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打工度假,出發前收行李絕對是一個大麻煩!畢竟要在日本生活一年,如果可以用一個29吋行李箱搞定一年四季生活所需,那當然最好不過。但如果收一收,發現要帶的東西越帶越多,那可能就需要考慮除了跟著自己飛去的行李以外,再另外把其他的行李額外寄去日本囉!

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自學日文、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

IG:WH_JAPAN

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wh_japan/

 

收行李的訣竅

 

要去日本生活一年,這樣要怎麼收行李才好呢?

我列了幾項建議給大家參考:

1.優先帶貴重的非消耗品

例如:手機、筆電,有些人會擔心自己日文還不夠好,想帶幾本書去讀,我自己是沒打算帶書啦,想說有電腦、能上網查就好。

2.個人重要文件一定要帶

例如:簽證、護照、印章(若需開日本銀行帳戶就必須攜帶)、健保卡、大頭照等等。

3.能在日本買的,就在日本買

例如:日常生活用品、消耗品等等,這種日本一定也買得到的東西,就不用再佔行李重量。

4.帶比較貴的衣服

冬季衣服一定會比較貴、也比較重,夏季衣服比較輕,有時候UNIQLO特價甚至才台幣100元就可以買到一件短袖T-shirt,所以我個人建議是優先帶一兩件冬季衣服,然後搭機的時候就帶在身上囉~

5.已經知道工作需要的東西

有些人已經找好工作才出發,可以先確認工作是否有需要特殊的服裝、鞋子,如果自己有就可以一起帶過去。

 

 

行李寄到日本方式一:加購託運行李

 

除了基本的手提行李、託運行李以外,有些航空公司還可以加購重量,或是第二件行李,所以夠買出發機票前,可以先看清楚各家航空公司的託運行李限制及規定,看哪一間航空公司的方案對自己比較方便~

 

以下整理七家,比較多人會選擇的日本航線航空公司

中華航空 China-Airlines,託運行李限制及規定【 請點此

長榮航空 EVA Air,託運行李限制及規定【 請點此

國泰航空 CathayPacific,託運行李限制及規定【 請點此

日本航空 JAL,託運行李限制及規定【 請點此

台灣虎航 TigerAirlines,託運行李限制及規定【 請點此

樂桃航空 PEACH,託運行李限制及規定【 請點此

捷星航空 JETSTAR,託運行李限制及規定【 請點此

 

行李寄到日本方式二:郵局-國際包裹/快捷

 

郵局提供郵寄包裹到日本有三種寄送方式:快捷、航空包裹、水陸包裹

重量限制:30公斤/件(30,000公克)

費用可以先從這裡查詢【 請點此

 
方式 快捷

航空包裹

水陸包裹
重量限制 30000公克

30000公克

30000公克
尺寸限制

長寬厚任何一邊不逾1.5公尺,長度加長度以外最大周圍(即長X1+寬X2+高X2)合計不逾3公尺。

長寬厚任何一邊不逾1.5公尺,長度加長度以外最大周圍(即長X1+寬X2+高X2)合計不逾3公尺。

長寬厚任何一邊不逾1.5公尺,長度加長度以外最大周圍(即長X1+寬X2+高X2)合計不逾3公尺。

※ 長度加長度以外最大周圍 = 長x1+寬x2+高x2

 

行李寄到日本方式三:郵局-國際e小包(ePacket)

 

如果打包完發現重量只差了一點點,可以考慮國際e小包(ePacket)這類型的小包裹。

 

寄送時間:大概約6-7個工作天送達

尺寸限制:

每件最大尺寸:單邊最長不得逾60公分,長+寬+高合計以90公分為限。

每件最小尺寸:不得小於14x9公分。

備註:重量及尺寸限制與國際小包相同。

 

費用計算方式:

重量

費用(單位:新臺幣元)
不逾100公克

100

每續重100公克加收

20

 

 

注意事項:郵局禁止寄送物品

 

如要郵寄包裹的話,也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寄喔!我把禁止寄送的物品也整理在這裡,打包的時候可以參考~

 

1.依據萬國郵政公約之規定,禁止交寄之物品:

項目

內容

銳利金屬等

凡其性質或包裝,可能傷害工作人員或污損其他郵件或郵政設備之物品。郵件封口用 之金屬扣、針等不得有鋒利之邊緣,且應不妨礙郵務之執行。

貴重物品等

古物、藝術品、珠寶、繪畫、加工或不加工之白金、黃金或白銀、硬幣及有價証券等。*有價証券包括銀行票券、鈔票、不記名債券、支票、公司債券、股息憑證、期票、股票證 明、股票憑證、旅行支票、國庫券、提單等。

寄達國禁止進口之物品

寄達國法令禁止進口或流通之物品。

活生動物

活生動物禁止夾入郵件內寄遞。

猥褻物品

淫穢或有傷風化之物品。

危險物品

易爆炸、易燃燒或其他危險物品、放射性物品。(詳見下表)

麻醉藥品類

毒品及其他麻醉物品。

其他禁寄之物品

依政府或海關法令禁止郵寄之物品、各種仿冒品及侵權產品。

註:「危險物品空運管理辦法」已於97年2月25日發佈實施,違規空運危險物品,依民航法規定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其中上述之危險物品還包含:

危險物品種類

 

爆炸物

各類槍械彈藥、煙火、爆竹、照明彈等

壓縮的、液化的或受壓溶解的氣體

如罐裝瓦斯、潛水用氧氣瓶、防身噴霧器、防蚊液、噴漆、髮膠、殺蟲劑等

易燃液體

如汽柴油等燃料油、油漆、稀釋劑、樹脂、黏著劑、香水、化妝水等

易燃固體,自燃物質,與水反應物質

如火柴、點火器、打火機等

氧化物質及有機過氧化物

如漂白劑(水、粉)、工業用雙氧水等

毒性物質及感染性物質

如殺蟲劑、除草劑、活性濾過性病毒等

放射性物質

如釔-90、銦-111、碘-123或放射性廢棄物等

腐蝕性物質

如強酸、強鹼、水銀、鉛酸電池等

其他危險物品

如磁化物(磁鐵)、刀劍棍棒類及鋰電池等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或加入「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