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去年12月申請到日本打工度假簽證,但是一點日文都不會,不用想也知道,這樣去日本會生活的很辛苦,為了讓自己至少有日文基礎日常對話能力,決定就來給自己一點壓力!於是就開始這一次的挑戰「在半年內,要學會日常日文溝通基礎」!

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自學日文、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

IG:WH_JAPAN

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wh_japan/

 

學習目標

 

我幫自己先分成三個大方向的目標:聽、說、讀,(暫時先不著重在「寫」的原因是,就連平常生活都沒有很少在寫,所以我先不把「寫」列在學習目標裡面)

列出這三大方向的目標之後,再列出我自己覺得,要完成這三個目標各自所需要的細項目標

 

1.能「聽」得懂日本人說話的意思

-分得出主詞、動詞、名詞等等,並且知道意思

-有基本文型基礎

2.能「看」得懂日常日文的意思

-懂漢字單字意思

-懂平假名單字意思

-懂片假名、外來語單字意思

-有文型基礎

3.能用日文進行日常溝通、對話

-有文型基礎

-懂日常用語、用詞

-能運用單字,並且講得出口

 

 

學習計畫

 

列出學習目標之後,再來排定學習計畫,綜合剛剛列出來的目標,大概可以歸納出來幾個「要達到生活日語」學習的重點!

1.看得懂、念得出學50音(平假名、片假名)

2.認識日常生活單字、句子

3.有基本文型概念

 

學習計畫時間表

 

有重點之後,就要給自己時間壓力了,因為12月以前一定要出發,所以我把計畫定再今年3月開始一直到今年8月,一定要讓自己累積出基本日常日文溝通能力。

所以依照學習的重點及順序我就抓出了一個目前的時間表!目前就先以這個方向來學日文~

挑戰!自學日文,半年達到日常日文溝通基礎!
學習項目/時間 學習項目 預計學習時間 實際學習時間
50音片假名、平假名 3月~4月 3月~
生活單字 3月~8月 3月~
基本文型 4月~8月  
生活常用句子 5月~8月  
基本發音 5月~8月  

 

 

自學日文-學習內容

 

日常生活的學習很廣泛也沒有一個方向,所以我先觀察平常生活會遇到的語詞、單字,再去學那個部分的日文!

【日本】打工度假準備-如何自學日文(一)-50音篇

【日本】打工度假準備-如何自學日文(二)-單字篇

【日本】打工度假準備-如何自學日文(三)-數字個位數~萬位數

【日本】打工度假準備-如何自學日文(四)-看動漫學簡單口語詞彙

【日本】去日本旅遊你不能不知道的漢字單字!

 

 

雖然我也還不確定,目前我學習的方向是不是對的,不過我的學習規劃跟進度會陸續在這裡更新~

看看能不能真的達成我的自學日文目標囉!!!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或加入「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