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打工度假前,有許多朋友、網友問我很多類似的問題,相信大家對這些問題應該都有同樣的困惑,當然要把同樣的問題回答很多次,我也覺得挺累的!

這次就一次把大家對我去日本打工度假的問題做一個解答吧~

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自學日文、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

IG:WH_JAPAN

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wh_japan/

 

為什麼想去日本打工度假?

 

因為我喜歡去日本玩,希望有一天可以玩遍整個日本,完成日本環島的夢想,但又覺得常常去日本玩飛機票很貴,不如直接去日本生活,順便學學滑雪。

 

要去日本打工度假,你的日文很好囉?

 

老實說,我在申請簽證的時候完全不會日文,自學了一點時間到出發前50音還會漏掉幾個音。

不過因為簽證開放名額更多,未來雇主可以找的人選也更多,有點日文能力我想對之後找工作是有幫助的,雖然我的學習一直沒有進展。

 

簽證容易申請嗎?

 

我自己是申請一次就申請到了,我自己覺得蠻容易的,但聽說很多人申請很多次也申請不到。

我有記錄我申請簽證送資料的一些細節,想申請的人可以參考這裡:【日本】日本打工度假簽證|不會日文第一次申請就通過-經驗分享

 

你不是申請到簽證一陣子了嗎,可以這麼晚出發喔?

 

日本打工度假簽證核准後有一年的領證時間,我在2018年12月申請到簽證,領取簽證期限到2019年12月10日

簽證的有效期也是到2019年12月10日,只要在2019年12月10日前入境日本就可以了,而且是入境後才開始計算可以待在日本一年。

 

你是自己一個人去嗎?沒有跟朋友一起?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其實比較輕鬆,做決定的時候不用顧慮太多!

而且我身邊的朋友大多都是媽媽了,應該沒有媽媽會想跟我一起。

 

你從哪裡找工作呢?

 

我目前的工作是從FB的日本打工度假社團找到的,而且沒有經過代辦。

其他找工作管道可以參考:【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申請/行前準備/自學日文/找工作懶人包

 

你在什麼地方工作?

 

我目前在野澤溫泉滑雪場附近的旅館工作。

 

你的工作需要日文嗎?

 

我目前的工作不需要使用日文。

 

你結束這個工作之後要去哪裡?

 

如果沒有下一個工作,應該就去開始去環島,然後玩完回台灣吧!

畢竟我的目標很清楚,我來日本打工度假就是想在日本環島、學好滑雪。

 

 

 

以上大概就是大家最常問我的問題,如果還有其他疑問是我還沒有回答到的話,歡迎在文章中留言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