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第二檔電動車概念的ETF來了!「00895富邦未來車ETF」不僅鎖定未來的電動車趨勢,及甚至各種不同移動方式的發展等等!

募資期間:7月27日開始、掛牌上市日:尚未公告。

 

00895富邦未來車ETF基本資料

 

基金名稱:富邦未來車ETF

交易所代碼:00895

發行價格:新臺幣 15 元

經理公司:富邦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型態:開放式

基金保管機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種類:指數股票型

收益分配:無

計價幣別:新臺幣

追蹤指數:MSCI ACWI IMI 精選未來車30指數

 

00895富邦未來車ETF公開說明書

 

公開說明書(待更新)

簡式公開說明書(待更新)

 

00895富邦未來車ETF追蹤指數介紹

 

富邦未來車ETF追蹤「MSCI ACWI IMI 精選未來車30指數」

追蹤指數的產業分布為:自駕車與相關連科技、科技創新車廠、傳統車廠大廠、電動車零組件與原料、電化學能源儲存技術、生產電池製造金屬之礦業公司、共享運輸、新交通運輸方式等等。

目前前十大成分持股分別為Tesla、台積電、Nvidia、Toyota、超微半導體公司、通用汽車公司、義大利國家電力公司、蔚來汽車公司、Uber、本田汽車等。

資料日期:2021.06.30

 

00895富邦未來車ETF淨值從哪查?

 

00895富邦未來車ETF淨值公告位置:

1.富邦投信公司網站:https://www.fubon.com/asset-management/index

2.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網站:www.sitca.org.tw

 

 

00895富邦未來車ETF經理費與保管費

 

基金經理費用:0.90%/年

保管費:0.20%/年

 

00895富邦未來車ETF特色

 

1.採用ACES投資策略:掌握未來科技關鍵趨勢、上中下游未來車相關產業、未來主題發展、系統性挑選標的。

2.未來車不只包含電動車,甚至自動駕駛系統、共享經濟、飛天巴士等等,是對於交通工具發展更長遠的投資方向。

 

00895富邦未來車ETF的評價

 

00895不只掌握電動車的趨勢,更大方向的鎖定「未來」交通工具的轉變與發展,而且在命名上已經有與「電動車」有所區隔,直接點名「未來車」!

00895從近期的電動車、自動駕駛,到未來的空中巴士都有佈局,雖然總覺得官網文宣上寫到2040年的空中巴士、自動駕駛商機好像科幻電影,但想想過去10年前還在用折疊手機的時候,也從來沒想到手機發展到今天居然也默默快要替代了電腦、相機、手錶的功能,況且已經有汽車廠開始研發這一部分的技術,那這樣空中巴士在這幾十年間出現,似乎也不是件需要驚訝的事情啊~

整體認識完00895之後,我覺得00895比較算是一檔投資趨勢的ETF,而且是長期投資、等待成長的ETF,畢竟不配息的設定,獲利只能從價差上賺得。

而大家一定會拿「00895富邦電動車」和「00893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相比,個人認為兩者同樣採不配息的模式,但投資方向仍然有些不同,簡單來說00893著重在「電動車」,00895著重在「未來的移動方式、交通工具」,各有各的優勢~

 

ETF相關文章

【ETF】00892富邦台灣核心半導體ETF|介紹、公開說明書

【ETF】00891中信ESG永續關鍵半導體ETF|介紹、公開說明書

【ETF】00882中信中國高股息ETF|介紹、公開說明書

【ETF】熱門高股息ETF 0056、00878股市新手選誰比較好?

【ETF】00881淨值怎麼查?溢價多少以內算正常?

 

我的股票投資理財筆記與經驗,除了記錄在部落格【 投資 】之外,在IG【 optbox__ 】也有喔!

部落格比較屬於概念類型的紀錄,IG內容比較偏向實際操作。以上都純粹幫自己記錄,但若我的經驗能幫助到任何人也不錯。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