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時,每次挑選鞋子總是在「好走」還是「好看」之間取捨,通常好走的鞋子都比較偏向運動鞋的外觀。曾經我穿帆布鞋去日本京阪自助旅行,經過一天的旅行,晚上在大阪心齋橋逛街痛到每一踩步都像在走天堂路,根本不能好好逛街血拼!

前年登富士山之前,爬了網路上很多文之後才知道,原來除了挑選一雙好的登山鞋之外,其實「鞋墊」更重要!從此之後,我在挑選鞋墊都會很謹慎注意鞋墊的支撐性以及減壓效果!最近發現一款KURIM Q-FIT DIY記憶鞋墊,可以讓鞋墊塑形記憶自己的腳型,這樣一來就能更貼合自己的腳底,來分散腳底的壓力!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1.jpg

當時為了讓登山鞋穿得舒適、爬山過程不會讓腳太不舒服、有更好的支撐。我找了大概10種左右看起來設計都不太一樣的鞋墊,薄的、厚的、硬的、軟的都有,我就全部買回來試驗,到底哪一種鞋墊最能讓我在登山時走起來舒適又紓壓。最後我選擇一款腳後跟及足弓底部是EVA材質、在腳後跟部分有加裝彈簧(介紹寫可以減震)的鞋墊,雖然穿起來感覺稍微硬一點點,但是足弓形狀是最貼合我腳底的鞋墊,跟我一起去爬富士山。(結果爬完富士山,鞋墊底部EVA的部份就跟鞋墊的軟墊分離了)其實我也不懂EVA材質到底好不好,但確實被我壓扁踩到變形了。

經過那次實驗之後,我覺得要長時間旅行、步行,又不想走到腳痛,最關鍵的是「足弓」有沒有得到鞋子或鞋墊足夠的支撐!如果有就得到支撐就能平均腳底的受力,走久了自然就不會太累!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決定使用KURIM Q-FIT DIY記憶鞋墊的原因!而且還是高科技的PU材質!!(相對EVA材質更有彈性、柔軟度~)

KURIM Q-FIT DIY記憶鞋墊

相關連結:【 官網 】【 FB粉專 】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民生路三段36北巷39號

電話:04-25651210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2.jpg

KURIM Q-FIT DIY記憶鞋墊可以「自己塑形鞋墊足弓的形狀、弧度等等」,更能更貼自己的腳形!畢竟每個人的腳型都不一樣,除非花大錢去訂製完全符合自己腳型的鞋墊,才有可能找到適合自己腳型的鞋墊!

但這款本身就能自己塑形,就像是客製化一樣,只要買一雙就能適合自己!除此之外它也有不同尺寸,能夠自行剪裁符合各種鞋子、鞋形。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15.jpg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16.jpg

鞋墊有兩種顏色,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挑選~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5.jpg

鞋墊主體採用「閉孔式發泡的PU材質」,吸震與彈性都很好,而且本身有抑菌效果,加上表面原本防霉抗菌彈性布料,真的是雙重保障!同時也增加了鞋墊的使用壽命,勝過其他傳統型鞋墊!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6.jpg

KURIM Q-FIT DIY記憶鞋墊有剪裁線的設計,剪裁時可以參考剪裁線進行剪裁!

腳掌的部份也做了高回彈的獨立桶結構設計,讓腳底承擔的重量進行分散。

鞋墊中間這一塊就是「記憶足弓片」,可以加熱塑形貼合腳型,而且有還有專利喔~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7.jpg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8.jpg

 

KURIM Q-FIT DIY記憶鞋墊 - 足弓片塑形方式

只要三個步驟就可以完成符合自己腳型的鞋墊

1.修剪:首先取出鞋內原本的鞋墊,依個人需求剪出Q-fit鞋墊大小

2.加熱:使用吹風機加熱記憶足弓片區域至軟化,建議1~2分鐘

3.塑形:軟化後,赤腳與肩同寬站立在鞋墊上,建議1~2分鐘使足弓片定型再放入鞋內,或直接加熱完立刻放入鞋內穿著走也可以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4.jpg

 

實際使用

 

我有一雙休閒鞋本身買來的時候就沒有鞋墊,內部是草鞋而外觀底部有橡膠,當時一打開我還以為我買到草鞋XD

原本沒有想太多,只覺得草鞋的底穿起來應該會很涼,結果實際穿了出門是很涼很通風沒錯,但因為是全平底,走起來對腳底板非常吃力,才沒走幾步路就感覺到腳底很不舒服!

因為沒有最原本的鞋墊可以參考,只好直接將放進鞋子比對大小,不過發現不管是腳掌的寬度、長度都剛剛好,就沒有進行剪裁~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18.jpg

之前我是放一種記憶發泡的鞋墊到這雙鞋子裡面,走起來會感覺比草鞋的底還要軟一些,不過因為足弓的部分併沒有完整的支撐,所以走久了腳還是會有點痛,所以我決定用KURIM Q-FIT DIY記憶鞋墊(足弓記憶支撐)替換原本的鞋墊。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17.jpg

確定不用剪裁之後,接下來就是要來進行最重要的塑形!

先用吹風機進行加熱,大約1-2分鐘,直到記憶足弓片軟化。

如果不確定記憶足弓片是否已經軟化,可以拿起來輕輕對摺,如果可以對摺就代表已經軟化了。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10.jpg

找個平坦的地方赤腳站上鞋墊(或是直接放入鞋子內再將雙腳穿入鞋內塑型),雙腳與肩同寬,接著站1~2分鐘,讓記憶足弓片有足夠的時間更貼合腳底的形狀進行定型!或直接加熱完立刻放入鞋內穿著走也可以~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12.jpg

因為剛加熱,站上去還會有一點點餘溫,慢慢的就會冷卻,1~2分鐘滑個手機一下子就過去了。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13.jpg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14.jpg

黃色的是經過塑形的DIY記憶鞋墊,粉紅色是原始還沒塑形過的DIY記憶鞋墊,可以很明顯看出來足弓的部份整個弧度變大了~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20.jpg

在貼合的部分,左邊是塑形前、右邊是塑形後,原本從足弓到前腳掌的部份有一些空隙,經過塑形之後就完全貼合我的腳底,這樣一來足弓的位置就能得到完整的支撐了!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19.jpg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21.jpg

如果想要把鞋墊重新塑形的話,只要再重新用吹風機吹,讓它先恢復原本的形狀,再依照同樣步驟進行塑形就可以囉~

清洗的話只要使用清水、中性的洗衣精就能達到清洗的效果,避免使用溶劑類的清潔品,有可能會影響鞋墊的品質!

KURIMQ-FITDIY記憶鞋墊-3.jpg

目前已經持續穿放KURIM Q-FIT DIY記憶鞋墊的鞋子一週,還沒更換成KURIM Q-FIT DIY記憶鞋墊之前,穿著這雙鞋站立工作一整天,腳掌一定會感覺到酸痛,如果剛好又走比較多路,腳跟的部份也會跟著有酸痛感。現在換成KURIM Q-FIT DIY記憶鞋墊同樣的站立工作、行走,一整天下來幾乎沒有感覺到腳底不舒服!

自從發現選對支撐性足夠的鞋墊比選鞋子更重要之後,我就非常注重挑選鞋墊,這款KURIM Q-FIT DIY記憶鞋墊真的是我目前使用過的鞋墊之中,支撐性最好、最能貼合自己腳型的一款鞋墊!大家可以使用看看喔~

KURIM Q-FIT DIY記憶鞋墊

相關連結:【 官網 】【 FB粉專 】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民生路三段36北巷39號

電話:04-256512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URIM Q-FIT DIY記憶鞋墊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