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是一個主要用來編輯、使用ODF格式的軟體,也是目前我用起來最順手的一個。ODF的英文全名是OpenDocument Format,就是開放文件檔案格式,許多編輯軟體也是免費的!

因為是開放文件檔案格式,所以不一定要LibreOffice才能打開使用,許多程式都可以打開這類的檔案格式使用,也讓文件流通能更順場,其實就是為了避免被特定軟體廠商套牢(這樣講大家應該知道是什麼廠商吧哈哈哈),可是我們已經從小就只學那個軟體廠商的系統,其實使用上還是會習慣那些文書處理程式,當然用不慣是一定的,不過既然是未來趨勢,多學著一點也是有幫助!

 

官網下載:LibreOffice

 

建議安裝安定版LibreOffice

備註:Mac系統使用者除了下載程式之外,還要下載語言包才能用繁體中文的介面喔!

點選下載之後,會進入這個頁面,什麼都不要點等它自動下載

除非你想贊助...

因為LibreOffice是免費程式,但開發程式本身就需要經費,開發團隊希望使用者覺得不錯的話可以捐一點錢贊助開發,如果亂點就會把錢捐出去囉~

過幾秒之後,就會看到檔案自動下載了(看左下角)

接著就依序進行安裝

安裝完成,打開之後就可以使用了!

 

順帶一提,在Mac的介面中還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例如出現亂碼、沒有文字之類的,不過大致上都可以正常使用,希望之後會更新改善。

在Windows系統中,偶爾程式會不穩定,建議大家使用上還是養成過一下就存檔的習慣。

 

 

 

如果想持續看到新分享

歡迎到 Facebook 粉絲專頁點讚

有新的文章分享就會更快看到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ber Office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