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8_190519_0028.jpg

如果說要拿來記錄旅遊的點點滴滴,手機絕對是一個快速又方便的選擇!我在旅行中常常隨手就把手機拿起來拍照、錄影紀錄旅行,因為從口袋掏出手機比較快又方便。

但拍攝錄影時,手機、相機都會有個共同的小缺點,就是手持晃動的問題,如果拍了不錯的影像,卻在後製階段發現畫面晃動的太明顯,導致拍出來的影片不能用的時候,內心真的是一股OOXX,所以近幾年也各廠也紛紛推出手機三軸穩定器,在拍影片的時候防抖防震,讓手機使用者也可以拍出流暢的好影片。

不過,到底需不需要手機三軸穩定器呢?我老實說,它不是必需品!但有用上的話可以幫影片加很多分!先看看我使用「WEIFENG Wi-310 手機穩定器」拍的影片,大概就知道我想說的意思了!

 

我在還沒有這麼普及的時候(大概3年前吧),買一隻手機三軸穩定器要8000多台幣,現在一隻不用3000台幣就能入手...

嗯...只能說早買早享受晚買想折扣,不說了!來開箱吧~

 

WEIFENG Wi-310 手機穩定器開箱

 

20190518_190519_0026.jpg

這隻手機穩定器的品牌是WEIFENG、型號是Wi-310

20190518_190519_0027.jpg

內容物有這些:Wi-310手持穩定器、三腳架、穩定器保護套、背帶、充電線、說明書等等

20190518_190519_0001.jpg

機身上的控制按鍵沒有很多,圓形最大顆的是控制方向,圓形最下面的是電源

圓形最小顆的是模式MODE,旁邊有標示W-T的是控制遠近(要搭配app使用)

20190518_190519_0002.jpg

如果要調整直拍、橫拍的話,在手機夾的背後有一個手鈕可以鬆開手機夾調整成直拍、橫拍,但千萬要記得,這個調整的動作一定要在關機的時候做,在開機中調整可能會讓穩定器壞掉喔!!!

在穩定器中間那一節也有一顆圓形的手鈕,那是用來調整穩定器重心。如果手機裝上穩定器後開機發現有明顯晃動或是偏移才需要調整,因為要是重心不穩,穩定器會一直要讓它平穩,反而更耗電。

20190518_190519_0003.jpg

在穩定器的另一側是WEIFENG的LOGO,看起來很有質感

20190518_190519_0011.jpg

底部有1/4螺絲孔,可以將三腳架鎖上,鎖上之後如果不打開可以當成加長握把使用

20190518_190519_0004.jpg20190518_190519_0005.jpg

搭配三腳架使用的好處就是如果手持拍累了、手酸了,可以把它撐在肚子上!(這是我個人的用法啦,其實我用單眼的三軸都是這樣撐在肚子上XDD)

除了撐在肚子上以外,它的用意其實是可以架在任何的平面上,讓三軸穩定器變身成為定點拍攝的手機腳架

20190518_190519_0006.jpg

WEIFENG Wi-310 手機穩定器是使用Micro USB線來充電,雖然是常見的充電孔,不過說明書上有寫到它需要「5V」的電源來充電,我自己的行動電源輸出最大只有2.1V,看來我無法用行動電源來幫三軸穩定器充電!

20190518_190519_0009.jpg

在握把的背後有一個USB孔,萬一手機沒電的時候,它就可以用來幫手機充電,避免手機架在手機三軸穩定器上,另一手還要拿著行動電源幫手機充電的不方便,這個設計挺貼心的呢!

20190518_190519_0010.jpg

WEIFENG本身也有出APP可以搭配穩定器來使用,穩定器開機之後,手機連上穩定器的藍牙,就能使用穩定器來操控APP

我覺得可以依照個人習慣使用的拍照程式來拍就好~ 我自己是比較習慣用手機內建的相機來拍攝啦~

20190518_190519_0014.jpg

 

WEIFENG Wi-310 手機穩定器 實拍分享

 

這個影片是我使用WEIFENG Wi-310 手機穩定器+iPhone6S拍攝的,其實就是跟剛剛上面一樣的影片(因為我知道很多人會先跳過第一個影片,所以再放一次!!)

其實我原本想去拍油桐花,結果油桐花因為下雨都掉光了,所以就到田間散散步!搭配夕陽就拍出這個短短的「田野的旅遊個人MV風」影片囉~

開機之後,預設的是「航向跟隨模式」,這個模式下,手機只會隨著水平移動而改變方向,但是不會改變俯仰的角度(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使用航向跟隨模式)

按兩下MODE鍵,切換成「全跟隨模式」,不管穩定器怎麼上下左右往前傾往後仰,手機都會跟著改變方向(一般初學者用這個模式會比較上手,感覺有點像拿自拍棒的概念,但不怕拍攝的時候手抖)

再按兩下MODE鍵,切換成「鎖定模式」,不管穩定器怎麼改變方向,就算來個90度旋轉,手機也都會只朝著同一個方向

再按兩下MODE鍵,就會切回「航向跟隨模式」

S__35086374.jpgS__35086377.jpg

如果要在「航向跟隨模式」、「鎖定模式」調整俯仰角度的話,就用最大顆的圓鈕來向上向下推

S__35086363.jpgS__35086364.jpgS__35086365.jpg

大家有看到在影片中有一段拍攝腳的特寫畫面吧!想要拍出這種低視角的影片,可以使用「航向跟隨模式」或是「鎖定模式」,手機的角度就會一直維持在同一個角度及水平

這也是三軸穩定器最大的優點之一,除了避免手持晃動的問題以外,有時候想拍一些這種特別的視角,同時在行走間還要顧著拍又怕手會抖,但只要用三軸穩定器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S__35086387.jpg

WEIFENG Wi-310 手機穩定器拿起來很輕,即使裝上手機也不至於覺得拿著很吃力,很適合帶著在旅行中使用,在拍出不抖不晃影片的同時,也不會讓行李增加太多負擔。加上現在手機拍攝影片的規格也很有水準,大部分都可以拍出很高畫質的影片,雖然我還在用iPhone6S,但不要小看它,它可以拍4K影片喔!!所以我真的覺得三軸穩定器+手機其實就可以拍很猛的旅遊影片了!

S__35086355.jpg

以一般旅行來說,手機絕對是最方便使用的攝影工具,但有時候手持拍影片看不太出晃動,放在電腦上要剪接的時候認真一看,就會覺得自己到底在拍什麼東西,如此一來也容易錯過一些好的畫面!使用三軸穩定器可以防抖防震,讓一段簡單的影片看起來平穩、順暢、舒服。其實我覺得影片不需要太多華麗的轉場,只要每一段片段都就看起來平穩、順暢,自然剪接出來的成品也會讓人想看下去囉~

 

我列了幾項,我個人覺得可以考慮使用手機三軸穩定器的狀況

1. 想嘗影片紀錄旅遊的時候

2. 想往旅行、其他方面Youtuber發展的時候

3. 想記錄人像(小孩、過動的朋友)的時候

如果你的生活中有曾經經歷過這些時候,那我建議就去試試看吧!

 

WEIFENG Wi-310 手機穩定器

手柄尺寸:29.5x12cm

重量:450g

動作範圍(俯仰角):320° 動作範圍(橫滾角):320° 動作範圍(航向角):360°

工作時間:12小時 工作電壓:6.8V~12.6V

電池容量:2000mAhX2

適用手機:iPHONE 6以上的機型(IOS 9.0或以上)、Android大部分機型(Android 5.0或以上)

內容物:軟包x1、Wi-310手持穩定器x1、充電線x1、肩帶x1、三腳架x1、說明書x1

連結:請點此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