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野澤溫泉除了滑雪、泡湯以外,自己煮溫泉蛋也是一個很有趣的活動。溫泉蛋的日文是「おんせん たまご」,おんせん就是溫泉、たまご就是蛋的意思。而「溫泉蛋」當然顧名思義就是由溫泉水煮的蛋。

野澤溫泉村裡有幾個「外湯溫泉」有提供充滿溫泉水的箱子,提供村民、遊客可以自己煮溫泉蛋,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

野澤溫泉滑雪場 NOZAWA ONSEN SNOW RESORT

二日、三日滑雪纜車票 折扣價 【 請點此 】

 

在溫泉前面的箱子是要做什麼的?

 

在野澤溫泉村裡面,有些溫泉的前面會有一個木頭箱子,每個大小都不盡相同。

這個箱子提供村民、遊客自己煮「溫泉蛋」,需要自己自備雞蛋放進箱子中,過幾分鐘就會煮好囉。

小提醒:這只能煮溫泉蛋,不可以煮其他蔬菜喔!!

NozawaOnsen-tamago-野澤溫泉-溫泉蛋-7.jpg

 

怎麼煮溫泉蛋呢?

 

不是每個溫泉煮溫泉蛋的時間都一樣,會因為那個溫泉的溫度,煮的時間長短也有所不同。

建議的時間通常都會標示在煮溫泉蛋箱子附近的板子上,像這個松葉之湯需要的時間大概是16-17分鐘左右。

NozawaOnsen-tamago-野澤溫泉-溫泉蛋-2.jpg

直接把蛋放進充滿溫泉水的箱子裡面。

裝溫泉蛋的袋子,應該都可以問問看住的旅館是否有提供~

NozawaOnsen-tamago-野澤溫泉-溫泉蛋-5.jpg NozawaOnsen-tamago-野澤溫泉-溫泉蛋-3.jpg

要記得煮溫泉蛋的袋子要留一小段在箱子的外面喔!這樣煮好之後才可以把蛋拿起來~

NozawaOnsen-tamago-野澤溫泉-溫泉蛋-1.jpg

原本看板上最一開始是建議22分鐘,但被劃掉寫成16~17分鐘,所以我就讓它煮了17分鐘!

NozawaOnsen-tamago-野澤溫泉-溫泉蛋-4.jpg NozawaOnsen-tamago-野澤溫泉-溫泉蛋-6.jpg

煮出來的溫泉蛋,其實就有點像半熟蛋!不過因為蛋白、蛋黃的凝固溫度不同,所以蛋黃看起來才比蛋白還熟~下次煮的時間或許可以短一點點!

而且我覺得溫泉蛋配醬油,真的是絕配阿!!大推!

NozawaOnsen-tamago-野澤溫泉-溫泉蛋-8.jpg

 

我也剪了一個小短片,記錄我煮溫泉蛋的過程,有興趣可以看看~

來到野澤溫泉旅遊,一定要來體驗自己煮溫泉蛋喔~

 

野澤溫泉滑雪場 NOZAWA ONSEN SNOW RESORT

二日、三日滑雪纜車票 折扣價 【 請點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