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到日本打工度假簽證之後,在決定出發日之前,還是跑去日本東北玩了幾天。

因為已經開始慢慢背50音,所以這幾天裡面,看到任何簡單的日文單字,都也會特別被我注意!

也因此,這樣幾天下來,我自己歸納出一個蠻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自學日文、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

IG:WH_JAPAN

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wh_japan/

 

像是小時候,我們先學會叫爸爸媽媽,才開始學ㄅㄆㄇ,所以我想同理,學日文應該也是如此。

我就列出一些旅行中常用的單字來練習,也順便準備以防萬一在旅行中可以用得上,就這樣一邊學單字一邊認識50音!

像是

明信片     はがき

公車      バス

你好      こんにちは

不好意思     すみません

 

或是有些單字是我沒列出來,但是在旅行中常常會看到的單字,我也把它們記起來!

例如公車站名、地鐵站名等等。像鸚鵡一樣聽完之後模仿著念出來,雖然不懂意思,不過是可以練習發音的好方式,這算是有環境的學習優勢。

因為喜歡旅行,於是我從旅行的單字開始下手,如果有其他興趣,不訪可以試試看從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開始認識單字,學習的速度會更快~

其實學語言身邊的環境還是有差!如果都是在日文的環境中,多多少少都會新學到一些單字,不過旅行歸旅行回台灣就也只能盡量囉!

 

我自己目前是先從日常生活會用到的單字下手,畢竟生活一定要用到,也比較容易記得~

像是顏色、星期等等

黑色的    黒い  くろい 

白色的    白い  しろい 

紅色的    赤い  あかい 

黃色的    黄色い  きいろい

藍色的、青色的、綠色的   青い  あおい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或加入「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