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沒清潔乾淨底部邊緣就容易累積陳年汙垢(尿垢)、像結石的東西,而且還會黑黑的,用刷的還刷不掉,最近大掃除決定一次把馬桶底部的結石們清除乾淨!

網路上很多人經驗分享說可以用檸檬酸、鹽酸、漂白水等等,後來找到潔瓷好像也不錯,就決定用潔瓷清潔我家馬桶底部的汙垢!

馬桶底部陳年髒汙清除-潔瓷-2.jpg

 

潔瓷在一般的五金百貨行都買得到,我買的這一罐是60元、1000ml。

當時其實家裡就有漂白水,但在Mobile01看到有人分享說漂白水會讓化糞池的菌死去,這樣一來就有失化糞池的功效得抽水肥,所以我就選了潔瓷來使用看看!

 

使用第一次

 

第一次用是早上出門泡到下午,但家人下午回家使用後沖水就沖掉了,加上我不小心原本一開始最可怕的沒有拍到!!所以就只有這張「使用一次之後」的樣子。

其實原本邊邊也都還有一圈黃垢,但可能是還比較新的垢,所以一次就清掉了大部分!

馬桶底部陳年髒汙清除-潔瓷-1.jpg

 

使用第二次

 

當天晚上睡前,又加了潔瓷泡了8小時到天量。

早上看到馬桶底部的水整個變成混濁的顏色,實在太噁心所以就先沖水。所以這是沖過水,但還沒刷洗的樣子!

可以看到邊邊都有白色膨起來的不明物體,這些應該就是陳年汙垢被分解出來的物質吧!?

馬桶底部陳年髒汙清除-潔瓷-3.jpg 馬桶底部陳年髒汙清除-潔瓷-4.jpg

用馬桶刷刷完再沖水之後,就發現中間已經有一塊被清掉啦!!

 

馬桶底部陳年髒汙清除-潔瓷-5.jpg

左邊:使用一次、右邊:使用兩次

簡單對比一下,進步很多耶~

馬桶底部陳年髒汙清除-潔瓷-1.jpg 馬桶底部陳年髒汙清除-潔瓷-5.jpg

 

才用了兩次就覺得效果真的很不錯!我覺得持續再使用,應該就可以回到乾淨的樣子了吧吧~~~

看到乾淨的馬桶真的也會讓人心情愉悅阿!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