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出社會後,嘗試過許多不同的投資方式,包含儲蓄險、存美金、台股投資等等,了解不同理財方式的風險程度、投資報酬率後,從中慢慢摸索出自己的理財獲利模式。

算一算接觸台股將近一年,雖然投資趨勢股投資報酬很高,我也明白自己無法承受所有資金都處於高波動及高風險之中,因此除了投資趨勢股之外,我也分配一定比例的資金進行存股,既可以分散風險又能穩定獲利,而其中「ETF」應該可以算是我目前穩定獲利的主戰場!

投資|一起找個風險分散+存股獲利的投資方式吧!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我的穩定獲利投資考量

 

我在不同投資策略上有不同的考量重點,像是「存股」的部分我就非常注重「投資風險」。畢竟是下定決心要把資金長期(至少6-10年以上)放在投資標的上,在這麼長時間的投資中,股市未知的變數更大,所以比起投資報酬、我更注重風險管理。

ETF不只價格便宜,風險也相對比投資一檔股票低,加上去年底開始一波銅板價ETF熱潮,各種主題、不同選股策略的ETF任君挑選,我也陸續相中幾檔自己覺得不錯、適合長期投資的ETF分享在部落格上。

目前我的ETF持股,分散佈局在不同主題、挑選機制的ETF,像是0056、0050、00878等熱門的ETF我都有持有,藉著ETF不同篩選機制、定期調整成分股的特性,讓我在存股的風險分散得更低,算一算我目前持有的所有ETF成分股加總應該也有至少50檔以上,雖然有達到分散效果卻也花不少時間在了解每一檔ETF的特性。

ETF明細.jpg

 

在投資獲利與風險中找到平衡

 

摸索了這麼多投資方式,深深體會想要在投資獲利與風險之中找到平衡,不外乎就是投資「ETF」或是「基金」。

ETF依照追蹤指數的邏輯被動、定期篩選股票,但近期台股正夯,越來越多資金湧入,常見的存股標的股價也是向上攀升,帶動許多ETF股價上升,身邊不少剛開始學習投資的朋友,對股票市場還未達一定的了解程度,看到股價波動,只敢場邊觀望不敢上場,怕自己功課沒做足貿然進場,上一秒在當航海王,下一秒變成在搭海盜船。

保守型投資人找不到進場的切入點,又沒足夠時間能好好深入研究股票、但又希望可以存股投資,長期來看可以考慮「高股息」主題標的。講到高股息,有投資經驗的人一定就會直接想到「元大高股息」,畢竟0056這檔ETF已經是高股息界如同元老等級的存在,不過元大也有推出高股息基金「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讓專業的基金經理人幫忙主動積極選擇投資標的、善用資金,也是很不錯的投資選擇。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基本資料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主要的投資標的是在台股,不需要開證券戶,也可以從基金平台、銀行等地方進行申購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來投資台股。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有分為A、B兩種,差別在於有無配息。怎麼選取決投資者偏好的投資模式。像我自己就偏好有配息,配息的好處在於可以每個月手邊領到錢,而不配息就是把基金的收益直接再投資,讓基金價值像複利一樣越滾越大,不管配息或不配息都很適合進行長期投資。

 

基金名稱: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經理公司:元大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型態:開放式

基金保管機構:彰化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種類:股票型

收益分配: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A)不配息、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B)配息

計價幣別:新臺幣

基金風險報酬等級:RR4

投資標的檢視與調整:於每年七月、次年一月第十個營業日進行投資標的檢視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_4.jpg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公開說明書

 

公開說明書

簡式公開說明書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投資方向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主要投資目標:分散風險、確保基金之安全,積極追求長期之投資利得、維持收益安定。

「優質」股票定義:為台灣企業信用風險指標(TCRI)評等小於等於 6 或 中華信評信用評等等級 twBBB 以上(含)

「龍頭」股票定義:依證券 交易市場各產業類別之全部上市櫃股票市值排序前百分之二十(含)

「高股息優質龍頭」股票之認定標準:是將「優質」股票及「龍頭」股票,之投資組合以簡單算術平均現金股息殖利率計算,不得低於所有於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之簡單算術平均現金股息殖利率的股票。

目前(2021/06/30)前十大投資標的分別是:台積電8.58%、聯發科5.40%、聯詠4.32%、廣達4.14%、日月光投控4.12%、義隆3.94%、華碩3.13%、群聯3.06%、力成2.91%、微星2.85%。

20210719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淨值從哪查?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淨值公告位置:

(A)不配息:https://www.yuantafunds.com/myfund/information/1202

(B)配息:https://www.yuantafunds.com/myfund/information/1203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經理費與保管費

 

基金經理費:30億(含)以下:1.50%/年,30億(不含)至50億(含):1.20%/年,50億以上:0.88%/年

保管費:0.11%/年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申購方式與相關費用

 

可以選擇單筆申購或採定期定額,我自己是推薦定期定額的方式。想到要定期定額扣款的日期又快到了,就會克制不必要的花費,也算是強迫儲蓄的一種方式~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特色

 

1. 掌握台股相對經營穩健及具備現金股息殖利率穩定度較佳的優質標的,穩定參與配息

2. 特選產業龍頭、發掘績優成長標的,優化資本利得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實際理財狀況 與 評價

 

從去年底每個月定期定額扣款5,000元來申購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選擇不配息的A類型,持續扣款8個月。

到目前為止含息報酬有15.57%,不到一年就能有這麼高的績效真的是非常不錯!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_2.jpg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_1.jpg

跟ETF同樣是投資台股,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有專業的經理人主動進行分析、購入,雖然經理人管理費比ETF高,但也省下自己選股、研究的時間,基本上就是定期投入資金,放心交給經理人把關選股就可以了~

在目前台股的多頭行情下,投資台股獲利的方式有很多,不管是分散佈局熱門ETF,或是選擇有專業經理人選股把關的「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都是相對在台股中低風險、穩定報酬的投資方向!

各種投資方式沒有絕對的好壞,還是由衷希望大家能多做功課、勇敢多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獲利模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投資 存股獲利 元大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