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有在Excel製作表格時

表單中內容只有兩三欄

但項目又很多搞得表格又瘦又長

 

如果要列印這類的表單

常常會印的一長串,旁邊幾乎一半以上都是空白

既浪費紙張又不夠美觀

全部縮在同一張字又小的快要看不到

 

可惜Excel並沒有像Word一樣具有好用的分欄功能,不過既然Excel和Word是好兄弟,好用的功能當然可以互相借用一下囉!

 

Step1.首先選取Excel中要列印的部分,並按下功能表的【編輯】→【複製】。

 

Step2.開啟Word程式,打開一個新文件後,按下功能表的【編輯】→【貼上】。

 

Step3.貼上從Excel複製過來的欄位內容後,繼續在Word裡點選功能表的【格式】→【欄】。

Step4.在「欄」對話盒裡,選取要分割的欄位數量後,按下〔確定〕。

Step5.接著選取第一列,並按下功能表的【表格】→【跨頁標題重複】。

Step6.最後可以看到Word中的每一欄表頭,都會出現標題列,這樣就能把Excel裡的資料做分欄列印了。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