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日文但申請到日本打工度假簽證之後,就一直沒有特別去留意工作的部份,一直到現在我決定開始找工作之後,才發現原來日文還是要有一點基礎阿!!

 

很多工作的門檻就寫著要N幾N幾,或者是寫可以達到「基本溝通」,但是基本溝通的範圍很廣。

如果不懂「基本溝通」的範圍是什麼,那就拿英文來比較吧!

要達到英文能基本溝通的狀態,需要懂的單字量有多少,那日文需要的就一樣要那麼多。光這樣想,是不是很驚人。

 

基礎50音的部份,我覺得可以自己學,花一點時間認真背一背就可以記得。

閱讀的部份,我從看日文新聞下手,新聞上會出現的都是很基本也基礎的用詞

聽力的部份,可以多看電視、影集來訓練自己習慣聽「日文」

 

雖然不確定自學可以達到什麼地步,而且我的大學老師說有日文環境就可以學的很快的,要我不用擔心,但我覺得我還是出發前乖乖惡補日文好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打工度假 不會日文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