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VuePress+GitHub架網站(一)-安裝VuePress,教大家如何安裝VuePress,安裝完接下來要進行VuePress專案的架構設定。

 

VuePress基本架構

 

VuePress基本的架構大概是這樣

主要資料夾
├─ docs
│  ├─ README.md
│  └─ .vuepress
│     └─ config.js
└─ package.json

 

上一篇已經教大家透過 npm init  的方式建立了  package.json 其他的部分我們就需要自己建立。

建立內容包含:

1. 主要資料夾內建立: docs 資料夾

2.  docs 資料夾內建立: README.md 檔案、 .vuepress 資料夾

3.  .vuepress 資料夾內建立: config.js 檔案

 

網站基本設定 - config.js

 

在VuePress網站中, .vuepress/config.js 檔案用來掌控整個網站的必要配置,無論是架構、網站名稱、描述等等都撰寫在這裡。

一開始就先來設定網站標題、描述設定吧~

首先打開 config.js 檔案,輸入以下內容、存檔。

module.exports = {
    title: '司馬宏達的 VuePress 教學示範',
    description: '這是一個如何建立VuePRess的示範網站',
  }

語法說明:title指的是網站的標題、description則是網站描述,'  ' 單引號中間的文字可以自行更換。

 

網站首頁 - README.md

 

在VuePress網站中, docs/README.md  是預設的首頁,副檔名md指的是它是使用Markdown語法的檔案。

打開 README.md 檔案,輸入以下內容

# HELLO

 

執行專案

在終端機輸入

yarn docs:dev

或

npm docs:dev 

 

專案就會進行build,完成後使用瀏覽器進入 http://localhost:8080/ 就可以看到剛剛設定的標題與首頁內容囉!

接下來是設定側欄選單:VuePress+GitHub架網站(三)-側欄選單建立

VuePress+GitHub架網站(二)-VuePress基本架構設定.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uePress GitHub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