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怎麼尋找適合自己的床墊?想實際試睡就找睡覺達人維塔小姐吧~台中床墊推薦品牌.JPG

之前一直睡不好、常常睡醒都整個背部覺得酸痛想買新床墊的時候,我問了好幾個朋友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床墊,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結果大家都叫我直接去試躺看看,才會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床墊。

但因為我覺得躺在店裡,店員又站在旁邊真的很尷尬,光是用想的就覺得這樣的尷尬感,讓我實在無法放鬆身體去感覺床適不適合自己,所以就一直遲遲沒有去尋找新的床。

最近發現一間位在台中豐原的無人床墊體驗館,沒有店員在旁邊盯著看的壓力,可以好好試躺去感受什麼樣的床墊適合自己,當然要去試試看阿!!

睡覺達人維塔小姐

台中豐原無人床墊體驗館

地址:420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大道七段227號【 GOOGLE MAP 】

電話:0800-555239

營業時間:10:00-22:00

相關連結:【 FB粉專 】【 IG 】【 蝦皮 】

LINE ID:@ms.vita

 

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床墊?

 

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到床墊門市試躺,當然出發前還是要先做一點準備功課。我綜合一些在網路上,分享如何挑選床墊的原則及試躺的重點給大家參考

1. 試躺時,讓自己整個人全身都躺在床上。

試躺就是真的要「躺」,別只是用手按一按、屁股坐一下去測試,這樣感受不到床能不能支撐住睡覺時的身體。

2. 試躺時,放鬆靜靜的躺個5-10分鐘(當然如果要躺久一點也可以)

我們睡眠時的身體會是放鬆的狀況,在試躺的時候,也要盡量讓身體呈現完全放鬆的狀況,放鬆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深呼吸,規律的深吸、深吐氣身體自然就會放鬆囉。

3. 試躺時,姿勢要與平常習慣的睡覺姿勢一樣。

平常習慣躺平,試躺的時候就要以躺平為主,盡量模擬平常睡覺的狀態與姿勢,試躺才能真的感受床墊與身體的契合度。

4. 參考目前睡的床墊軟硬度、睡醒身體的感受,來考慮新床的軟硬度。

如果平常睡醒覺得腰酸,有可能是床太硬,沒有足夠的包覆,導致腰部無法服貼。如果平常睡醒是背痛,有可能是床太軟,支撐力不夠,睡覺的時候背部肌肉不自主的還是出力無法放鬆。

 

台中豐原無人床墊體驗館(維塔小姐)

 

維塔小姐在台中豐原這個「無人床墊體驗館」,有提供床墊試躺,而且沒有服務員會在旁邊盯著看,讓人能更輕鬆的去感受每一張床。

如果喜歡有人介紹、或是還不是很清楚自己適合什麼床墊,需要進一步諮詢的話,禮拜二、四、五會有專員在店內,也可以選在這三天過去!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1.jpg

無人床墊體驗館位在豐原大道路邊的三角窗店面,外觀很顯眼非常容易看到。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jpg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3.jpg

維塔小姐這個無人床墊體驗館的理念,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到店面試躺、試睡,來挑選適合自己的床墊,減少買錯床墊、試睡退貨的浪費,而製造出大型垃圾來影響生態、海洋。除此之外他們也會實際行動去淨灘,來保護蔚藍的大海喔!

店內空間很寬敞、明亮,主要以海洋與藍色系為主要的設計與裝飾,這些都呼應了維塔小姐想要愛護海洋的品牌理念。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16.jpg

店內擺了10張不同的床墊,每一張床的前方都有放置小看板,標註是什麼名稱的床墊以及提供的尺寸、價位。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17.jpg

維塔小姐的每一款床墊都有考量不同的年齡層生理狀態、需求、職業、習慣等等來做設計。再以海洋生物做命名,搭配家族稱呼像是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姐姐、哥哥、弟弟、妹妹等等,來區分床墊適合的年齡層,所以試躺之前也能大致先用名稱鎖定自己年齡層適合的床墊類型。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15.jpg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1.jpg

不過這個分類只是個參考,並不是年輕人就一定睡哥哥、姐姐,還是要以實際睡過之後才能知道哪一張床適合自己,有可能試睡之後發現自己其實習慣睡非常硬的阿公床也不一定!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18.jpg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19.jpg

沒有店員站在旁邊看,真的可以盡情試躺每一種不同硬度、不同種類的床,也不用覺得很害羞不自在、擔心襪子破掉被笑、躺下睡姿太醜、雙下巴會跑出來等等壓力,放鬆的躺下去就對了!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4.jpg

在每一張床旁邊都有語音介紹,可以點選黃色按鈕來播放語音介紹,包含床的材質、特色都會仔細的清楚介紹。就算是無人店面沒有服務員,也不用擔心無法得知每張床的特色以及適合對象。

除此之外在床邊也有床的構造實體剖面,每一層的設計、材質、厚度、結構等等都能一覽無遺!在挑選的時候,就能更清楚知道每一張床裡面到底是什麼樣的構造及組成。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5.jpg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5.jpg

如果躺完很喜歡這張床,覺得就是非它不可了,床的旁邊有商品的QR code,用手機掃一下就能連進賣場直接進行購買。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4.jpg

既然要用QR code才能購買,當然店內也貼心的提供免費的WiFi讓大家可以使用囉~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3.jpg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10.jpg

除了床墊之外,在店內也有佈置一些可愛的小角落可以跟鯨鯊拍照打卡。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7.jpg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6.jpg

接下來就開始睡覺吧!?

我平常睡覺的姿勢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得每一種睡姿都試過才能知道自己適合哪一張床。那就不好意思,順便跟大家分享我平常美妙的睡姿吧XDD

維塔小姐依照各種需求、習慣、職業、身高體重等等,加上老、中、青、幼四個年齡層做區分,分別設計出八款可以滿足不同需求的床墊。

這八款名稱分別是:海龜阿公、水母阿嬤、鯊魚爸爸、鯨鯊媽媽、海豚姐姐、螃蟹哥哥、海星弟弟、海馬妹妹。

床上也有搭配符合名稱的抱枕,下面這幾張是海星弟弟、海龜阿公、海豚姐姐、螃蟹哥哥,在試躺的時候看一下抱枕,就不會忘記自己到底睡在什麼床上!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8.jpg

床體結構的部份,有支撐力很足夠的3.0連結式彈簧、也有不同類型的獨立筒,雖然軟硬度差距很大,不過維塔小姐在上層加入不同的材質、厚度去平衡床的硬度!

像是鯊魚爸爸使用套袋獨立筒,再加上5公分天然乳膠,讓整張床的軟硬適中。

海龜阿公則是用3.0連結式彈簧,加上2.5公分天然乳膠,讓床墊睡起來不會過硬,也仍然保持很好的支撐力。

海馬妹妹使用矮獨立筒,加1公分的乳膠,相較其他床比較矮,適合喜歡睡矮床的人。

海星弟弟使用硬式獨立筒,加1公分的乳膠,結合連結式彈簧及獨立筒的優點,對正在發育的人來說,可以提供更高的支撐度。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9.jpg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12.jpg

每一張床不只是床墊內部結構不同,在表面使用的布料也有不同的設計概念。

像是海豚姐姐的表面就使用「牛奶紗面布」,質地屬於柔軟親膚性好,很適合對皮膚保養重視的人。

螃蟹哥哥的表面是使用「導電紗布料」,對於長時間使用3C產品的人,可以協助減少身上的靜電能量,降低身體的緊張與壓力來幫助睡眠。

水母阿嬤的表面是「涼感散熱布」內料還有水冷膠,能有效透氣,降低睡覺時的悶熱感。

鯨鯊媽媽的表面是「冰晶紗布料」,吸熱慢散熱快,接觸皮膚就會機熱氣傳導到空氣中,一躺下就能快速感受到涼感。

建議大家可以從【 IG 】、【 蝦皮 】來看每一張床的更完整介紹~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6.jpg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13.jpg

若是躺了之後發現自己喜歡海星弟弟的床墊架構、硬度,但喜歡鯨鯊媽媽的表布設計,只要打給客服或粉絲專頁私訊,也可以進行客製化床墊!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2.jpg

店內的燈光很溫和,還有搭配輕音樂讓人感覺更放鬆,躺下去真的可以感覺快要睡著!

我以前睡的床是屬於「超軟」可以說幾乎沒有支撐力,所以睡醒之後在屁股的地方都會整個凹陷下去,但我的腰又有一個怪毛病,在硬的床會沒辦法爬起來,所以我要挑選硬一點但又不能太硬的床。

我把所有的床都躺過一輪之後,發現鯊魚爸爸、螃蟹哥哥這兩款的硬度讓我很猶豫,鯊魚爸爸屬於硬度適中,而螃蟹哥哥屬於Q軟。

為了確認身體躺下去的感覺,又一直重複走來走去來來回回躺了好幾次。如果是有店員的店家,應該會白眼這種客人吧....?

 

我的床墊

 

躺過這麼多張床之後,最後我選擇了「螃蟹哥哥」。因為我以前的床實在太軟了,螃蟹哥哥用蜂巢獨立筒加上2.5公分天然乳膠、四周還有加裝輔助彈簧,密度高支撐力強,但加了乳膠增加一點Q彈,睡起來算比較Q軟。

躺下之後可以感覺腰部、屁股與床非常貼合,但不是陷下去的那一種貼合,跟我之前的床比起來支撐力真的好很多,睡起來的感覺一樣偏軟,整體分類其實它不算硬床,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就足夠了!

如果想要調整身體對床的軟硬度習慣得慢慢來,不能一次就換差別很大的床。像我之前睡的是完全軟的床,如果換床就要先選偏軟、但多一點支撐力的床,之後再換軟硬適中的床,才不會換了之後睡不習慣。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40.jpg

我會挑螃蟹哥哥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表布的「導電紗布料」材質,它在紗線裡面混入導電纖維,因為導電紗可以減少靜電,幫助釋放身上累積的靜電能量,來紓緩身體的疲倦。

這真的非常適合我,現在幾乎3C沒辦法離身,每天用了一整天電腦,睡前還硬是要滑一下手機,可以幫助我紓緩、釋放一些身體累積的靜電,當然很棒阿!

不過說實話,不能過度依賴這些外在的東西,它們都只是輔助,改掉壞習慣才是最根本保護身體健康的方式~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8.jpg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9.jpg

側邊也有床的材料標籤以及檢驗的資料標籤,老實說我這個人很簡單,只要看到台灣製造就覺得安心!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30.jpg

搬來搬去總算是鋪好床囉,鋪好之後我爸有來我房間參觀,我問他要不要睡看看,他就說「不要,他習慣睡很硬的床,這對他來說太軟了。」

果然,連我爸都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床!還好我現在找到適合的床應該也不算晚!?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5.jpg

這張床厚度比一般的彈簧床厚度還要厚,棉被也比較不容易掉到床下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4.jpg

其實床對我來說不只是睡覺,平常我也常常窩在床上看Youtube、寫文章(似乎不是一個好習慣XD)

以前的床,在床上坐久了腰會很酸,而且還會一直往下滑,我覺得螃蟹哥哥這張床對我來說支撐力很足夠,現在窩、坐在床上久了身體都不太會感覺酸痛。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1.jpg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2.jpg

換了新床實際睡了兩三天稍微習慣之後,我戴Apple Watch搭配Pillow App來看看我的睡眠狀況。

雖然說這種App我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100%準確,不過我覺得做個人的前後的對照應該還是看得出差異的!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40.jpg

我陸陸續續使用這個App大概一年多的時間,不過我不是每天戴著Apple Watch睡覺,所以沒有每天的睡眠數據(畢竟手上戴著東西睡覺也很不自在,感覺像被束縛)

我就找了最近一次比較相近的睡眠時間,來把睡眠記錄做一個對比。睡著的時間相對多了許多,深、淺層睡眠也規律很多,App評估的睡眠質量也提昇許多!

而且App還通知我,跟我說這是我使用這個App以來睡眠質量最高的一天,嚇了我一跳,原來找到適合自己的床墊真的差這麼多!?

睡眠狀況對比.jpg

其實沒透過App我自己也有覺得睡眠狀況比較之前好,最明顯感受的當然就是我的背部,睡醒之後不會覺得酸痛了。

而且每次早上都會被外面垃圾車吵醒,換了床墊之後就再也沒有聽到垃圾車的聲音了。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7.jpg

 

維塔小姐床墊的保固

 

維塔小姐的床墊提供3年的保固。

其實每張床墊差不多睡3年左右的時間,平常雖然有換床單,但床墊裡面仍然會累積很多的細菌,很多人其實不知道其實床墊也是需要規律更換的日用品喔!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20.jpg

維塔小姐並不提供試睡服務。什麼是試睡服務?從Google搜尋「試睡服務」可以看到許多商家的廣告文宣,床墊送到家中、試睡了之後覺得不滿意,就可以退回。

「試睡服務」聽起來很厲害也很方便,但它沒告訴大眾的是試睡完「會造成什麼影響?」、「退回去的床墊又會去哪裡呢?」若每間商家都很有良心,不會把退回的床墊重新拆解、包裝給下一個客人,那麼那一張床墊就會變成垃圾。而垃圾無法好好分解進而就會影響環境、海洋、生態。在我們一個貪圖方便的時候,又默默的對環境造成傷害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維塔小姐非常歡迎大家,直接來實體店面沒有壓力的進行試睡的原因!

台中豐原床墊體驗館-睡覺達人維塔小姐-14.jpg

要挑到一張適合自己的床真的不簡單,買床不能只看價格以為越貴越好,有時候適合自己的說不定也不貴。就像談戀愛一樣,不是看照片就能知道這個人適不適合自己,而是要真的經過一些有接觸的相處。

維塔小姐這個無人的床墊體驗館真的很用心,真的鼓勵大家不要有壓力的到實體店面試躺試睡,不怕你睡只怕你挑不到適合自己的床墊,而造成浪費製造垃圾而影響環境生態!而且服務非常好,在配送的時候都會再三確認送貨時間,快要抵達之前30分鐘也會再用電話聯繫。畢竟床墊這種大型家具也不是輕鬆就能自己搬動,配送員也會協助搬運上樓喔!

做了這麼多試躺功課、也學習了解各種床的材質,終於選到一張適合自己的床,也解決了我這幾年一直睡不好的問題,覺得非常滿意又開心,以前會怕做夢、睡不好越睡越累而不想去睡覺,現在能每天甘願上床睡覺。感謝維塔小姐我真的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睡覺達人維塔小姐

台中豐原無人床墊體驗館

地址:420台中市豐原區豐原大道七段227號【 GOOGLE MAP 】

電話:0800-555239

營業時間:10:00-22:00

相關連結:【 FB粉專 】【 IG 】【 蝦皮 】

LINE ID:@ms.vita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