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都說買股票不要追高殺低,在我一開始投資股票的時候,也是一直提醒自己,但總是內心的天使惡魔會拉扯。

原本也都很有紀律「只買自己有持續觀察的股票」,但某次在論壇看到有人推薦某股票可以買,當時已經連續漲停了幾天,因此我敵不過內心惡魔隔天下單「追高」!

沒想到買完隔天就開始狂跌好幾天,從此再也沒見過它的損益是正的。

 

買完之後看了這檔股票歷年的配息,結果發現歷年都是「0」,今年營運也都是虧損狀態,當時心冷了一半。

第一個月,只要有開盤損益都呈現-2000左右。

對我這種一般的小資族+投資新手來說,賠了2000元真的真的很多阿~~

一直持續到第二個月,損益仍然是負的,當時就冒出兩個想法

一個是花錢買教訓,選擇就地停損。

二是趁著看似在整盤狀態,加買一張拉低整體平均,等待時機「一有賺就脫手」。

 

因為很不甘心賠錢當韭菜,就決定加買一張。

加買一張之後一個多月損益仍然是-1000多,偶爾被拉高一下,但始終沒有突破我的損益平衡價。

就在今天,雖然開盤還有小跌,後來卻莫名其妙漲停了!

損益也從負的變成小賺400多元,但看到「漲停」內心的天使惡魔又跑了出來,會不會下次開盤又再漲停一天?

仔細想想,投資股票有一部分很最大的關鍵是在於自己內心「原則一致」、「堅守紀律」!

過去每次看盤都告訴自己「這檔股票一有賺就脫手」,怎麼可以這時候又起貪念呢!

於是掙扎了一下子,還是決定掛單賣掉。

最後以小賺400多元,結束這次的追高亂買驚魂!

【投資】我人生第一筆股票交易獲利!當初居然是亂買的!?

 

雖然買了之後開盤都讓人很氣餒,但也是學了股票市場寶貴的一課!慶幸的是沒有繳學費~

果然投資股票還是要「堅守自己的原則」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股票投資理財筆記與經驗,除了記錄在部落格【 投資 】之外,在IG【 optbox__ 】也有喔!

部落格比較屬於概念類型的紀錄,IG內容比較偏向實際操作。以上都純粹幫自己記錄,但若我的經驗能幫助到任何人也不錯。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