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之前做的省錢小幫手 自製錢月曆

順利減少不少開銷之後

我又終於找到心目中的省錢記帳程式了!!

 

只要把固定收入、固定支出、固定存錢都輸入進入Daily Budget Original

Daily Budget Original會自動計算出每天的預算

今天用多一點 明天預算就少一點

今天省一點 明天就多一點

 

而且Daily Budget Original預設的操作畫面很簡單

沒有太多細項分類

之前用過很多記帳軟體還可以設定悠遊卡、信用卡、銀行帳戶都可以通包計算進去

可是對我來說太細了,記了幾次就懶惰了

 

下載Daily Budget Original

Ios:請點此

 

Daily Budget Original剛開啟的時候

會要你輸入固定收入、固定支出、固定存錢

主要就是幫你計算收入扣掉這些支出之後一天還有多少錢可以使用

2.jpg

 

固定收入的部分可以設定很多不同筆的收入金額

2-1.jpg

 

固定支出的部分也是

2-2.jpg

 

存錢的部分

可以設定固定存的金額

或是設定固定存收入的百分之多少金額

2-3.jpg

 

設定完之後就會回到主畫面

主要畫面出現的就是計算完之後的每日預算

 

點左下角+  是新增收入

點右下角-   是新增支出

1.jpg

 

 

預設收入的分類有2種

可以自己編輯名稱

如果需要更多分類就需要再付費使用

1-1.jpg

 

預設支出的分類有4種

一樣可以自己編輯名稱

但對我來說已經很夠用了 因為「其他」這個選項就可以統包一切哈哈

1-2.jpg

 

設定好分類之後就可以新增收入或是支出

新增後就會在畫面出現 金額跟項目

 

假設我今天其實是買便當但是不小心打成涼麵

就直接點選當日金額那邊

再點選涼麵 出現明細後就可以直接更改

 

1-3.jpg

 

如果想要計畫存錢去旅行或是買一個很貴的東西之類的~

這個功能就超方便!!

因為也會自己幫忙計算每天要存多少錢

4.jpg

 

 

假設我要去日本旅行

預計要花五萬

預計9月1號去

資料都輸入進去之後

4-1.jpg

 

就會出現一個正在進行的計畫詳細資料

4-2.jpg

 

然後回到主要頁面

怎麼出現-31.86?

表示如果我安排的這個旅行計畫如果一定要執行的話

我每一天都沒有錢可以用還要天天負債XD

 

這樣就要自己調整看要延後還是減少計畫的預算啦

4-3.jpg

 

整個操作上大概就是這樣使用很簡單

內建也提供一些數據分析

最基本就是花費的清單

想要看其他種的數據分析也是要花錢買

3.jpg

 

花費清單也能一目了然

5.jpg

 

基本的功能都可以免費使用

不過如果想要更多功能可以自己斟酌花錢買一下!

6.jpg

 

我只有不喜歡廣告

於是我買了沒有廣告的選項

6-1.jpg

 

循環設定

可以設定費用計算的週期

預設是以月計算

7-1.jpg

 

萬一怕手機遺失

可以被份到iCloud

(Dropbox要付費)

7-2.jpg

 

提醒功能打開之後

APP就會每天同一個時間提醒你要來記帳

7-3.jpg

可以設定貨幣

不過基本預設就是新台幣喔

7-4.jpg

 

其他沒有介紹的功能就是要付費的啦!!

想要了解的朋友就自行去研究囉~

 

 

整體而言

操作簡單、直覺可能是我近期比較想要的

太複雜的畫面或是圖表雖然詳細卻會讓我越記越懶

我只要記得我一天有多少錢的扣打可以使用

然後掌握「我現在多花一點,未來就只能少花一點」的原則

就可以平衡生活又能存錢囉!!

 

 

延伸閱讀:

【手作】省錢小幫手 自製錢月曆DIY教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和分享

也歡迎支持一下我畫的 原創貼圖-歐告狗勾 喔!

代幣50 只要台幣30元

你的小小支持,就是我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請點此購買

(電腦版使用者請點此看 較大的貼圖

手機版使用者點下圖,即可直接看到)

 

 

如果想持續看到新分享

歡迎到 Facebook 粉絲專頁點讚

有新的文章分享就會更快看到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P推薦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