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來寫這種文,其實這幾天被老鼠煩到一個崩潰阿阿阿!!!我租屋在四樓,住了快四年,第一次被老鼠入侵房間,而且可能我房間東西太多牠還逃不出去,跟我住了兩個禮拜...

到底要怎麼抓老鼠?用什麼抓老鼠?要怎麼預防老鼠再出沒?我來彙整一下我最近抓老鼠的經驗好了,順帶一提,內文會有老鼠的照片,如果害怕的話,等等看到照片可以跳快一點XD

更多各種旅遊、3C優惠司馬宏達的讀者優惠 (持續更新中)

疫情之下最方便的購物網【泰國】PChome Thai泰國購物|最方便的泰國商品購物網~

KLOOK客路優惠碼 👉8LMS7 】,單筆滿台幣400元左右,就可以折扣大約100元喔~

新會員註冊:https://www.klook.com/zh-TW/invite/8LMS7?c=TWD

出國用GLOBAL WiFi,SIM卡、WiFi機都有優惠!

✈️GLOBAL WiFi 各國SIM卡👉https://pse.is/sim 輸入折扣碼【 smahonda 】SIM卡9折優惠

✈️GLOBAL WiFi 各國WIFI分享器👉https://pse.is/Gwifi 透過本連結訂購,全航線8折+寄件免運優惠

 

 

要用什麼抓老鼠?

 

黏鼠版是我認為最有用的抓老鼠工具!再來是老鼠籠,最後逼不得已才是老鼠藥。

黏鼠版:我覺得最方便,抓到之後也可以只碰板子就能把牠包垃圾袋丟掉,只是如果自己不小心踩到也是很麻煩啦!

老鼠籠:優點就是降低老鼠的警覺,但抓到之後就還活生生健康的在裡面跑跳,大概只能先自己泡水親手殺掉牠,再把牠的屍體,不然就很難處理,除非想放生?!

老鼠藥:我最不推薦,也最不喜歡用的東西,因為老鼠吃了死在哪裡都不知道,等到家裡發臭才可能會發現,萬一牠死在不該死的地方,例如衣櫥之類的就更麻煩,我非常不喜歡用!

 

抓老鼠的妙招?

 

這幾次抓老鼠有點心得,趁現在還記憶猶新,趕快分享這次學到抓老鼠的妙招!

 

妙招一:慎選黏鼠板放置的位置

我很推薦用黏鼠板抓老鼠,尤其對小老鼠很有用,通常黏上去都掙脫不開,如果大隻的力氣比較大,很有可能雖然被黏到,但會帶著黏鼠版移動... 這是身邊朋友的真實分享案例!

但最重要的是黏鼠板放置的位置,我都會優先找有很多大便的地方(如果只有一顆可能只是牠有經過隨地大小便而已)、食物被搬移的地方,如果都沒有發現,最後才隨便選某個牆角放。

只要確定老鼠還在這個空間中,通常放五天沒有抓到,大概老鼠也察覺到那裡有危險,就要改換個位置放!

 

妙招二:放老鼠喜歡吃的東西當誘餌

發現被老鼠入侵之後,那就要儘快把食物都清查一遍,被咬破的就不要再吃了!但那些食物正好可以拿來當誘餌,畢竟牠吃過,應該代表牠喜歡吃。

如果沒有食物被吃,可以放花生、花生醬,老鼠也很喜歡。

 

妙招三:不要打草驚蛇

老鼠其實也是很膽小的動物,牠們雖然很小,但往往還是躲在暗處,而我們人類很大隻,所以都在看不見敵人的明處!

一旦發現牠之後,不管是聲音或是看見牠,都先沉住氣,先觀察牠在幹嘛或是牠的的移動路線,因為我們移動或是開燈,牠就會馬上躲掉,反而比較難知道牠在哪裡。

 

 

其實綜合前面這兩個妙招,抓到的機率就大概有個8成了!

 

 

順便說一下我這次抓牠的小故事

我會發現牠在我房間,是因為我的其中一包零食的袋子破了一個洞(我房間有很多包零食),於是我就先整理房間內的食物,就發現鹹酥餅袋子,不單單只是被咬破一個洞,裡面的鹹酥餅還通通都不見了!原本還以為都被吃光,接著整理房間發現這些鹹酥餅,都被搬到鞋櫃下面...............

...........

......

...

那個當下,我大概是一個複雜表情的臉,總之姑且就先認定那是牠跟我租用的家好了!因為旁邊還有牠的大便

所以我就把黏鼠版放在這裡,把牠搬來的鹹酥餅用免洗筷夾到黏鼠版上,還有牠偷吃的泡麵也灑一點在上面,再撿幾個大便放上去,讓牠覺得有自己熟悉的味道~

經過兩個晚上,就順利抓到牠了

終於抓到牠之後,我把牠連同黏鼠版一起裝進袋子裡。但因為真的太生氣牠了,所以隔著袋子打了牠屁股好幾下!誰叫牠吃了我這麼多食物,然後被黏到之後屁股又這麼翹。

備註:為了保護往生當事鼠,臉部以色塊遮擋。

 

 

如何預防老鼠再次入侵呢?

 

處理掉牠之後,朋友說可能還要小心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會不會都搬來我房間,所以我還是得好好防範一下

 

方法一:把食物收起來

這聽起來很像廢話,但只是我沒找到好的形容詞啦!我要表達的意思是,就算有袋子老鼠也會咬破袋子,所以如果有櫃子就盡量放在櫃子裡面,就是要把食物收起來就對了!

我的房間就算有櫃子,也都是開放式的櫃子,所以我只好把所有食物放進我的行李箱裡面!

 

方法二:檢查家中各種管線

住在高樓層為什麼還有老鼠呢?通常老鼠都是從排水管,通風管、或是其他一些大樓中的管線系統移動,所以先看廚房排水孔,或是其他家中的管線是不是有被咬破,讓牠可以出入的洞,如果有就要補起來!

 

方法三:堵住所有的出入口

再檢查所有的出入口,例如門縫、窗縫等等是不是有地方可以讓老鼠鑽進來

因為這次被牠入侵,我也重新認真找了一輪房間哪裡有縫可以讓牠進來,最後想半天大概就是這個門縫了。

門的縫隙有10元硬幣這麼高,對於我抓到的小老鼠來說,很輕鬆就可以進來

於是我上網找了一些分享,買了這個門擋條

因為門縫太大,所以我裁兩條貼在一起這樣貼在門上才可以碰到地板

一定要讓門擋條有碰到地板,才能發揮功效,對好位置撕開膠之後就直接貼在門上

它也可以預防冷氣從縫隙跑出去,或是其他的小蟲進來!

 

希望這樣就可以避免再被入侵啦!!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