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影響,各航空公司退票、改票規定總整理

 

酷航Scoot|台灣-新加坡航線

 

因應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影響_自台灣始發航班旅客政策

1. 酷航針對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3月31日出發之航班,台灣至新加坡之旅客,提供相關退改政策說明如下 :

  1. 更改航班日期及航點至較晚日期(可至2020年8月31日前),無需負擔改票費用,需負擔若有訂位艙等之差額。
  2. 未使用之行程以100%全額退費,透過酷航代金券退款 。

2. 因應學生暑假或學校延期,提供台灣出發所有航班,受影響之乘客若在2020年2月4日(含當日)前訂票,且旅行期間為2020年6月28日至7月15日(含當日),可選擇以下退款方式:

  1. 重新訂購航班至較晚日期(可至2020年10月24日前),出發地及到達地需與原本航班相同,視座位情況而定。無需負擔改票費用,需負擔票價差額。
  2. 未使用之行程以100%全額退費,透過酷航代金券退款 。

符合以上條件的乘客,可以聯繫我們的 Facebook專頁客服中心進行退改申請。
 

更新于2020 年 2 月 17 日, 4.51pm (新加坡時間)

資訊來源頁面:https://www.flyscoot.com/zhtw/announcements/update-on-COVID-19-Taiwan

 

 

台灣虎航TigerAir|台灣-澳門航線

 

台灣虎航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退票作業辦法更新

適用對象:

於2020年1月24日(含)前訂妥台灣虎航澳門航線,且航班往來航段為2020年3月31日(含)前者。

方案:退票

  • 符合上述說明之適用對象者,最晚於航班出發前24小時,始可選擇全額退費。
  • 欲進行退票作業者,請直接進入線上表單填寫即可: https://www.surveycake.com/s/0Qw79 ,不須進線至客服中心。謹提醒,退款約須4週左右的工作天至購票時使用的信用卡發卡銀行端,後續相關退款時程,請逕自與發卡銀行聯繫。

申請期限:

即日起至2020年2月10日晚間21:00(含)止。

其它說明:

  • 上述改票規則,團體機票不適用。購買團體機票者,請洽原開票旅行社;透過第三方平台購買者,請洽原購票平台。
  • 它航機票若涉及台灣虎航航段,仍須依照它航作業辦法規定辦理。

發佈日期:2020/2/6

因受澳門地區旅遊、疫情警示升級,往返澳門航班取消及退票作業辦法

因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澳門地區現已升級為黃色旅遊警示,且分類為第二級以上流行地區,自今(6)日起,由澳門入境國人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澳門人士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外籍人士如14天內有入境澳門之事實則暫緩入境。為回應現行主管機關針對澳門採加強防護措施,台灣虎航往返澳門航班將取消,相關說明如下:

  • 2020年2月27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之桃園-澳門航班全數取消。
  • 2020年2月7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之台中-澳門及高雄-澳門航班全數取消。

針對上述航班取消而影響之旅客,台灣虎航將直接退費至訂單中原始之付款帳戶內,旅客不須進線至客服中心確認亦不需填寫任何表單。謹提醒,退款作業約須4週工作天將退至發卡銀行端,後續相關退款時程,請逕自與發卡銀行聯繫。

其它說明:

  • 它航機票若涉及台灣虎航航段,仍須依照它航作業辦法規定辦理。
  • 如原始購票非透過台灣虎航官網購票者,退票款請逕洽原開票旅行社或開票平台洽詢。

資訊來源頁面:https://www.tigerairtw.com/zh-tw/20200205

 

 

亞洲航空Airasia

 

任何地區-武漢航線

旅遊公告:關於亞航往返武漢航班(最後更新2020年1月22日1500hrs GMT+8)

亞洲航空2020年1月22日廣州訊-即日起,亞航將為有計劃調整往返武漢出行計劃的旅客提供以下選擇:

 

1.信用賬戶:僅適用於2020年2月29日之前(含)往返武漢航班

將航費金額保留在亞航BIG會員帳戶中,可使用於下一次飛行。信用帳戶必須在獲取金額到賬的90天以內重新訂購機票,所預訂的航班出行日期不受限於90天內,出行日期即可根據已發布的航班時間表進行確認即可。

 

2.全額退款:僅適用於2020年2月15日之前(含)往返武漢航班

按原始付款方式獲得預訂款額的全額退款。退款申請可以通過亞航官方客服頁面(support.airasia.com/s/?language=zh_CN)或者微信公眾號“亞洲航空”進行操作。通過旅行社(包括在線旅行社)完成的預訂退款則必須通過預訂的旅行社進行退款操作。

亞航乘客可以通過訪問官方網站airasia.com/zh/cn點擊右下角的智能人工客服AVA圖標,或進入微信公眾號“亞洲航空”,右下角的“找客服”,在線改籤或申請退款。

在客服菜單中選擇“退款”,然後選擇“往返中國武漢的航班”。接下來根據指引即可完成線上操作。

 

乘客與員工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考量。亞航遵守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在內的全球和地方衛生當局的建議和法規。

亞航正密切跟進本次疫情的進展,並將持續提供最新信息。

關注亞航微博(@亞航之家)及微信公眾號(亞洲航空)以獲知最新消息,或通過官方客服頁面support.airasia.com/s/?language=zh_CN與我們的客戶支持團隊進行聯繫。

 

資訊來源頁面:https://newsroom.airasia.com/news/2020/1/22/dvew36xmht1tj26v4r39zgnjgvmf4c

 

任何地區-中國、香港、澳門、台灣航線

AirAsia旅遊公告: 關於往返中國內地及港澳台地區航班退改期限延長的通知【更新于2020年2月13日】

2020年2月13日港澳訊 - 為全力配合相關政府部門及民航局對於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亞洲航空(AirAsia)為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及台灣地區出發或到達的旅客,提供信用賬戶或全額退款的期限將延長至2020年3月31日。

 

AirAsia將為所有預訂了來往中國內地及港澳台地區,因受相關航線變動及旅遊政策限制的旅客提供以下選擇:

1. 信用帳戶 (適用於2020年3月31日或之前往返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台灣的受影響航班)

退回費用至你的AirAsia BIG會員帳戶中用於下一次旅行預訂。信用帳戶必須在獲取金額到賬的90日內進行兌換使用,使用信用余額所預訂的航班出發日期則不受限於90日內,可根據已公佈的航班時間表進行選擇; 或

2. 全額退款 (適用於2020年3月31日或之前往返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台灣的受影響航班) 

符合以上期限要求的旅客可根據原始付款方式獲取預訂金額的全額退款。退款申請可通過support.airasia.com 的AVA完成。在主頁面的類別中選擇或輸入「退款」,再根據航班類型選擇「亞航往返武漢的航班」(適用於武漢航班) 或「中國自願退款」(適用於國內非武漢城市/香港/澳門/台灣航班), 然後再按照頁面提示完成。

 

以上選擇僅限於直接在airasia.com訂購機票的旅客,若通過旅行社或者第三方代理訂購機票的乘客,須直接與旅行社或第三方代理聯繫處理。

 

資訊來源頁面:https://newsroom.airasia.com/news/2020/02/06/travel-advisory-airasia-extends-period-of-credit-account-or-refund/tc

 

 

長榮航空Evaair

 

受疫情影響,請問我該如何辦理退票? 有免扣退票手續費嗎?

  • 因疫情造成航班取消/延誤,退票將不收取任何手續費。 
  • 如果您透過旅行社購票,請洽原開票旅行社辦理退票。 
  • 如果您透過長榮航空服務中心購票,請洽原開票單位辦理退票。 
  • 如果您透過長榮航空官網/手機APP購票,請直接點選下方連結或點選購票與行程管理之退票申請/查詢,以您的護照拼音及機票號碼申請退票。 退票申請及查詢。
  • 如果您透過長榮航空官網/手機APP購票並曾於長榮航空服務中心更改機票,請洽長榮航空各地服務中心辦理退票。

長榮/立榮航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受影響航班改票退票作業辦法:https://www.evaair.com/zh-tw/about-eva-air/news/travel-news/2020-01-24-wuhan-coronavirus.html

資訊來源頁面:https://www.evaair.com/zh-tw/emer/2019-nCoV.html

 

 

 

 

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

 

大陸及香港航線

  1. 適用對象:
    a. 於2020年2月8日(含)前開立之華航、華信本票,且已訂妥2020年1月20日至4月30日期間華航、華信之大陸及香港航班者。
    b. 已訂妥2020年1月20日至4月30日期間華航、華信航班,依據各國因中國新型冠狀病毒之規定而無法入境/轉機或需隔離檢疫者。
  2. 申請期限: 須於2020年4月30日(含)前提出申請。
  3. 更改訂位:
    a. 機票效期內,可改訂相同訂位艙等、航空公司、行程(城市)之其他日期航班,免收價差、稅差及手續費,惟僅限一次。
    b. 持台灣往返中國大陸之機票可改訂華航/華信相同訂位艙等之任一中國大陸或香港自營航班,免收價差、稅差及手續費,惟僅限一次。
    c. 持台灣往返香港之機票僅可改訂華航/華信相同訂位艙等之台灣往返香港自營航班,免收價差、稅差及手續費,惟僅限一次。
    d. 因更改訂位艙等或行程衍生之價差及稅差請旅客自行支付,可免收改票手續費,惟僅限一次且不接受更改為它航。
    e. 於華航網站開立之機票請於新冠狀病毒服務專區提出更改訂位申請;或聯繫各地分公司、客服中心更改訂位。
  4. 退票: 機票退費可豁免退票手續費,相關優選座位及預購超額行李亦可全額退費。
  5. 以上規則特殊折扣機票不適用,團體機票請洽旅行社。
  6. 他航機票若涉及華航、華信航段,仍需依照他航機票規定辦理。 相關作業敬請與原訂位購票旅行社或華航各地分公司聯繫。

 

義大利羅馬&越南河內航線

以下航班因當地政府規定而取消之退、改票作業辦法如下:
  1. 適用對象:
    旅客持有效之華航、華信本票,且已訂妥以下航班:
    a. 已訂妥因義大利政府禁飛且已公告取消之往返義大利羅馬CI075/CI076航班。
    b. 已訂妥因越南政府禁飛2月1日往返越南河內之CI793/CI794航班。
  2. 申請期限: 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含)止。
  3. 更改訂位:
    a. 機票效期內,可改訂相同訂位艙等、航空公司、行程及機場之其他日期航班,免收價差及手續費。
    b. 因班機取消非華航可控之因,旅客可改訂華航/華信至其他鄰近地點航班(台北倫敦往返除外),但中段航空或陸路交通安排,請旅客自付。
    c. 於華航網站開立之機票請於新冠狀病毒服務專區提出更改訂位申請;或聯繫各地分公司、客服中心更改訂位。
  4. 退票: 機票退費免收退票手續費,相關優選座位及預購超額行李亦可全額退費。 (2月20日至4月29日期間之CI075/CI076航班若尚未公告取消,仍可辦理退票免收手續費)
  5. 以上規則特殊折扣機票不適用,團體機票請洽旅行社。
  6. 他航機票若涉及華航、華信航段,仍需依照他航機票規定辦理。
    相關作業敬請與原訂位購票旅行社或華航各地分公司聯繫。

 

馬尼拉、宿霧航線 

因應菲律賓政府撤回新冠病毒對台灣之旅遊禁令,華航、華信針對馬尼拉、宿霧航線更新退票、改票作業辦法
  1. 適用對象: 持有2020年2月11日(含)前開立之華航、華信機票,並訂妥於2020年2月11日至2020年2月20日期間之華航、華信往返馬尼拉航班;或訂妥2020年3月29日至6月11日期間華航、華信往返宿霧航班者。
  2. 更改訂位:
    a. 機票效期內,可改訂相同訂位艙等、航空公司、行程(機場)之其他日期華航、華信自營航班,免收價差、稅差及手續費,惟僅限一次。往返馬尼拉訂位,符合適用對象且機票逾期者,機票得展延至2020年5月31日前全程搭乘完畢。
    b. 原訂TPE-MNL CI701/702、KHH-MNL CI711/712已開票之旅客,因先前菲律賓政府之旅遊禁令改訂CI703/704航班者,可改訂原航班之原訂位艙等,免收價差、稅差及手續費,惟僅限一次。
    c. 因更改訂位艙等或行程衍生之價差及稅差請旅客自行支付,可免收改票手續費,惟僅限一次。且不接受更改為他航。
    d. 於華航網站開立之機票請於新冠病毒服務專區提出更改訂位申請;或聯繫各地分公司、客服中心更改訂位。
  3. 退票: 機票退費可豁免退票手續費,相關優選座位及預購超額行李可全額退費。
  4. 申請期限: 至2020年2月20日止。
  5. 以上規則團體機票及特殊折扣機票不適用。
  6. 他航機票若涉及華航、華信航段,仍需依照他航機票規定辦理。

 

2020台灣地區暑假假期調整

  1. 適用對象: 持有2020年2月4日前開立自台灣出發之華航、華信機票,並訂妥第一段行程於2020年6月28日至2020年7月15日期間之華航、華信自營航班確認機位之旅客。 
  2. 更改訂位:
    a.可依原機票訂位艙等及行程,於機票有效期限內更改搭乘日期,需重新計算票價,收取價差、稅差,惟可免收改票手續費一次。
    b.於華航網站開立之機票請於新冠狀病毒服務專區提出更改訂位申請;或聯繫各地分公司、客服中心更改訂位。
  3. 退票: 機票退費可豁免退票手續費,相關優選座位及預購超額行李可全額退費。
  4. 申請期限:至2020年2月15日止。
  5. 以上規則團體機票及特殊折扣機票不適用。
  6. 他航機票若涉及華航、華信航段,仍需依照他航機票規定辦理。

 

資訊來源頁面:https://www.china-airlines.com/tw/zh/discover/news/travel-advisory?travelAlert=36257-7030

 

 

樂桃航空Peach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擴大之部分國際線停航以及部分航班暫停營運通告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擴大,航空需求有所減少,本公司部分國際線航線確定於一定期間內停航、並有航線部分航班暫停營運,且已向日本國土交通省作出營運計劃更改的申請。

對已預約的顧客們帶來不便,我們深表歉意。
本公司將為持有受影響航班的顧客提供退票或轉乘其他Peach替代航班服務。
有關受影響航班、以及退票或更改航班的方法,請參閱以下資訊。

 

■受影響航班

1) 適用出發日期:由2020年2月10日起至2020年3月27日止
 適用航班:
 ・MM079航班/大阪(關西)-上海(浦東)

2) 適用出發日期:由2020年2月11日起至2020年3月28日止
 適用航班:
 ・MM080航班/上海(浦東)-大阪(關西)
 ・MM899航班/東京(羽田)-上海(浦東)
 ・MM898航班/上海(浦東)-東京(羽田)

3) 適用出發日期:由2020年2月17日起至2020年3月28日止
 適用航班:
 ・MM963航班/沖繩(那霸)-香港
 ・MM964航班/香港-沖繩(那霸)
 ・MM063、MM065航班/大阪(關西)-香港
 ・MM064、MM060航班/香港-大阪(關西)

此外,以下航班將如常營運:
 ・MM067航班/大阪(關西)-香港 
 ・MM068航班/香港-大阪(關西)

 

■有關退票或轉乘其他Peach替代航班

①退票
受影響顧客可於本公司官方網站自行申請退票。煩請透過以下連結進入「確認預約以及變更」頁面並進行有關手續。

*登入時請備妥訂單編號及其中一位乘客的英文姓氏。
*本退票手續無需繳付手續費。

< 確認預約以及變更頁面 >
https://ezy.flypeach.com/hk/manage/manage-authenitcate

②轉乘同一航線的其他Peach替代航班
受影響顧客可於本公司官方網站自行申請轉乘同一航線的其他Peach替代航班。
煩請透過以下連結進入「確認預約以及變更」頁面並進行有關手續。

・關於有效替代航班
有效出發日期:至2020年4月20日為止
有效出發航班:同一航線的其他Peach替代航班

*登入時請備妥訂單編號及其中一位乘客的英文姓氏。
*本轉乘手續無需繳付手續費。

< 確認預約以及變更頁面 >
https://ezy.flypeach.com/hk/manage/manage-authenitcate

此外,恕無法安排更換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或承擔乘客因改乘其他交通工具而產生之費用的賠償;亦無法補償因停航而產生之目的地住宿費、租車費用等,敬請留意。

對受影響顧客們帶來不便,我們再次深表歉意。

 

【查詢】

可諮詢時段:上午9點〜下午6點(每週七天)
■ 在聊天室查詢(免費)
https://support.flypeach.com/hc/cs/categories/115000263233
■ 電話查詢(付費)
3017-4685
[由日本撥出] 03-6731-9243

 

2020年2月12日
Peach Aviation Limited

資料來源頁面:https://www.flypeach.com/hk/news/suspension

 

 

韓亞航空

 

關於新型冠狀病毒(以下稱COVID-19)疫情免收部分機票手續費通知

 

  類別 1 類別 2
區分 韓國 ↔ 包含中國路線(包括聯營航空) 行程中有包含有被限制入境的國家
適用對象 - 韓國↔中國 出發抵達旅客
- 韓國↔中國轉機旅客
- 韓國↔中國路線以外 (但持有韓國↔中國路線機票的旅客)
- 香港, 澳門, 台灣
(台灣地區開票 台灣 < - >韓國的行程無法免除手續費。)
- 被限制入境者
期間 - 出發日: 2020年 1月 24日 ~ 3月31日
- 開票日: 2020年 1月 27日 以前開票者
- 申請日 : 2020年 2 月 4 日至限制日解除為止
免除項目 - 機票退票手續費
- 機票改票手續費(僅限1次)
-機票退票手續費
-機票改票手續費(僅限1次)
注意事項 - 一定要事先取消行程,如有NO SHOW需先支付NO SHOW罰金之後才可辦理退票。
- 需於機票效期內辦理更變或退費。
- 如是搭乘其他航空公司的中國路線機票時,需要提交證明,免扣改票手續費僅限一次。
- 台灣地區開票 台灣 < - >韓國的行程無法免除手續費。
1. 如有被限制者,將須提出相關證明
2. 在機票效期內變更,另外支付差價以及稅金差
※ 可以免除支付差價者如下
- 如果因為 ‘在 14天內去過中國者’的原因而需要改票的乘客
- 持有前往美國的機票中,持有美國指定入境機場的許可,而需要改變行程的乘客 (查看詳細內容)
 

機票相關處理

1)通過韓亞航空線上平臺 (PC/手機版網頁, APP)以及訂票中心購買的旅客 - 訂票中心
韓國 : +82-2-2669-8000,
美國 : +1-800-227-4262,
中國 : +86-10-8451-0101,
日本 : +81-3-5812-6600
其他分公司聯繫方式 : 詳情確認 >>

2) 除此之外通過其他方式 (旅行社、其他購票網站)預約的旅客 – 在該購票處可以辦理變更、取消

資料來源頁面:https://flyasiana.com/C/TW/ZH/customer/notice/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