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的房間東西多到滿到快要沒有路可以走,偶爾還要用跳的才可以移動(真的很扯),今年過年鐵了心決定把房間好好認真整理一番!

我的房間大概是3-4坪,一個人空間還算足夠,但因為我東西、懶得整理的雜物實在太多了!!為了房間增加空間,我從之前就一直很想要上下鋪的床架,上鋪放床、下舖佈置成溫馨的小客廳,也想鋪木頭地板蓋掉房間的地板磁磚,所以這次的改造分成三個部分著手進行:

1.把床架高:訂製床架

2.鋪地板:挑選CP值高的地板

3.佈置客廳:放入組裝傢俱

從Pinterest上看了很多設計跟巧思,對房間佈置有個初步的想法,接著就開始動手吧!

P.S.這次的房間改造也有拍成縮時攝影放在Youtube,有興趣可以看一看喔!YouTube連結:https://youtu.be/t65YActCXnw

 

首先當然就是從最大的床架開始改造!

所有的改造、整理都得從搬移開始,我需要先把雙人床、床板移出房間才可以組裝床架!

IMG_1238.jpg

因為考量房間的高度,我不希望躺在床上面對天花板有壓力,而且偶爾我也會坐在床上滑手機,最重要的是我要架高的是加厚雙人床!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我就去客製了這個鋁擠型架高床架,組裝的過程可以參考【 縮時攝影

IMG_1851.jpg

從早上開始整理房間,加上搬移、組裝一直到傍晚總算把床就定位了!工程真的很浩大~

IMG_1249.jpg

因為從蝦皮訂的地板還沒送達,所以我就先把床整理一下、小桌子、沙發放入客廳,掛上露營的燈條,看起來就有點溫馨了~

雖然畫面沒拍到的地方還是雜物一堆,但架高的好處就是這樣,能值接增加出可以使用的空間!多了一個小客聽的空間,就可以多一個地方窩著~~

IMG_1278.jpg

地板部分,我考量了鋪地板跟貼地板,以及各種材質利弊,最後就選擇了蝦皮上的「SPC木紋地板」

因為我房間的磁磚地板已經有凸起跟高地差,所以我還有另外買了底料鋪好才貼上木紋地板!

在地板的顏色上我也是挑了非常之久,我建議如果有選擇障礙的話,可以去IKEA看看他們貼地板的顏色,畢竟地板貼不一定會和IKEA的100%一樣,但至少可以感受一下不同深淺顏色地板對於房間空間給人的感覺是如何,我也是逛了IKEA後才決定選這個白灰色的木紋地板。

IMG_1850.jpg

SPC木紋地板拼接非常容易,只有在邊角需要裁切的地方要比較仔細丈量,其他大面積的部分就是一直貼貼貼~

因為我沒有清空房間是採局部貼,就是一區塊貼好之後,把東西移動到貼好的地方,再貼另一個區塊,這樣移來移去,地板大概分了三個半天才貼完!(大部分時間都在搬雜物XD)

如果想貼的話,我會建議清空貼會更有效率一點!

IMG_1849.jpg

雖然小客廳裡面有擺了沙發、桌子,但用了幾天之後感覺桌子旁邊還需要一個櫃子放置物品,所以我就放了「TZUMii 六門伸縮收納櫃/書櫃」進入小客廳
TZUMii 六門伸縮收納櫃/書櫃 完整資訊可以從官網查看:https://www.tzumii.com/SalePage/Index/7865067

IMG_8551.JPG

TZUMii 六門伸縮收納櫃/書櫃是分成兩箱包裝,單一箱就蠻重的!不過箱子內層都有完整的防狀措施,確保在運送的過程不會撞壞板材。

IMG_8552.JPG IMG_8553.JPG

層板主要是採用高密度塑合板通過SGS認證,有驗證用起來都安心!

IMG_8589.JPG IMG_8590.JPG

說明書有完整的櫃子組裝步驟,雖然是日文不過只要對應到數字、配件的英文,也能理解接下來的步驟!算是方便組裝的櫃子!

IMG_8558.JPG IMG_8588.JPG

因為每個層版都有編號,螺絲孔都有先鑽過,一個人也可以完成組裝!雖然用一般螺絲起子就可以完成組裝,不過如果有電鑽的話會省力不少!

IMG_8596.JPG IMG_8593.JPG

它是兩個活動的櫃子組合,所以可依空間伸縮使用!縮小的時候最小是寬度80公分,拉寬最寬可以達到140公分!

IMG_8612.JPG

門的部分是採按壓門設計,就算是手拿著東西,只要手肘壓一下櫃門一按即開!內部也有集線孔設計如果要放比較多電器、電線的話可以收整起來。

IMG_8617.JPG

整個佈置完成,看起來真的是非常舒服的小空間啊~

因為我的床架有四個腳的柱子限制,加上有舊沙發,很難找到可以完全符合沙發到床架柱之間寬度的櫃子,TZUMii 六門伸縮收納櫃/書櫃可依空間伸縮使用,80~140公分都可以適用,不會被限制住寬度,就能讓這樣邊角空間用到最大效率!這次的房間改造重點就是空間的規劃,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TZUMii 六門伸縮收納櫃/書櫃的原因。

這次改造這樣前前後後大概花了10幾天才完成,不過對比原本的房間照片,真的很像是到了另一個房間一樣,整個房間給人的感覺、風格都不一樣了!雖然付出很多勞力,從鐵工到木工要自己完成,不過真的是很值得啦~

IMG_16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