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季節又來了,去年來過三義藍眼淚這個賞螢火蟲祕境,但可惜去年沒有做功課來的時間太晚撲了個空,沒有拍到螢火蟲,今年下定決心一定要來拍螢火蟲

苗栗三義藍眼淚忘憂谷拍螢火蟲祕境

這個地點在苗栗三義西湖度假村忘憂谷裡面,這裡的螢火蟲數量很多!

只用肉眼看就可以看到很大量的螢火蟲,而且還是一整片!很多片草皮都有!非常壯觀!!(後面有照片)

而且最著名的就是螢火蟲+藍眼淚的奇景,光看照片就覺得超夢幻阿~~~~~

苗栗三義藍眼淚忘憂谷拍螢火蟲祕境

入園賞螢火蟲需要門票,我來的這一天下午六點才開放進入,有提供一個背板可以合照打卡!

西湖度假村三義藍眼淚忘憂谷入口

這塊賞螢火蟲的祕境叫做1820忘憂谷,是一塊很大的生態保育地

西湖度假村1820忘憂谷賞螢火蟲

西湖度假村1820忘憂谷賞螢火蟲

西湖度假村1820忘憂谷賞螢火蟲

而且這裡也有許多保育類動物,但我這次什麼都沒有看到,因為我一心只想看螢火蟲

西湖度假村1820忘憂谷保育類動物

沿路有不少介紹關於1820忘憂谷生態的看板,我覺得也蠻適合帶小孩走走靠近大自然,看看賞螢火蟲,也學點螢火蟲的知識
 

螢火蟲種類及知識

最後一個看板,有簡單拍螢火蟲教學,教你怎麼拍螢火蟲的飛行軌跡,包含參數要怎麼設定、需要哪些技巧等等

我拍完也整理了一篇熱騰騰的拍攝教學:【攝影】「怎麼拍螢火蟲?」宏達不專業拍攝教學(含後製PS修圖教學)

拍螢火蟲飛行軌跡的技巧參數設定設備教學

準備好就可以開始賞螢火蟲囉!!

欸?要這麼隱密喔?!

拍螢火蟲

其實我不小心站到一個在葉子旁的位置,結果一蹲下就變成天然遮蔽物,笑翻我媽跟我弟,我也笑到雙下巴出來見人了

拍螢火蟲

 

順便在這邊提醒一些賞螢火蟲的注意事項

1.盡量穿長袖長褲,以避免蚊蟲叮咬,也盡量不要塗防蚊液(不要忘了螢火蟲也是蟲阿!!)

2.通常螢火蟲會在草叢邊出沒,可以的話穿雨鞋或布鞋,能防止被蛇咬傷。

3.賞螢火蟲要輕聲細語,不然螢火蟲會躲起來,也不要任意捕捉或帶回家,讓螢火蟲還能繼續孕育下一代,明年才有得看。

4.用手電筒要蓋上一張紅色玻璃紙,不可以用強力光源直接照射螢火蟲,這樣會干擾到螢火蟲。

 

除了螢火蟲,我最最最想看到的當然就是「三義藍眼淚」,畢竟去年撲空讓我等了一年.....

有這種奇景主要是因為這裡種有「銅錢草」,銅錢草在弱光下會呈現藍色,所以「拍照後」就會出現螢火蟲飛在藍海上的感覺!

這個就是銅錢草,想拍三義藍眼淚的話,在天還亮著的時候去找這種草多的地方就比較容易拍出來囉~

銅錢草

從6點就進入忘憂谷,經過一番努力到8點,總算如願拍!到!啦!人生成就達成!

是不是真的超級美~(小聲的說,這張還是有疊一點圖啦!)

疊圖教學:【攝影】「怎麼拍螢火蟲?」宏達不專業拍攝教學(含後製PS修圖教學)

苗栗三義藍眼淚拍螢火蟲祕境

如果是想賞螢火蟲的人,可以參考以下是無修圖、無後製的實際拍攝照片!(只有加部落格Logo而已)

苗栗三義藍眼淚拍螢火蟲祕境

苗栗三義藍眼淚拍螢火蟲祕境

日落之後螢火蟲的數量就會慢慢增加,傍晚還不會天色太黑的時候,拍起來就很好看了

苗栗三義藍眼淚拍螢火蟲祕境

苗栗三義藍眼淚拍螢火蟲祕境

雖然每年都有看到一點點螢火蟲,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螢火蟲,還真的是第一次!也如願看到三義藍眼淚惹~

不枉費我時間一到就進去卡位阿哈哈哈哈,看完馬上榮登我內心「最夢幻的賞螢景點第一名」!今年還沒賞到螢火蟲的朋友,快點把握時間快快出門吧~

 

相關資訊.png

西湖度假村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西湖11號

票價(以新台幣元計價):

入園全票399元(賞螢加價100元)

賞螢票250元(下午3點半後開放購票)

營業時間:入園上午9點整到下午5點整

賞螢區晚間6點半到8點整(最後購票入場時間為晚間7點半)

詳細時間及票價,以西湖度假村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延伸閱讀.png

【攝影】「怎麼拍螢火蟲?」宏達不專業拍攝教學(含後製PS修圖教學)

【苗栗】三義火炎山自然保留區|爬火炎山初體驗

【苗栗】全台首創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Rail Bike|不用去韓國就能騎鐵道自行車啦!

【苗栗】三義雲海 如夢一般仙境 賞櫻看雲海拍琉璃光一次搞定 薑麻園休閒農業區 推薦景點

【苗栗】全台唯一 鋸齒堰溢洪道 鯉魚潭水庫

【苗栗】 山中的彩虹・三義鯉魚國小通往舊山線的彩虹階梯

【苗栗】第一次露營推薦必去露營地・泰安仙境高級露營地・乾淨又能享受在大自然露營的感覺

【苗栗】卓蘭大峽谷 來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交通方式

【苗栗】舊山線內社川鐵橋・IG爆紅景點

【台中】隨季節變換顏色的忘憂谷 什麼時候去才對? 『景色、耕作時間對照表』 滿谷的金黃稻穗 大波斯菊、油菜花海

【台中】雪白夢幻旋轉木馬 泰安休息站內的童話小天地

【台中】麗寶OUTLET MALL 中部最大OUTLET品牌一覽 IG超夯彩虹牆 全台最大摩天輪

 

延伸閱讀.png

【開箱】旅行必備 超推薦金屬質感手機腳架自拍棒 金剛自拍棒

 

如果想持續看到新分享

歡迎到 Facebook 粉絲專頁點讚

有新的文章分享就會更快看到囉~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和分享

也歡迎支持一下我畫的 原創貼圖-歐告狗勾 喔!

代幣50 只要台幣30元

你的小小支持,就是我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請點此購買

(電腦版使用者請點此看 較大的貼圖

手機版使用者點下圖,即可直接看到)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