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長榮罷工怎麼辦?五步驟教你解決!.jpg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目前投票通過長榮空服罷工,6/20下午四點長榮開始罷工!連帶影響長榮航班,如果遇到罷工該怎麼辦?到底能不能申請賠償呢?

簡單幾個步驟,教大家遇到長榮罷工時能做的緊急處理方式!希望大家都能旅途順利~

 

1.查詢航班資訊

 
長榮會設立專屬網頁,提供最新的航班異動以及相關作業辦法。
長榮最新消息:
 

2.查詢相關配套公告

 
 
在旅客疏運方面,會盡全力協調簽轉外家航空,讓旅客儘早抵達目的地,對於自行取消或變更行程的旅客,也會提供退票及改票免收手續費之服務。
 
 

3.申請賠償、旅遊不便險

 
 
如果有保旅遊不便險的話,也趕緊聯絡自己的保險業務員,確認是否符合不便險賠的資格,以及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去申請!
 
長榮的Q&A中也有提到賠償的相關方式:
6.因為長榮航班取消,我另有後續其它航空公司機票接不上,請問要如何處理? 它航機票改票手續費,要如何申請賠償?

長榮航空的運送責任僅限該張機票, 若非同一張機票將無法受理。

7.班機因罷工因素取消,有任何彌補嗎? 因班機異動造成行程更改,所衍生的住宿或交通費用(含另購它航機票成行)相關處理?
  1. 罷工屬不可抗力因素、非航空公司所能控制之事由,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 (參考旅客運送條款第九條9.2),本公司將盡力協助安排替代行程或依旅客要求辦理退票。 
  2. 持個人機票旅客(FIT)受突發罷工而不及因應,凡搭乘本公司航班起飛時間延誤6小時以上,或簽轉它航班機起飛時間較原定行程延誤6小時以上者,延誤期間衍生必要之食宿或交通等相關費用,長榮航空提供服務彌補上限為美金250元,惟請保留相關單據及替代航班登機證,並上傳至“交通/住宿費用申請專區”,本公司將評估相關單據合理性並後續與您聯繫,因相關作業需時間處理,祈請並感謝您的耐心。
  3. 團體旅客請洽原委託之旅行社後續與本公司營業部門進行協商。
 

4.決定後續行程

 
如果查到班機確定取消,也明白旅遊不便險賠償的範圍之後,可以參考以下幾種解決方案:
 
📍 準備出國:
一、在機場等到它飛,自行調整後續的旅遊行程、住宿等等
二、請地勤協助安排航班「簽轉他航」(Endorsement)(不一定可以,但能問問看)
三、取消旅程,確認旅遊不便險能理賠範圍
四、自費買其他航空公司機票(因為不是行程取消,不便險應該沒有賠,要跟自己的保險業務員問清楚)
 
📍 準備回國:
一、在機場等到它飛,確認旅遊不便險能理賠範圍
二、請地勤協助安排航班「簽轉他航」(Endorsement)(不一定可以,但能問問看)
三、自費買其他航空公司機票(因為不是行程取消,不便險應該沒有賠,要跟自己的保險業務員問清楚)
 
當然每種解決方案都有利弊,沒有絕對的好壞或是該選那個最好,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只能自己斟酌決定一個對自己旅程傷害最小的方案!
 
 

5.了解罷工

 
 
這件事情的起因是長榮的勞資雙方,我們不是當事人都不能去斷言事件誰對誰錯,但唯一能肯定的是地勤人員也是勞方,地勤是無辜的,地勤不能決定飛機要不要飛,但卻在第一線被旅客罵,比誰都更無奈!
 
其實誰都不願意遇到罷工這種事情,但遇到問題就要理性尋找解決方案,才能更快處理眼前問題的方式!希望這篇文能幫助到遇到罷工的旅人們~
 
 
 
延伸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或加入「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罷工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