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廉價航空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自己安排行李重量跟件數,在一個使用者付費的原則上,用到才付費非常合理!

也因此如果我出國要帶行李箱搭廉價航空時,行李箱的挑選上我就會著重在CP值!

這次我們三個大人帶一個兒童去日本沖繩旅行,考量五月天氣衣服都是比較輕薄,再加上要精省旅費,所以就打算從行李拖運費用來節省!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22.jpg

我們這次搭PEACH樂桃航空,樂桃航空對於行李的計算,是固定單件20公斤計算,自行選擇加購行李件數。

2024 Peach行李拖運費用

樂桃航空最便宜的方案在購買機票的時候加購托運行李一件是900元,如果每個大人都托運一件行李就要花費2,700元。

但是照過去出國旅行的經驗,我們每個人出發時行李都不會裝到20公斤,甚至連10公斤都不到,這樣行李加購的費用就會浪費了!

考量去到日本還是有一些購物的需求,最終我們決定全部人一共買「去程托運行李1件+回程2件」,把小行李箱裝在大行李箱裡打包成一件行李托運,到日本再分開成兩件行李回台灣~

這樣的花費就會從原本來回3件行李*900元*2趟=5,400元,變成去程1件行李*900元+回程2件行李*900元=2,700元,省下2,700元~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14.jpg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15.jpg

所以這次我帶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分別是26吋跟20吋,我個人覺得用同品牌的行李箱打包起來才比較不會有規格差異的困擾~

而且旅行結束回家後也可以兩個行李箱裝在一起,不佔空間非常好收納!

 

我選的外觀是蜜糖藍色跟黃色,粉嫩顏色超夏日,整個充滿夏日感!很適合帶去海島國家旅行。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20.jpg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19.jpg

 

行李箱材質

 

在材質的部分,行李箱常見的材質有三種:PC、PC+ABS、布。

純PC材質絕對夠堅硬可以保護好內容物,但是對搭廉航、行李重量需要精算的我來說太重了。

布料材質雖然比較輕,但相對又太軟,托運完壓到東西的風險比較高。

相比之下,PC+ABS外殼堅固但又保有彈性可以保護行李,重量也適中,很符合我的需求!我的所有行李箱也都是PC+ABS材質。

JiaRu蜜糖光感的這兩個行李箱材質就是PC+ABS喔~

 

JiaRu蜜糖光感採用內嵌式 TSA海關密碼鎖,,相較於一般傳統式海關鎖更能避免因為撞擊造成鎖具損壞、密碼跑掉等問題!預設密碼是000,要記得自己更改密碼喔~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16.jpg

而在拉鍊的部分也非常好拉,即使在轉角處也不會卡住!輪子是靜音飛機輪,即使裝滿20公斤推起來也依舊很滑順~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12.jpg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13.jpg

 

行李箱內部細節

 

JiaRu蜜糖光感的內裝是灰色,一側是網面拉鍊另一側有兩格拉鏈袋可以分裝小物品。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24.jpg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21.jpg

還設有Laundry空間,例如最後一天毛巾還沒乾、旅行分裝瓶瓶罐罐類都可以放在防水袋這格,避免弄濕其他衣物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25.jpg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17.jpg

 

行李箱重量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空箱重量26吋 大約4kg、20吋 大約2.8kg,算是相對比較輕的。

扣掉行李箱空箱重量,去程還有13kg可以裝我們三大一小的行李,其實非常足夠!要是萬一真的裝不夠,也還有每人7kg的隨身行李可以手提或背包帶上機。

如果打包完重量在範圍內但只是空間不足,還可以拉另一圈拉鍊,釋放出大約5公分厚度的彈性擴充空間,放大之後再綁上行李袋束緊就可以加強行李箱穩固!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18.jpg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18.jpg

 

旅行打包

 

出發打包時發現其實我們三大一小的行李,可以剛剛好收整在20吋行李箱裡面!旁邊的空間可以放拖鞋、雨傘等等其他物品。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10.jpg

而且我覺得26吋行李箱真的就夠大很耐裝了!收行李的時候還有一位兒童直接整個人躺進去不讓我打包行李XD看他躺得這麼舒服,實在不好打擾他哈哈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8.jpg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9.jpg

另外這邊也小小推薦~每次旅行「行李秤」都是我必帶物品,真心建議常旅行又喜歡購物的人真的一定要買一個,不管出發或回程打包行李都很方便!不會有重量焦慮喔!

 

到沖繩我們完全沒有節制買了很多東西,回台灣前一天的打包真的是考驗我的收納技巧啊~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26.jpg

最後我們把所有衣物全部用壓縮袋壓縮,放在20吋行李箱,26吋的行李箱裡面全部放這次購買的戰利品!再帶一個裝滿的隨身行李上飛機!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7.jpg

拖運時兩件行李都在重量範圍內~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5.jpg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4.jpg

最後回程我們兩個行李加上一個兒童推車,三個大人分工推剛剛好!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2.jpg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6.jpg

不過因為我們沒有用行李箱保護套,在托運的過程外表還是有點弄髒~ 不過有使用痕跡的行李箱才有走遍天下旅行的感覺啊~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3.jpg

最後在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戰利品哈哈哈,整個比出發多了大概30公斤!連飲料都帶回來了哈哈哈

趁著日幣便宜,真的可以帶著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去日本大買特買啊!

Jiaru蜜糖光感行李箱-1.jpg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