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智能家居很有興趣,陸陸續續買一些智能家電把房間打造成智能家居,之前的智能插座之後,最近看到FAMMIX有出一組「智能監視器 Z1家庭防護閘門組」

有了監視器、智能門磁、智能門鈴,離開家就可以遠端知道家裡的狀況,而且還有App會通知喔!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1.jpg

智能監視器 Z1家庭防護閘門組外盒是非常簡約的灰白配色包裝,上面有簡單的使用說明、規格。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4.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2.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3.jpg

一打開盒子就會看到錄影機,門磁、門鈴則是放置在白色小盒子內。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5.jpg

配件包含攝影機主機一台、智能門磁一個、智能門鈴一個、充電線一條。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6.jpg

智能門磁、門鈴外觀是白色,監視器則是全黑設計,我個人很喜歡這種簡約的設計風格,設置在家也不會突兀。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9.jpg

在監視器的底部有音響,是用來播放聲音、門鈴聲音等等。

這個功能我覺得很棒,因為如果家中有貓、狗等等,出遠門之後就可以透過App講話,喇叭撥出聲音來陪伴、安撫他們。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7.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8.jpg

FAMMIX搭配使用的是iSmart Plus-Create smart life App,一進入App頁面,需要先註冊帳號才可以進行設定。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23.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24.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25.jpg

註冊完成後,就可以開始添加智能攝影機的設備了~ 直接點選攝影機的款式就可以開始設定了!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26.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27.jpg

第一次使用要先跟App進行連接,設定非常簡單,只要依照App上的步驟、與WIFI連線就可以完成設定。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28.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30.jpg

配對的方式是讓攝影機讀取App上的QR-Code。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10.jpg

配對成功,就可以開始進行監視器的錄影偏好設定,像是定時開始錄影、色彩夜間模式等等。

監視器可以使用SD卡來儲存錄影的畫面。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31.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32.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33.jpg

監視器可以設定智能偵測,只要在監視器畫面內,有偵測到移動、發出聲音就會自動觸發錄影,App也會跳出通知。這樣就不需要一直持續錄影,不只減少記憶體使用,也能快速找到錄製的畫面。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34.jpg

智能監視器最高畫質是1080p的影像,機身在鏡頭部分是採用360°環繞,可以透過手機App來手動調整監視角度,除了光線,光線不足就會切換乘夜拍模式,實際在幾乎全黑的房間夜拍,看起來效果真的很不錯!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38.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37.jpg

而門磁的部份,本身有一條塑膠片,第一次使用時要先拉出,拉出後就能打開APP進行配對。

配對方式很間單,只要長按開關3秒鐘,App就會自動抓取門磁訊號進行配對。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11.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12.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13.jpg

設定方式很間單,依照App指示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完成配對。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14.jpg

配對好之後,可以重新幫門磁命名,如果家中有很多的門都有安裝門磁就不會搞混!

在App內也可以看到搭配的設備、電量等等資訊。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36.jpg

配對完成就可以把門磁安裝到門上囉~ 它本身背後就有背膠,撕開後直接黏到門上就算完成了!

我的房間門縫隙稍微有一點大,原本還擔心這樣會不會感應效果不好,結果實際使用還是可以感應得到喔~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21.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22.jpg

門磁不是充電式的設計,在門磁背後可以從上方縫隙撬開,沒電時可以自行更換電池!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15.jpg

另一個搭配監視器的配件是智能門鈴。

智能門鈴很適合租屋族,可以自己黏一個門鈴在門上,按門鈴時,監視器就會發出「叮咚」的聲音!如果不在家,有人按門鈴App上也會跳出提醒,就能知道有人曾經按過門鈴。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16.jpg

設定方式跟門磁一樣,要先把塑膠片抽出,再長按3秒鐘,App就會自動配對。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17.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18.jpg

設定完畢後,把門鈴背膠撕開,直接貼在門上就安裝完成了。

我覺得門鈴除了當一般門鈴使用之外,也可以做為家用求救鈴、呼叫鈴之類的用法,若家裡有長輩,就可以放置在長輩房間、床邊等等,因為手機App也會跳出通知,如果有狀況就可以比較即時協助!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19.jpg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20.jpg

前面有提到在監視器畫面中偵測到移動、門磁有移動感應、按門鈴時,在App都會進行通知,而且不管是螢幕鎖定時或是打開App中都會收到。

而且每一次偵測都會被記錄在App內部,包含日期、時間、偵測的方式等等都會清楚在App內可以查詢。

FAMMIX-智能家居-監視器-智慧門磁-門鈴-app通知.jpg

實際用完之後,真心覺得FAMMIX這一組監視器CP非常高,1080P畫質很清晰,而且還可以切換360度不會錯過任何畫面!不只設定方便,使用上也不難,放在不同地方也能有不同的用途變化!

有智能家居真的是越來越方便,只要有一支手機就可以管理家裡的大大小小事情,就算不在家只要有網路,出門在外也可以知道家中的狀況,對於怕被闖空門、家種有寵物等等,都能很快速的掌握~ 非常推薦「智能監視器 Z1家庭防護閘門組」分享給大家!

 

詳細資訊、購買方式:https://lihi1.com/3IqBQ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