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日本打工度假回到台灣,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要重新開始,也想順便換個不一樣的造型-燙卷!沒錯!我決定要體驗人生第一次燙髮!!

不只是長髮才可以燙卷,短髮燙卷也很有個性,看了一些北車燙髮推薦,找到這間INK Hair 北車指標旗艦店。決定獻上我的燙髮初體驗啦~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24.jpg

 

INK Hair 北車指標旗艦店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2號 3~5樓【 GOOGLE MAP 】

預約電話:02-2388-2077

相關連結:【 FB粉專 】【 IG

 

店內環境

 

INK Hair 北車指標旗艦店位在台北車站對面,從捷運M8出口步行大約2-3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7.jpg

店面入口在3樓,沿著樓梯上樓會看到燈箱指標,大門很可愛又帶點小復古,感覺很像Cafe!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23.jpg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22.jpg

室內非常寬敞明亮,整體裝潢以工業風搭配小盆栽為主。我自己很喜歡工業風的裝潢風格,和植物搭配起來讓人感覺很放鬆!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2.jpg

不只有盆栽裝飾,另一側也有一整片的植物牆面。

洗髮區也很寬敞,不像有些地方的洗髮區是擠在一個小空間,給人擁擠的感覺。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1.jpg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6.jpg

室內的燈光多半是採用暖色的黃光來搭配,暖色系讓室內工業風多了柔和感。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3.jpg

開放式的層架不單只是裝飾,也陳列一些相關的美髮用品。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4.jpg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5.jpg

店內還有飼養好幾隻可愛的貓咪~ 偶爾也會出來散散步喔!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20.jpg

 

燙髮過程

 

首先當然要先跟設計師討論髮型,可以先從INK HAIR的 IG 看之前的作品來挑選,也可以請設計師評估看看適合怎麼樣的髮型。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燙髮,以前曾經有卷髮造型但是是自己用電捲棒夾卷,而且最近從日本打工度假回來又胖將近了5公斤,所以真的不太敢冒險,很怕選錯髮型看起來更胖...

於是看了看找了一個以前自己亂夾,感覺還不錯的樣子給設計師看,最後我們討論完決定燙瀏海不分線的卷髮。

在討論的過程設計師非常有耐心給建議,完全沒有「被催促」或是「你自己慢慢看,我先去忙其他客人」這些感受,給我的感覺是很耐心的要幫我找到我喜歡,也適合我的卷髮髮型!

 

我在日本決定要燙髮之後就開始留長,剛好留到回來台灣長度剛剛好。

設計師先幫我稍微修一點點型(因為我在日本都自己剪頭髮,有一些沒有剪好的地方XD)接下來就開始上藥水!

因為從來沒有燙過頭髮,髮質也很軟所以一共上了兩次藥水。在上藥水的過程 ,會貼心注意藥水有沒有流到臉上,也提供衛生紙若藥水有流下來可以擦~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10.jpg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11.jpg

在正式燙之前,設計師很貼心的提醒開始燙之後會要坐比較久,可以先去洗手間。

一切都準備好之後~~~登登登!我的人生第一次燙頭髮終於要開始了!!

大概是太新奇了,前一天晚上有點熬夜,也意外的沒有睡著~  然後在感覺一切都還很新奇之中,就默默的燙好了!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13.jpg

終於要拆下來看成果了,設計師一直跟我說,放心洗完頭吹完就會長得不一樣了~

但每拆開一個卷子我心都揪一下,覺得「天啊!好卷喔!這真的不會太卷嗎?」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14.jpg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15.jpg

拆完卷子之後,會再去洗一次頭髮,老實說我覺得洗完頭沒有吹的樣子,其實好像也蠻好看的耶!可以去收租金(喂~

設計師仔細的幫我吹乾,同時也教我之後怎麼整理我的新髮型,真的吹一吹,卷髮就越來越自然了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16.jpg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17.jpg

人生第一次燙頭髮,我覺得當然一定要拍燙卷前、後的照片來對比。設計師也會把髮型作品都會拍攝記錄下來。

設計師帶我到樓上拍照,我原本想可能有比較好的背景之類的,因為我印象中一般都在座位前拍一拍。結果沒想到樓上居然還有燈架!!這會不會有點太專業了?!

可以感覺得出來Ink Hair的設計師團隊非常很重視自己的作品,連拍照都這麼講究!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19.jpg

來看看剪髮前後的對比吧!

卷髮和原本髮型的長度其實差不多,但蓬鬆度一看就很明顯的不同,因為我的頭髮髮質就偏軟,如果沒有抓造型常常都是貼著的,而卷髮不用花太多時間整理,就能看起來蓬鬆,加上卷髮本身也自帶線條感,看起來就更有精神也很有個性!

從踏進店門到走出店門,整個髮型大改造只花了三個小時!對比一下,卷髮真的比較好看~ 而且真的想不到,原來我也可以駕馭卷髮阿~~~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9.jpg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18.jpg

 

燙髮後整理心得

 

卷髮的領域對我來說都很陌生,原本有點擔心卷髮會不會洗好頭髮之後不容易整理之類的,不過設計師要我放心!「這個髮型洗好頭髮之後,只要順順的把它吹乾。吹頭髮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拉直頭髮,不然卷度沒辦法維持。而且不能偷懶,洗好頭一定要吹頭髮,不然隔天睡醒會很卷!」大概小小留意這些就好了!

我燙的是「冷燙」,當天回家就可以洗頭。洗完還沒吹乾一樣會變得很卷,我用平常吹頭髮的方式吹整,慢慢變成好看的卷髮,算是很好整理、維持的一個髮型~

只不過頭髮變得很蓬鬆,其實有點不習慣,畢竟從小到大頭髮都很貼,除非自己抓頭髮,梳油頭做一點造型才可以看起來蓬鬆。但這蓬鬆似乎也有好處,戴完安全帽不會塌扁,一樣很Q彈!!就不用擔心騎車戴安全帽會把造型壓壞。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27.jpg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26.jpg

在卷髮造型的部份,我個人覺得瀏海有分線、不分線感覺年紀就有差,所以當時決定要不分線燙髮,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它進可攻退可守!

想要有分線的卷髮髮型,在吹頭髮的時候稍微撥開,再把頭髮往返方向吹,卷度一樣可以維持一整天,輕鬆就可以換不同的造型!想要符合實際年紀或是想裝年輕都可以XD

加上最近都得戴口罩,所以換個眼鏡也有不同人的感覺,同樣一個髮型就可以改變不一樣的形象~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28.jpg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25.jpg

以前住在士林附近,大部分都去士林夜市那一帶剪頭髮,不過一直遇不到能剪出我滿意髮型的設計師,所以也都沒有固定的設計師,後來放棄尋找就開始自己剪頭髮(自己剪自己負責的概念XD)

這麼久沒有踏進美髮Salon其實真的有一點小緊張,尤其又是第一次燙頭髮!

不過燙完的成品,我真的很滿意!!真的很感謝Ink Hair的設計師們!給我這麼棒的燙髮經驗~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21.jpg

很開心自己沒有NG的換了新造型,也享受整個燙髮的過程,跟設計師也聊天聊得很愉快~

Ink Hair的設計師不只非常專業還很貼心,來這裡真的可以完全放心把頭髮交給專業的設計師們操刀,

想燙髮或是換個造型的朋友們可以去Ink Hair看看喔!

台北男生燙髮推薦-ink-台北車站-8.jpg

INK Hair 北車指標旗艦店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2號 3~5樓【 GOOGLE MAP 】

預約電話:02-2388-2077

相關連結:【 FB粉專 】【 IG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