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推出了本地退的服務,顧名思義就是在台灣就能完成退貨。其實我之前一直都不知道有這個服務,會發現這個服務是因為我又遇到從淘寶買到的商品出問題要退貨了!

我的前一次淘寶退貨經驗是我將商品寄回到中國,雖然寄回很麻煩但還是順利寄回並完成換貨了,有興趣可以看這一篇:【教學】淘寶網第一次退換貨就上手

小提醒:我在購買之前其實不知道這個商品有本地退的服務,因為不是所有淘寶上的商品都能夠享有本地退的售後服務,主要還是要看賣家廠商有沒有加入這個服務,如果有的話在商品頁面上會標示!

 

這次出問題的商品是半導體製冷筆電散熱架,打開使用第二天上面的面板就掉下來了。

跟賣家反映狀況,賣家要我隨便用什麼膠黏起來就好,但我實在很怕如果我塗了反而出現其他問題,導致整個壞掉,那我真的得不償失欸!

畢竟這個散熱架也將近台幣1,000元,也不算便宜,經過與賣家溝通後,決定讓我將商品寄回退費。

淘寶本地退經驗分享-1.jpg  淘寶本地退經驗分享-2.jpg

首先進入商品訂單頁面,點選「退換」,再依照跟賣家溝通好的結果選擇售後類型

像我們溝通完,決定是採取「退貨退款」那就選第二個選項。

淘寶本地退經驗分享-3.jpg  淘寶本地退經驗分享-4.jpg

接著會要你填寫退款原因、退貨方式,退貨方式有兩個選擇「自行寄回」、「寄件點自寄」,在臺灣只能選擇「自行寄回」

選擇「自行寄回」後會需要再輸入寄件地址,如果要使用本地退服務,這時候就要選擇臺灣的地址,因為有時候會預設出現轉運倉庫的地址,這裡記得要改掉,不然系統會無法辨識是臺灣本地退。

淘寶本地退經驗分享-5.jpg  淘寶本地退經驗分享-6.jpg

接著再填寫商品補充描述,送出退款申請等代賣家回覆。

淘寶本地退經驗分享-7.jpg  淘寶本地退經驗分享-8.jpg

在退貨退款頁面中都可以看到目前的進度,賣家確認可以退貨退款之後,就會出現可以寄回商品的地址。

可以看到退貨地址是官方退貨倉的臺灣地址!所以意思就是我不用將商品寄回中國,就可以完成退貨的動作!

淘寶本地退經驗分享-9.jpg   淘寶本地退經驗分享-10.jpg

寄出之後一樣要選擇我已寄出的按鈕,並填寫寄出單號。

如果是像我一樣寄郵局便利包,就選「郵政標準快遞」,然後把寄出後從郵局服務人員拿到的郵寄編號輸入進去,接著等待通知。

淘寶本地退經驗分享-11.jpg

在我寄出的隔天,就收到退款成功的訊息了!雖然顯示8月9日退款成功,不過加上一些程序預計是8月24日才會退款。

淘寶本地退經驗分享-12.jpg

總結一下我這次使用淘寶本地退的經驗

1. 不用將商品再寄回中國,加快退貨的流程

2. 需要自己負擔退貨的寄出運費(雖然賣家說有保運費險,但最後還是沒看到哪裡可以輸入運費金額,所以運費還是我自己吸收)

3. 第一次用有點不確定選對還是選錯,但可以問淘寶線上客服,他們非常有耐心的協助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次雖然買到的商品有問題,但退貨很順利,雖然不能保證每一次購物都買到沒問題的商品,不過能夠不用將商品寄回中國就完成退貨,真的算是對消費者很不錯的服務,下次從淘寶購物可以買有本地退服務的商品,萬一有狀況退換貨都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淘寶本地退 淘寶退貨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