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南怡島鎮海賞櫻11天10夜自由行住宿行程景點懶人包.jpg

總算是寫好今年四月去首爾自助旅行住宿、行程、景點懶人包了!這次自助旅行是11天10夜,這篇包含了我去賞櫻、南怡島、首爾逛街、首爾拍照景點、換錢攻略、首爾住宿,還有一些旅行中才發現沒注意到的小事,都通通都整理在這篇啦!!

 

韓國首爾自助旅行11天10夜行程

 

第一天:桃園機場-仁川機場-買TMoney交通卡-民宿Check in放行李-明洞換錢、逛街吃晚餐-Olens買散光隱形眼鏡

第二天:廣藏市場-清溪廣場-光化門-景福宮-三清洞-北村韓屋村-百年土種蔘雞湯-東大門設計廣場(DDP)-東大門夜貓子夜市-東大門逛街-搭UBER回民宿

第三天:樂天百貨(PyeongChon)-高速巴士地下街-首爾最美星巴克-東大門設計廣場(DDP)-永登浦地下街

第四天:南怡島+晨靜樹木園+小法國村+江村鐵道自行車-小豬存錢桶-弘大商圈

第五天:新村食堂-明洞聖堂-首爾塔-BHC炸雞

第六天:北首爾藝術博物館-慶熙大學-民宿Check in放行李-弘大商圈-橋村炸雞

第七天:鎮海櫻花慶典 & 軍港節一日遊-樂天百貨逛街購物

第八天:汝矣島賞櫻-Cafe_uppercollabo-三星現代藝術博物館-明洞商圈-柳家辣炒雞排

第九天:COEX商場(巨大圖書館牆)-建大貨櫃-兒童大公園賞櫻-石村湖賞夜櫻

第十天:梨花女子大學-梨大商圈-新沙洞林蔭大道商圈-龍山汗蒸幕-仁川機場過夜

第十一天:仁川機場退稅-桃園機場

旅行時間:2018/03/30-04/09

有藍色的超連結部份,代表有相關更深入的文章分享喔~

 

首爾自由行住宿

 

我們在Airbnb上找到一間很棒的房間2,847台幣,平均一人一晚317台幣!

住宿分享文還在撰寫,等之後寫好再更新囉~~

如果不敢住Airbnb,我會推薦可以用booking.com來找住宿〔點此查房價〕使用我的連結預定住宿,還可以再回饋台幣400元喔!

 

首爾自由行交通

 

去首爾自由行,我會推薦下載這兩個APP

1.韩巢韩国地图|IOS下載點

2.韓國地鐵_首爾,釜山,濟州島自由行|IOS下載點

因為在韓國Google Map不太管用,雖然可以定位,不過導航的功能很NG,連要導航步行都有困難!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用韓巢app,實際用過我覺得還行!

可以輸入中文的地點名稱,app就會自動規劃路線,可以查詢地鐵路線,如果想搭計程車,這裡也有花費可以查詢參考喔!

搭地鐵的時候就用「首爾搭地鐵」這個APP

選好起點站、終點站,單站選擇的時候,也會出現該站即時的發車資訊

app會自動規劃路線,可以選擇「最短路程」或是「最少轉乘」的路線

花費的時間、現金價、交通卡價等資訊都會清楚列在上面

 

首爾自由行天氣

 

我們是四月初去,溫度落在0-15度之間,溫差其實蠻大的!剛抵達韓國前幾天天氣都還不錯,可是後來冷到快要瘋掉,趕快去買厚衣服、外套!

建議是在出發前一兩天再查詢一次天氣預報,才比較容易攜帶衣服、配件。

首爾|即時天氣查詢

鎮海|即時天氣查詢

 

韓國簽證

 

一般觀光,進入韓國可免簽證停留90天(不需申請)

 

首爾自由行相關票卷

 

賞櫻CP值超高行程|鎮海櫻花慶典 & 軍港節一日遊

首爾近郊春川一日遊|南怡島 & 晨靜樹木園 & 小法國村 & 江村鐵道自行車一日遊

玩點和一般人不一樣的行程|香水自製香水DIY體驗(明洞/梨泰院)

去機場最方便|首爾AREX機場快線單程車票(仁川機場/首爾站領取)

雨天就去這,世界上最大的室內遊樂園|樂天世界主題樂園一日通票

 

優 惠 關 鍵 請 看 這

優惠一:用網頁版註冊 馬上就送 HK25 (約台幣94元)

優惠二:結帳時輸入專屬兌換代碼:8LMS7 HK25 (約台幣94元)

一個訂單只能用一個優惠,但山不轉路轉嘛

要買多張的朋友,那就分開用不同手機結帳囉~

klook.jpg

 

韓國首爾自由行換匯


如果想要換最好的匯率,請在台灣換美金之後帶去明洞換韓元,在台灣換好韓元再去反而最吃虧!

目前匯率大概都在0.027左右

換匯懶人包|【韓國】到首爾怎麼換韓元才最划算?換韓元教學懶人包 (含一品香/大使館線上匯率查詢)

一張表就看懂!到首爾怎麼換韓元才最划算?換韓元教學懶人包

 

韓國退稅

 

韓國消費退稅,有分現場退跟機場退,現場退只要拿出護照,結帳金額就會直接扣掉,機場退則需要拿收據到機場的櫃檯或是自助退稅的機器辦理。

我覺得雖然要到機場退,不過退稅很方便簡單,我完全沒有先準備直接在機場摸索,也順利退成功了~

退稅分享|【韓國】仁川機場自助退稅|不會韓文第一次去韓國也能輕鬆退稅

banner韓國

 

韓國與台灣的時差

 

韓國的時間跟日本一樣,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韓國插座

 

韓國的電壓、頻率220V、50Hz,台灣是110V、60Hz,韓國的插頭和台灣不同,需要帶轉接頭。只要出發先確認好自己的攜帶的電器用品,上面有標示可以調節電壓的功能,基本上在韓國都可以正常使用,如果沒有還要多帶變壓器喔~

 

班機航廈查詢

 

桃園機場|航空公司及航廈別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或加入「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