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仁川機場退稅流程教學

仁川機場退稅其實很簡單,在機場也會有退稅教學資訊以及退稅流程,對像我這種第一次來首爾玩遊客來說,我覺得非常清楚明瞭也不會很複雜,不是半夜凌晨飛機的話都會有人協助退稅非常方便,我就來分享一下我這次韓國退稅的經驗吧~

 

 

 本次旅行完整旅程分享看這邊:【韓國】首爾+南怡島+鎮海賞櫻11天10夜自由行住宿/行程/景點懶人包

 

在機場會有退稅教學資訊以及退稅流程,如果沒有事前做功課(就像我)其實看著看板也可以搞懂怎麼退稅~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退稅流程教學

我這次在韓國退稅,遇到兩種退稅方式:購物時現場退、拿退稅單到機場退

購物現場退就是直接提供護照,扣除退稅的金額進行結帳,就這麼簡單XD

 

拿退稅單到機場退其實也不麻煩,在過海關之前先找到SELF自助退稅機器

不用擔心語言不通,機器上面可以選語言,所以千萬不用害怕!!我一點韓文都不會,都能順利退稅了😆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自助退稅機器

依照機器上的步驟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了!

先掃描護照有個人資料的那一面,接著把退稅單像買東西店員結帳一樣,把條碼放到掃描處刷條碼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自助退稅機器

機器沒有時間限制,剛好我後面也沒有人排隊所以可以慢慢整理慢慢刷條碼

因為我怕漏掉所以就把現場退、機場退所有的退稅單都去一起刷,如果刷了出現不能退稅,就有可能是購買的時候現場已經退了!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退稅流程教學

最後刷完,我一共有三張可以退稅的收據(我去機場之前有先稍微整理一下,所以心裡有底就只有三張XDD,通通刷一下也算是一種核對啦!怕自己忘記購買時有沒有退稅的朋友,可以像我一樣都試試看~)

全部資訊確認都出現在機器上之後,要記得點選完成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退稅流程教學

退稅方式能選退現金(韓幣)、支付寶收款,但因為我的支付寶不能收款,所以我就選擇退現金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退稅流程教學

出境前要做的事情這樣就完成了!大概有點像是先上線登錄的概念吧!但這樣並沒有完成整個退稅程序喔~~

出境過海關之後,還要去退稅服務才能拿回現金,仁川機場退稅位置在 第一航廈 Gate27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退稅位置

Gate27 登機門是在樓下,退稅服務是在樓上4樓的位置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退稅位置

我們是早上8點的飛機,雖然在機場大廳check in的時候都很多人,不過上來退稅這裡卻沒什麼人,完全不用排隊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退稅服務

而且一上來就有服務人員招手,服務人員會直接幫忙操作機器,不用一分鐘的時間就退稅完成,順利拿到退回的現金囉~

韓國首爾仁川機場退稅服務

延伸閱讀.png

【韓國】一張表就看懂!到首爾怎麼換韓元才最划算?換韓元教學懶人包 (含一品香/大使館線上匯率查詢)

【韓國必買】首爾明洞Olens買散光隱形眼鏡分享|隱形眼鏡款式多到挑不完

【旅行】機場過夜經驗分享|睡在機場需要注意的4件事

【韓國】首爾弘大寄放行李/寄+印明信片/生活韓服租借。RAON行李保管所通通滿足你!

【韓國】南怡島+晨靜樹木園+小法國村+江村鐵道自行車跟團一日遊推薦行程

【韓國】江村Rail Bike鐵路自行車 가평레일파크|騎完不會鐵腿的自行車!

 


如果想持續看到新分享

歡迎到 Facebook 粉絲專頁點讚

有新的文章分享就會更快看到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和分享

也歡迎支持一下我畫的 原創貼圖-歐告狗勾 喔!

代幣50 只要台幣30元

你的小小支持,就是我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請點此購買

(電腦版使用者請點此看 較大的貼圖

手機版使用者點下圖,即可直接看到)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