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認識一種民俗療法「牛角撥經」,主要是透過牛角去疏通經脈,聽起來好像很適合現在的我!因為最近肩、背常常覺得悶悶的,也常常中暑很不舒服,而且「牛角撥經」對我來說也很新奇,就想說來去體驗看看好了~

在竹南就有一間「了凡居牛角撥經」,趁著工作空檔,讓身體好好去進場保養一下XD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24.jpg

 

了凡居牛角撥經-竹南店

地址:350苗栗縣竹南鎮科專七路498號【 GOOGLE MAP 】

電話:03 758 1058

了凡居位在竹南,主打「牛角撥經」、經絡按摩等等養生的保健!我去的是了凡居竹南店,除了竹南,還有另一間店位在新竹!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23.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25.jpg

店內非常寬敞、明亮,也有很多用心的裝飾,除此之外,相關的證書也都有貼在牆上喔,看起來每個老師都非常厲害呢~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21.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20.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18.jpg

店內的佈置都是由店內的老師們親手裝飾的,佈置得讓人感覺很舒服、溫暖,也可以感受到她們的用心!!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22.jpg

第一次來要先在這邊填寫一張基本資料表,表上也包含一些關於身體狀況的項目。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13.jpg

填寫完畢接著老師會先依照填寫的資料,用簡單聊天的方式更深入的了解身體狀況。

我是第一次體驗「牛角撥經」,所以老師也有大概和我講解關於牛角撥經是什麼?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2.jpg

牛角撥經,就是使用牛角加工做成的棒子,在身體經脈上進行疏通的動作,撥經這個概念源自華佗,主要是用細物去疏通堵住的氣血(完整的典故大家可以上網查)。

而牛角材質則是有吸附的作用,於是到現在就常常被用來調理身體。牛角撥經也沒有限定相隔多久才可以再進行一次,想要每天進行都可以~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jpg

牛角撥經通常都是以背部為主,因為背部有非常多經脈!經脈疏通了,相對來說就是全身性的狀況都能改善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14.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15.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10.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19.jpg

除了牛角撥經以外,店內也還有另一種「艾艾貼」,是類似艾灸的原理,不過我這次沒有體驗,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了凡居體驗看看喔~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17.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11.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12.jpg

了凡居牛角撥經項目除了肩、背,還有臉部、腹部等等,費用也都在店內有公告!

大致上了解牛角撥經以及相關的原理之後,老師建議我這次先體驗「排濕排寒」這個項目~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4.jpg

了凡居內一共有三間房間,每一間的裝飾、擺設都不同,不過基本的浴巾、毛巾、衣服置物籃都有喔!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5.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6.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16.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7.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8.jpg

把衣服脫下、金屬飾品取下,接著就要來開始我人生第一次的牛角撥經啦!老師在開始之前一直和我強調「痛就要叫出來」,我原本一直心想應該是還好吧?!但老師這麼強調之後,我就開始有小緊張。

首先從頭開始,老師手一下去我真的覺得超!痛!過一下下我才有稍微習慣一點點。我就瞬間懂了老師說的要喊出來,因為真的忍不住啦!!

頭、肩完畢之後,接著換到背部,因為左行氣右行血,背部的部份是先左邊後右邊,結果沒想到比頭還痛我真的就一直喊痛~不過其實我本來就有心理準備,我的背應該會很精采,畢竟之前刮痧、拔罐每次都看起來很嚴重阿...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31.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32.jpg

老師技術非常好也很熟練,而且叫算我從頭到尾一直喊痛也是一鼓作氣完成!

雖然到最後真的我痛到一直拍床、握拳XDD 我真的沒想到這麼痛欸~不過在牛角撥經的過程中都有跟老師聊天,似乎能分散一點注意力,而且老師還說大部分的人也和我一樣會痛得哇哇叫,還有人每次去都痛到哭!還好不是只有我這樣阿~~

老師在進行牛角撥經的過程中會用牛角去感覺哪裡有氣血不通,就會再局部進行加強!所以原本價目表的時間也只是參考,還是會依照個人狀況而有所不同。

在過程中我有些地方會感覺到的不是痛而是酸,老師就說那就代表那部分有乳酸堆積,會酸是很正常的狀況。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33.jpg

大家可以看看比較,第一張是還沒牛角撥經,第二張則是已經完成的照片。看照片左下腰的地方那塊原本澎澎的真的好像消了欸!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26.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27.jpg

也有一張左右對比的,可以看得出來背後紅通通的!也有很多撥經過後的線條!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29.jpg 牛角撥筋-竹南了凡居-28.jpg

剛結束牛角撥經背部都只有紅紅的,不過老師有提醒,女生在腋下後方的那塊肉很容易會瘀青,果真回家就瘀青一大塊,看起來超嚴重的XD 老師也有提供她的LINE,若後續有什麼感受可以和老師分享、詢問喔!

牛角撥經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起初我以為是像刮痧加上經脈按摩,想說以前去按摩都不太覺得痛,牛角撥經應該也還好吧~沒想到太震撼我了。剛結束當天雖然身體重重的,不過原本肩膀每次用電腦都會有一個定點會刺痛的感覺居然消失了~看來有沒有牛角撥經真的還是有差欸!!

牛角撥經的初體驗心得是「它真的很痛」,但老師們都很用心說明、分享,也很親切又貼心給一些身體調理的建議,整體感受都很棒~很推薦大家到了凡居體驗看看喔~

了凡居牛角撥經-竹南店

地址:350苗栗縣竹南鎮科專七路498號【 GOOGLE MAP 】

電話:03 758 1058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