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好久的相片、明信片隨身印表機,也爬了超多印相機的文,最後在「KODAK柯達PD-450W」和「Canon SELPHY CP1200(後來有cp1300)」中猶豫,最後我選了KODAK柯達的PD-450W!!其實我已經有一台Fujifilm instax share sp 1,但sp1只能印拍立得,人總是貪心的嘛,以前印拍立得就覺得足夠,現在想要出國把自己拍的照片印成明信片,所以就....哈哈哈哈又敗家啦!

相較於「Canon SELPHY CP1200」,我覺得「KODAK柯達PD-450W」反而討論度比較低,身邊的朋友應該有2-3個人買「Canon SELPHY CP1200」,但我還沒發現有朋友買「KODAK柯達PD-450W」,真的要說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哈,不然下次跟朋友借Canon SELPHY CP1200來跟KODAK柯達PD-450W分享比較一下好了!!

先來看看開箱影片吧~


外盒是柯達一貫的經典配色,看起來很有質感,雖然之前柯達的財務狀況不是很好,但至少柯達曾經是相片界的龍頭公司,所以出產的產品應該也會有一定的水準吧!(購買前我自己對柯達有蠻大信心!!)

第一層有說明書、照片夾紙閘

第二層就是KODAK柯達PD-450W主機

最下面還有電源線和變壓器,全部盒裝配件就是這樣

購買的時候有分「單機身」、「機身附40張紙」、「機身附80張紙」、「機身附120張紙」的選擇,我選的是80張的組合

就有兩包20張、一個色帶包在盒子旁邊,還有附一盒40張+色帶單包裝的配件。

這是KODAK柯達PD-450W外包裝盒子側邊的 40張照片紙、一個色帶

還有另外附一盒40張+色帶單包裝的配件,所以一共就有80張+兩個色帶

KODAK柯達PD-450W機身前方是連接紙閘的地方

打開紙閘放入相片紙

相片紙放入紙閘裡面的時候,要注意「把亮面朝上放置」,一次能放20張

不用怕分不出來,亮面就很光華,背面就是KODAK的LOGO,這樣再放反也是很厲害啦哈哈哈哈哈

紙閘只要輕輕放就可以跟機身固定了

側邊是裝色帶的地方

色帶從測邊放入也不用擔心放反,它只有一個方向,放到底聽到「喀」的聲音就表示色帶固定好了,一個色帶大概可以印40張吧(因為我買80張附給我2個)

這台PD-450W用熱昇華列印技術,好像照片可以保存得比較久

後方是電源插孔、照片出口

另一側可以插USB、傳輸線

底部是散熱孔

KODAK柯達PD-450W上方有給手機的插座,可以直接插上使用傳輸列印,而且列印的同時還可以幫手機充電!!

我覺得這個功能蠻有趣的,不用擔心是蘋果還是其他品牌,它本身是Micor USB的接頭,有附贈一個Micor USB轉Lightning接頭(只是之後似乎Type-C會是新一波的主流阿~)

一切都準備好之後,接上電源

順帶一提,我在挑選的時候很認真注意「電源變壓器」,因為之前看別人分享CANON出相片印表機的電源變壓器,居然跟主機差不多大...感覺超佔空間!柯達的變壓器就蠻小的

按下開關,就可以開始印照片啦!!!

它的傳輸方式有幾種

1.手機連接機身上的插頭

2.手機使用WIFI連線傳輸

3.使用側邊USB

可以把手機接上印表機、也可以用WIFI連線

我覺得手機APP Wi-Fi連線列印超方便,只要連上就可以列印,也不用額外再用傳輸線

ios下載:Kodak Printer Dock by Prinics Co., Ltd.

WIFI帳號:DIRECT-Kodak-xxxx(後四碼每一台不同)

WIFI密碼:12345678

連上之後,就可以自己挑照片了,app內建也有一些特別的功能,像是要印證件照、還是拼貼照、想要再照片加貼圖都可以~~

印刷會來回印四次,第一次印黃色、第二次印紅色、第三次印藍色、最後再上一層保護塗層,上保護層可以防水防塵防指紋,來回四次就完成了!

印好之後把相片紙的兩測撕開

撕開後就是一張無邊的照片囉~畫質跟原本照片多少都會有影響,我很喜歡這張之前去屋久島爬山的照片,為什麼大家都覺得很可怕阿哈哈哈

畫質、清晰度我覺得很滿意,加上最後有上一層膠膜,肉眼看起來顏色飽和度就高了一些

不過邊邊會有點小鋸齒,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

列印的時候,手機螢幕跟列印出來的照片,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點色差

我試了幾張之後發現,手機的亮度調整成這樣,印出來誤差最少 ↓    (如果覺得有色差,自己稍微比對把亮度調整一下)


綜合評價

優點:

1.可以印明信片

2.相片紙防水、防塵、防指紋可以保存很久

3.平均一張相片紙9元,比明信片便宜

4.外出、活動都可以馬上印出當天的照片

5.機身很輕帶出國只佔行李箱一小部分

6.可以印證件照

7.印出來的畫質、解析度還不錯

8.APP有附帶一些功能,除了4*6以外也可以印不同大小的照片

 

缺點:

1.相片紙背後是滑的,如果要寫明信片可能需要用油性筆寫

2.一定要插電才能使用,這一點比較可惜,出去旅行要回到住宿地方才可以列印

 

整體來說,我非常滿意KODAK柯達PD-450W印出來的效果!!雖然現在很少人在印照片,但我還是覺得照片真的是回憶的一種,自從數位相機開始蓬勃發展之後,我家的相簿就再也沒有新照片,但比起數位的照片,我其實還是很喜歡印出來的照片的感覺!!

我也總算是可以出國用自己拍的照片印成明信片寄回台灣了,好感人~~也算是圓夢的一種吧哈哈哈哈哈~~

 

我個人覺得MOMO購物網是我用這麼多購物網最常有折扣的!有興趣的話自己看價格吧~

【Kodak 柯達】PD-450W 4X6(贈 40張PHC相印紙)【 請點此

【Kodak 柯達】PD-450W 4X6(贈 80張PHC相印紙)【 請點此 】

【Kodak 柯達】PHC-40 相印紙4X6(PD-450W專用)【 請點此

【Kodak 柯達】PHC-120 相印紙4X6(PD-450W專用 120張相紙)【 請點此

 

延伸閱讀.png

【開箱】鴻海BANDOTT s超迷你電視盒|旅行也想要帶的便當 s

【推薦】Mirascreen手機電視投影。電視搖身一變成了智慧型電視。Mirascreen使用評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和分享,歡迎到 Facebook 粉絲專頁點讚,就會更快看到新文章囉~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