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二檔半導體ETF來了-「00892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和00891中信ESG永續關鍵半導體ETF一樣是看準以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產業

募資期間:5月25日~5月27日、掛牌上市日:6月10日。

 

00892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基本資料

 

基金名稱: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

交易所代碼:00892

發行價格:新臺幣 15 元

經理公司:富邦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型態:開放式

基金保管機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種類:指數股票型

收益分配:半年配息

計價幣別:新臺幣

追蹤指數:ICE FactSet 台灣核心半導體指數

 

00892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公開說明書

 

公開說明書

簡式公開說明書

 

00892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追蹤指數介紹

 

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追蹤「ICE FactSet 台灣核心半導體指數」

ICE FactSet 台灣核心半導體指數 (ICE® FactSet® Taiwan Core Semiconductor Index)之績效表現為本基金投資組合管理之目標。

台灣上市上櫃公司為母體,經市值及流動性篩選後,以 Factset 產業分類系統挑選出半導體產業相關公司,納入 GPA(GPA 定義為營業收入減銷貨成本後,除以總資產)因子篩選之成分股所組成之指數。

 

00892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淨值從哪查?

 

00892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淨值公告位置:

1.富邦投信公司網站:https://www.fubon.com/asset-management/index

2.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網站:www.sitca.org.tw

 

 

00892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經理費與保管費

 

基金經理費用:0.40%/年

保管費:0.035%/年

 

00892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特色

 

1.第一大成分股權重不超過25%,其餘成分股權重不超過6%

2.加入GPA做為成分股篩選條件

 

00892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的評價

 

00892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是半導體主題的ETF,用15元銅板價就可以一次投資「護國群山」,而且一次買入半導體一條龍,成分股從原料到封裝都涵蓋。

近期大部分ETF都推出季配息,不過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仍然是採半年配息,初步猜測應該也會是一次多一次少的配息方式!

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訂出明確的成分股權重限制,相對來說投資風險更分散,也更能避免股價大幅度波動。

成分股的部分跟00891中信ESG永續關鍵半導體ETF看法一樣,半導體未來在生活中會越來越普遍被應用,算是非常不錯的長期投資選擇,再加上以近期股市狀況看起來,半導體類股還在休息整理中,上市應該會有一段不錯的成長!

 

ETF相關文章

【ETF】00891中信ESG永續關鍵半導體ETF|介紹、公開說明書

【ETF】00882中信中國高股息ETF|介紹、公開說明書

【ETF】熱門高股息ETF 0056、00878股市新手選誰比較好?

【ETF】00881淨值怎麼查?溢價多少以內算正常?

 

我的股票投資理財筆記與經驗,除了記錄在部落格【 投資 】之外,在IG【 optbox__ 】也有喔!

部落格比較屬於概念類型的紀錄,IG內容比較偏向實際操作。以上都純粹幫自己記錄,但若我的經驗能幫助到任何人也不錯。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