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在找小型辦公桌用的空氣清淨機,因為以正常上班時間,再加上萬一真的不幸要加班的話,辦公室絕對是大部分人一天待最久的地方。

加上最近和同事的話題突然聊到老鼠這件事,就讓我突然想起以前在辦公室中央空調風口旁邊也曾經往生一隻小老鼠...這種中央空調管線也不是我們想清就可以清,誰知道它多久清一次(還是其實根本沒清理)

家裡的空氣其實我們可以用家用型的空氣清淨機來掌握,但是在辦公室是中央空調總不能帶來自己家裡的吧?!

零零總總加在一起,讓我最近在辦公室對空氣很有潔癖,看著看著就看到這台PURUS air 智慧空氣清淨機

PURUS air

PURUS air是一款微型的智慧個人空氣清淨機,外盒包裝使用原色牛皮紙盒,採簡單清爽質感路線,我很喜歡這種簡單的設計,非常文青

PURUS air

PURUS air

左下角有沒有看到? MADE IN TAIWAN!其實呢PURUS是鴻海集團旗下的品牌喔!感覺用起來就會安心很多阿~

PURUS air

盒內有PURUS air空氣清淨機、擦拭布、變壓充電線、USB線、說明書

PURUS air

PURUS air機身是漂亮乾淨的白色,整個機器上沒有太多設定的按鍵,只有一顆電源鍵,還有一個充電指示燈利用不同顏色的燈號來告訴你現在機器的狀況,非常簡單直覺的設計

 

PURUS air

PURUS air

前方是出風口,右上方是入風口

PURUS air

電源插孔、還有相關標示都在機身的底座

PURUS air

電源的部份是用Micro USB的孔,原廠有附一條變壓充電線、一條USB線

PURUS air

PURUS air 機身側邊有設計凹槽,可以將電源線收納進去,也能避免線材折損,這個真的很貼心!因為我就常常不小心凹到線

清淨機可以插電放在辦公桌上使用,也可以把清淨機充飽電帶著,充飽一次大約可以使用4個小時,我覺得算蠻持久!像是平常出門去星巴克喝下午茶,或是去餐廳吃個飯,都能保持自己呼吸到乾淨的空氣,雖然在旁人眼中看起來很浮誇啦哈哈哈哈哈

PURUS air

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PURUS air這台清淨機哪裡不太一樣?

其實PURUS air是不用耗材的,在使用前後都用擦拭布將濾芯擦一擦就好了!如果太久忘記擦,app頁面中也會提醒你要進行清潔,貼心再加分

耗材的花費也是我考量的重點之一,畢竟人家常說機器都不貴,貴的都是後續更換耗材的費用,其實長時間更換下來,真的會是一筆非常可觀的開銷,而且需要一直更換還很不環保!都什麼年代了麻煩多愛地球一點好嗎?

PURUS air

阿但是這樣沒有濾網要怎麼過濾空氣勒?

它主要是利用靜電的方式,讓灰塵、細懸浮微粒、細菌,和各種肉眼看不見的細微汙染顆粒污染物都能吸附在濾芯上面,加上濾芯內側有多層螺旋的凹槽,可以增加髒東西的捕捉效率,透過這樣的設計來達到清淨過濾效果,送出乾淨的空氣!

而且這個技術還是工研院的專利!

PURUS air

PURUS air放在辦公桌上也不太佔位子,只有比我的6s大一點點而已 (它沒有黃色款式喔,只是因為我的位置上方是黃色燈光,所以拍照看起來超浪漫哈哈哈)

PURUS air

我手邊這台PURUS air是靜音版,使用中會產生的音量跟平常上班時聽到的中央空調音量差不多,只有靜靜出風的聲音,音量小到不仔細聽幾乎忘記現在正在開機使用(會被我遺忘),很適合放在辦公室

PURUS air

PURUS air 機身設計從前方出風,所以如果在辦公室覺得快吸不到新鮮空氣了,就把PURUS air放到臉面前吧!反正它這麼小一個也不會擋住辦公的視線

自從PURUS air加入我的辦公桌之後,我只要上班上到看起來快死翹翹,我同事就一直叫我去PURUS air出風口吸一些新鮮空氣,有事嗎?哈哈哈 (滿腦子黑人頭問號.jpg)

PURUS air

PURUS air最智慧的部份是它的app,可以進行空氣監測,對我這種一定要用起來「有感」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我都會很想知道到效果 (應該每個人都會這樣吧?)

可以透過藍牙來連接手機app,在app上面就能看到目前周圍空氣的狀況

app的介面很簡單直覺,打開來的預設介面就會顯示目前室內、室外即時的狀況,我用iPhone6S藍牙設定連線過一次,之後每一次開機都會自動幫我與手機連線很方便。在app上可以操作開/關機、設定定時開/關機、自定舒適狀態等等

PURUS air 原本綠色的電源燈會變成上綠下藍的顏色,藍色就代表藍牙有連上了

PURUS air

開始使用之後,app就會持續記錄使用環境的空氣狀態,可以切換成不同的時間軸,來查看長時間的數據資料,雖然就只是一些記錄數字啦,可是看到降下來還是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很爽阿哈哈哈哈哈

PURUS air

除了自己的資料可以看到以外,app同時也可以查看監測站還有其他PURUS air用戶的平均數據,最近又聽說中國那邊又有霾害看那些紫色的圈圈,相較台灣大部分都還是綠綠的良好狀態,真的很難想像那樣惡劣的空氣,呼吸起來是什麼感覺(但如果我真的人在那邊,以我最近對空氣這麼有潔癖,我就應該不敢呼吸了吧)

PURUS air

順帶一提,原本是要把PURUS air放在辦公室啦,但PURUS air真的好小我就很順手的放進包包把它帶回家,意外發現我房間的PM2.5居然比辦公室高

我房間書桌14,辦公桌才3.... ,是我...房間太髒了嗎? 

不過意外也發現拿來檢測不同地點的空氣狀況,似乎也是不錯的用途XD 

PURUS air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PURUS air 智慧空氣清淨機的簡單設計,沒有太多按鈕,小小的方便攜帶,放在桌上也像個時尚的裝飾品。而且不用濾網耗材除了省錢還能愛地球,app內可以看到感測的結果還有長時間的數據統計,還有專利的設計,至少把會直接被吸入到肺部的細小微粒,都先被過濾掉了,讓我覺得呼吸得比較安心。

雖然以前我是一個覺得可以不用空氣清淨機的那種人,但隨著到台北工作,還有看到新聞報導PM2.5,覺得現在的空氣狀況比以前糟很多,呼吸道疾病也很多,或許還是可以選擇用自己鼻子過濾空氣,也可以選擇一台小型空氣清淨機在身邊幫你過濾空氣,但不管怎麼樣選擇,身體是自己的,好好照顧才是最重要的喔!

PURUS air

相關資訊.png

官方網站(購買通路)

FB粉絲團

 

Ios app下載:請點此

 

貼心提醒.png

現在活動6期零利率 再免運費喔~

 

延伸閱讀.png

 

【開箱】鴻海BANDOTT s超迷你電視盒|旅行也想要帶的便當 s

【推薦】Mirascreen手機電視投影。電視搖身一變成了智慧型電視。Mirascreen使用評價

 

(本文為合作體驗文,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商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商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每個人使用習慣及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URUS air 智慧空氣清淨機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