較好?

【ETF】00881淨值怎麼查?溢價多少以內算正常?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