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打工度假也會收到要繳日本國民年金的通知單,但其實是可以去申請免除的喔!不過申請國民年金免除之後,如何知道有沒有申請成功呢?雖然不能線上查詢,但其實會收到一張通知書喔!

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自學日文、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

IG:WH_JAPAN

連結:instagram.com/wh_japan/

日本打工度假懶人包【 請點此

我在12月中就到村役場申請免除,一直到隔年的3月中,才收到這張通知單!

從送出申請到收到審核通知,大概3個月左右(其實蠻久的),這中間若是有收到國民年金繳費單、國民年金小藍本等等的資料,可以就先把它們收好,確定免除的話再做後續打算(看是要丟掉還是做紀念XD)

申請教學可以看這邊:【日本打工度假】日本國民年金要不要繳?直接送上申請免除教學!

 

這張通知單上會寫出申請審核的結果,也就是照片中紅色框框的部份

像我申請的結果是從「令和元年12月~令和2年6月」這段期間的國民年金是「全額免除」,但令和2年7月要免除的話,就要再去村役場提出一次申請喔~

日本國民年金免除通知.jpg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