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地理位置距離台灣很近,相較遊學費用也不像去歐美國家這麼昂貴,所以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選擇去菲律賓遊學,其實對於菲律賓宿霧語言學校在網路上、PTT上都有很多討論評價。想去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不外乎都是想學好英文的聽、說能力,但在這麼多的資訊中怎麼挑出適合自己的呢?這篇彙整了去菲律賓遊學宿霧語言學校的費用、心得、推薦、代辦等等資訊,希望大家可以尋找到適合自己的!

 

你適合讀語言學校嗎?

 

剛開頭當然就要先來確定最關鍵的一個問題!「是不是真的適合就讀語言學校?」,學習的方式百百種,哪一種才適合自己?

我自己在求學生涯中上了很久的英文課,離開學校之後在TutorABC上過了兩年的英文課,又在去了菲律賓宿霧語言學校走一趟,算起來能嘗試學習英文的機會都試過了。其實我想學好英文的最初衷,我就是想要學好基本的日常生活對話,好讓我在旅行中可以使用上,也可以與人有基本的聊天交談。

我知道我個人很懶惰,所以「學習新的單字」這件事對我來說,用死背的一定沒辦法,如果在生活中常用,或是實際在生活中有用過一兩次,反而更加深印象容易記得,光是這一點我就非常確定我自己適合去語言學校,因為上了兩年的線上課程,我的單字量確確實實沒有增加太多。應該說,會認識的單字量很大,後來會記得的很少,因為生活中都沒用上。

因為從小接受的教育習慣影響,我們總是害怕在上課出錯,在「口說的部份」,我覺得在TutorABC有練習到「勇敢開口」這件事,也已經到一個不太害怕說對說錯的階段。如果真的想要學好英語口說的話,這一個勇敢面對錯誤的歷程,是我覺得不管是在TutorABC線上課程,或是語言學校都是必經之路。兩者都有很大的機會磨練讓你能勇敢開口,只是語言學校比較密集的拼起來,TutorABC時間會拉比較長。

離開學校之後,不外乎就只剩下線上課程、補習班、語言學校,這些方式可以學習英文,每個人的學習習慣不同,想要學的或是目標不一樣,或許可以先從我之前寫的這一篇,來先確認一下哪一種方式比較適合你:【學習】想要增加英語聽、說能力,該選語言學校?還是線上課程?

 

你的學習動機是什麼?

 

在接收各種關於菲律賓語言學校的資訊之前,要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就讀語言學校的原因是什麼?清楚之後,接下來的選擇才比較不會判斷錯誤。

可能是以下這些原因:

1.為了考試,例如多益、雅思、托福等等,想到達到一個成績門檻

2.想增加自己的英語口說、聽力能力

3.想要有出國遊學的經驗

4.喜歡菲律賓

5.看到朋友去菲律賓語言學校自己也想去

當然一定不會是只有單一原因,但至少要判斷出來,那一個原因是「最關鍵」促使你想去學英文的動機!

 

去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要去多久呢?

 

去菲律賓宿霧語言學校遊學,大部分的人都是安排兩個月-三個月,但其實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調整學習時間的長度。

如果是以學習為目標的話,建議可以先大概知道自己的英語能力,以及想到提昇程度到哪裡,在確定要就讀之後與學校或是代辦諮詢上才會比較容易對症下藥!讓這個錢花下去有達到成效。

 

去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花費大概要多少呢?

 

剛剛有說到去菲律賓宿霧語言學校遊學,大部分的人都是安排兩個月-三個月,所以就先以兩個月來粗估計算花費,給大家先有個基本的花費支出項目

 

必要支出

-學校的費用:包含學費、住宿、三餐、書籍、雜費等費用:大約估計7-8萬

-SSP:6500披索(以匯率0.6計算,約3900台幣)

-來回機票、網卡、生活費用:大約估計1萬

 

非必要支出

-自己出去玩樂、買東西的費用:大約估計1萬

 

在菲律賓語言學校就讀兩個月大約粗估花費是9-10萬,費用當然還是因人而異,可能會因為學校的不同、住宿環境房間人數的不同、出去玩的頻率高低,或是買到便宜的機票等等而有所差異。

這只是個大略列出來,讓大家稍微有個花費的概念,詳細費用還是要依照學校實際的狀況囉!

備註:SSP(Special Study Permit)是菲律賓學生就讀許可證,只要就讀語言學校就一定要申請。讀一間學校就要申請一張,通常都是到了菲律賓之後,才在學校申請、繳費。

 

去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要找代辦嗎?

 

這個問題就和「旅行要跟團,還是自由行?」一樣,但是相較於旅行,申請學校要處理的問題,以及面對的東西又會更難更複雜很多。

如果你都能自己打理好、申請好、聯繫好,一切所有事物,在當地發生任何問題也都有足夠能力可以自己處理,那我覺得不用找代辦我覺得也沒關係,前提是你有這樣的能力!

如果沒有把握自己可以處理的很好,那就讓專業的來吧!通常代辦都會比我們對語言學校更瞭解,如果很清楚知道自己的需求跟目標,代辦其實更能依照我們的需求去幫忙協助找到最適合的學校。而且重要的是,有任何不懂的事情還能用中文溝通,如果申請之後在菲律賓遊學期間對學校或是課程有任何問題,除了找學校負責的學生經理,也可以找代辦幫忙協助,算是另一種保障!

我自己是屬於會找代辦的人,畢竟每個領域都有各自的專業跟經驗,而且也算是在菲律賓要待上一小段時間,我也沒有把握自己可以處理好所有的疑難雜症,所以就交給專業的囉!

 

我個人很推薦JumpUK翻滾吧遊留學代辦,在諮詢時都站在學生的角度去分析協助,出發到菲律賓後,也提供很完整的協助,包含線上諮詢、當地也有辦公室等等,讓人能夠專注在學習上!

有興趣可以看這篇:【遊學】想要安心遊學就選一個讓人放心的代辦吧!JumpUK翻滾吧遊留學代辦

jumpuk翻滾吧遊學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代辦推薦

 

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有很多,這次去菲律賓參觀了不少學校,陸續撰寫學校的分享文,如果對學校有興趣或是我沒有寫到的部份,也可以跟我聊聊,我很樂意分享我的經驗,再補充到文章內讓更多人可以知道!

 

【菲律賓|宿霧】EV Academy語言學校|超美度假風校園,讓人忘記來度假還是來學英文?

學校特色:EV Academy新校區是飯店度假風校園,環境清幽乾淨舒適,學校同時也是宿霧地區的雅思官方考場。

【菲律賓|宿霧】EV Academy語言學校|超美渡假風校園,讓人忘記是來渡假還是來學英文?

【菲律賓|宿霧】IDEA ACADEMIA語言學校|校園走簡約cafe風格,晚上還能看宿霧夜景

學校特色:IDEA語言學校特別研發一套PREP和RRR教學方式,讓學生在課堂上注重聽力,也能以合乎邏輯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評論、回答。

【菲律賓|宿霧】IDEA ACADEMIA語言學校|校園走簡約cafe風格,晚上還能看宿霧夜景

【菲律賓|宿霧】IDEA CEBU語言學校|生活機能超好的半斯巴達學校!

學校特色:IDEA語言學校特別研發一套PREP和RRR教學方式,讓學生在課堂上注重聽力,也能以合乎邏輯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評論、回答,學校樓下就是商圈生活機能非常好。

菲律賓宿霧IDEA CEBU語言學校生活機能超好的半斯巴達學校.jpg

【菲律賓|宿霧】UV語言學校|符合規定可以拿到菲律賓維薩亞大學的證書喔~

最大特色:可以使用維薩亞大學的資源或是旁聽課程,報名學習8週以上,只要出席率達90%以上,可以獲得維薩亞大學頒發的「結業證明書」。

【菲律賓|宿霧】UV語言學校|符合規定可以拿到菲律賓維薩亞大學的證書喔

【菲律賓|宿霧】ZA語言學校|適合親子一同遊學的學習環境

學校特色:學校老師沒課的時間都要參加學校進修課程,親子課程家長可決定是否上課,不同於其他語言學校家長也必須上課。

菲律賓宿霧ZA語言學校適合親子一同遊學的學習環境.jpg

【菲律賓|宿霧】I.BREEZE語言學校|超美超新度假風校區2018年12月正式啟用!

最大特色:全新校園校園環境、乾淨清潔,校長定期與學生一對一面談,隨時有各種需求都可以提出快速得到協助。針對英文程度低的初學者,有一套特別準備的課程。

【菲律賓宿霧】I.BREEZE語言學校超美超新度假風校區2018年12月正式啟用

【菲律賓|宿霧】ZEN English語言學校|台灣學生少的溫馨小學校

學校特色:ZEN語言學校是間溫馨的小學校,收的學生數不多收滿大約30人左右,所以學生都可以充分的分配到教學資源,學生彼此也都能互相認識增進感情,學校有特別的Teacher Café Talk的課餘活動,營造校區全英文的學習環境。

【菲律賓|宿霧】ZEN English語言學校|台灣學生少的溫馨小學校

 

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心得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適合的學習方式,對我來說菲律賓宿霧語言學校,相較之前上TutorABC線上課程,是「比較適合」我的學習方式!因為單字量的提升速度快很多!

我剛開始口語表達學習的時候總是會怕錯、不敢問,有能開口的機會就容易錯過,其實只要好好把握機會練習、不要怕錯,就能一次一次修正像是發音或是文法,也才會知道正確的用法、說法是什麼!漸漸就在內心建立敢開口的信心,不管會不會說錯都勇敢的表達,偶爾有想要說的內容但不知道那個單字怎麼說,也能學會換句話說,跳過那個單字,但是用簡單一點的單字或是用形容的方式,來表達自己想表達的內容。

我雖然只在宿霧待了一星期,但其實當初在TutorABC線上課程累積的語感都有抓回來,也幾乎都主動開口跟老師聊天,甚至反問老師問題,我還發現有些被我遺忘的單字,在與老師的口語對談中,有一種好像突然被找出來的感覺,甚至我講得出、也理解那個英文單字的意思,反而一時會忘記中文是什麼意思。在宿霧這一週,生活中的點餐、在飯店需要跟服務生要什麼東西、還有去買東西,都感覺還可以輕鬆對談。不過就算沒有在TutorABC上過,直接在語言學校只要一個禮拜密集的上課也會慢慢學起來。

日常生活英文在「新的單字」記憶上會進步很快,因為學習環境就是充滿了英文,在學校上課的時間都得使用英文,而且因為老師就在旁邊,就算是容易分心的人,也會很快被拉回來(而且一對一是能分心到哪邊XDD),如果想進步的速度更快,可以連室友都要求不要跟使用相同語言的人一起住,回到宿舍或是飯店為了溝通還是得用英文。除了在學校一整天的課程以外,在菲律賓宿霧生活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講英文,總之生活充斥著英文,就逼得你一定得說一定得用,真的用上了一次兩次就會記得,基本語感很快就會累積起來。

有的人記憶很強,有的人就不擅長背單字,我就是屬於不太愛背單字的人,在宿霧是能實際把英文用在生活中,一次兩次也就更容易把新認識的生活中會用到的單字記得,而不是用死背的方式來記憶!就像我們學中文也是慢慢從生活中應用,自然而然記得一樣的道理,或是聽別人說一些口頭禪聽久了自己也會學起來、說出來,這些就是我覺得環境在語言學習上的一個優勢,也是相較適合我的方式。

 

其他菲律賓宿霧的相關分享

 

【菲律賓】線上電子簽證申請教學

 

菲律賓宿霧|自助旅行行程/住宿/交通/景點/購物/網路/推薦APP懶人包

宿霧懶人包2.png

【菲律賓|宿霧】超可愛巧克力山,好想吃一口|薄荷島一日遊

薄荷島.jpg

【菲律賓|宿霧】寶和人造森林,又美又清幽的夢幻森林|薄荷島一日遊

【菲律賓|宿霧】寶和人造森林,又美又清幽的夢幻森林|薄荷島一日遊

【菲律賓|宿霧】GLOBAL WiFi網路分享器實際使用心得|內含折扣、預約方式教學

【菲律賓|宿霧】GLOBAL WiFi網路分享器實際使用心得|內含折扣、預約方式教學

【菲律賓|宿霧】麥克坦宿霧國際機場超美第二航廈|機場設施/網路SIM卡/寄明信片

【菲律賓|宿霧】麥克坦宿霧國際機場超美第二航廈|機場設施%2F網路SIM卡%2F寄明信片

【菲律賓】一張表就搞懂!菲律賓這樣換錢最划算~懶人換錢教學!

【菲律賓】一張表就搞懂!菲律賓這樣換錢最划算~懶人換錢教學!

【經驗】AirAsia亞洲航空台灣飛往宿霧搭乘初體驗

【菲律賓|宿霧】Jollibee菲律賓必吃國民速食餐廳餐點|炸雞比麥當勞還好吃~

【菲律賓】2018無人機(空拍機)使用規定懶人包

【菲律賓】2018無人機(空拍機)使用規定懶人包

 

 

Tags :#菲律賓#宿霧#資生堂島#薄荷島#自助旅行行程、#住宿、#交通、#景點、#購物、 #出國網路#旅行推薦APP#宿霧語言學校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或加入「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