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真的是充滿各種不一樣的經歷,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的日式的跨年,也經歷了人生第一次日本就醫。或許打工度假的開始,就是一趟創造各種第一次的奇幻旅程!

 

本週行程

 

Day1:工作整天+日式跨年初體驗|野澤溫泉滑雪場+神社初詣

Day2:工作整天+煮新年第一餐晚餐給大家吃

Day3:工作半天,下午放假滑雪去

Day4:工作整天,下午割到手被日本同事帶去醫院就醫

Day5:台灣同事陪同回診、休息一整天

Day6:休息、下午到村子內散步、LINE MOBILE繳月租費

Day7:回診、繳日本健保費、下午搭野澤溫泉免費吊椅-真湯ペア

 

本週目標

 

來日本也過了一個月了,該好好記錄到目前為止要辦理的重要事情!

1.整理到日本打工度假最初的第一個月一定要做的事情

【日本打工度假】剛開始一定要辦理的6件事

 

本週體悟

 

保險真的挺重要的阿!

這週喜悲參半,開心的是我學會了兩個不同語言不同意思的單字 日文 めまい ,英文 stitch。難過的是我切貝果切到自己的手指,所以縫了三針。 而這兩個單字,就是在醫院學到的。

 

2020的開始, 一個一如往常的工作日, 在準備隔天早餐的麵包, 新的麵包刀讓我流暢的切著貝果, 突然一個不注意感覺指尖一陣疼痛, 我對著另一個同事說「我切到手了!」 同事立刻衝往staff room拿醫藥箱、衛生紙, 在staff room休息的日本同事問了狀況、看了我的手指, 結果立刻說要帶我去醫院。

日本的新年假期, 野澤唯一的外科醫院, 坐著不少滑雪受傷的人, 掛號後坐在候診區大概將近半小時才輪到我,雖然有一片大概長1公分寬0.8公分的肉搖搖欲墜, 但其實沒有流很多血,也早就止血了, 進入診療室,護士看了我的狀況就要我躺在病床上, 跟我的日本同事講了一串日文, 接著日本同事用英文翻譯跟我說「need stitch your finger」。

醫生在中指連接手掌之間的位置打了麻藥, 我努力讓自己放鬆的時候醫生已經縫完了, 護士請我移動到另一個工作台擦藥包紮, 一站起來我就感覺無法呼吸還非常頭暈, 解了制服POLO衫的扣子還是很不舒服, 覺得快不行於是用GOOGLE翻譯,翻了「頭昏」的日文給護士看, 護士看了立刻要我躺回剛剛的床上, 一整個很匆忙的幫我量血壓、給我冰毛巾蓋住額頭, 在我躺著的時候也包紮好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人生第一次的日本就醫經驗。

因為這週是日本的年假,去醫院算是急診,初診加上縫合的小手術,一共要花費14,910日幣,大概4,000台幣,但好險我有日本健保所以只要4,470日幣,大約1,200台幣,真的差蠻多的!保險真的蠻重要的阿~~~

完整花費:【日本打工度假】要不要保日本的健保?|日本就醫真的不是普通的貴!

經過兩次回診, 醫生都說傷口很「綺麗」, 從一開始包很大隻,看起來像隨時都在比中指,睡覺還會被痛醒。到現在越包越小支,比較容易自由活動,還可以跑去觀光, 大家都說在氣溫低的地方傷口不容易好, 但我的手指似乎恢復的很快呢!

 

好的壞的都是人生經歷的一部分!

近幾年似乎沒有受過這麼大的傷(其實只是小切傷而已阿) 我自己覺得好像不去看醫生也會好, 但還是被日本同事帶去醫院。

隔天會說日文的台灣同事,雖然在休假也陪我一起去回診,還買慰問小點心「炸麵包」給我,另一個台灣同事也買了「義式冰淇淋」當做慰問!太感人了~

因為受傷所以我得到7天的休息放假,剛好能讓我稍微調整一下來日本生活的心情, 順便整理一下剛獲得的人生新經歷。

覺得人生經歷會像煙火一樣,多采多姿絢麗耀眼, 病痛也會像煙火一樣,只在身上短暫的停留。

2020用煙火開啟,那今年就期許自己活的像煙火一樣!努力的綻放自己,也努力的照顧好自己。

 

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自學日文、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

IG:WH_JAPAN

連結:instagram.com/wh_japan/

日本打工度假懶人包【 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