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買Insta360 One X到現在,從來沒有幫Insta360 One X的韌體更新,今天突然想到就決定把Insta360 One X更新。其實要不要更新是看個人習慣,我自己是覺得系統更新會讓相機操作更穩定,有時候也會修正一些Bug,所以還是決定幫它更新一下囉!因為官方好像只有英文版的更新資訊,所以我就簡單記錄一下我的Insta360 One X更新步驟。

Insta360 One X 相關文章分享

【開箱】Insta360 ONE X開箱實拍|說明書上沒教的不同拍法、玩法

 

開團啦~~

今年四月我在日本旅行的時候,經過Bic camera就決定要買Insta360OneX,記錄了四月東京東北旅行、六月北九州旅行,私心覺得Insta360OneX實在是太好用!不推不行!!

回來之後,就跟 Insta360 台灣代理商 討論是不是有機會可以開團購,結果討論出的團購價,比我去日本免稅還便宜,而且還有保固🤣🤣

Insta360OneX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握這次團購機會喔,錯過可能就沒下次囉!

團購連結 👉  https://bit.ly/2XxHfWg

 

Insta360 One X 韌體版本確認

 

更新之前先確認原本Insta360 One X的韌體版本,確認韌體版本有兩個方式

 

第一種:連上APP確認

把One X連接手機或平板,打開Insta360 One X的APP,選擇 設定 / 關於Insta 360

在裡面就可以看到相機的基本資料,當然也包含了相機韌體版本

【教學】Insta360 One X 韌體更新

第二種:打開相機確認

把One X開機也會看到韌體版本,只是它只出現剛開機的那幾秒鐘,所以要認真看!

【教學】Insta360 One X 韌體更新

 

 

 

 

 

Insta360 One X 韌體下載

 

在官網上面可以查詢目前最新的韌體

我目前相機的是v1.17.16,在官網上的最新版本是 v1.18.32(2019-09-24)

我的版本感覺很舊很多,應該是可以來更新一下啦!

 

下載頁面:【 請點此

【教學】Insta360 One X 韌體更新

 

Insta360 One X 韌體更新注意事項

 

1.確保相機電池的剩餘電量超過50%

2.更新過程中,不可以取出電池或SD卡

 

Insta360 One X 韌體更新方式及步驟

 

Insta360 One X 更新的方式有兩種:手機APP更新、Micro SD卡更新

 

我使用的是Micro SD卡更新

步驟一:從Insta360官網下載ONE X相機韌體檔案,名稱為「InstaONEXFW.bin」

【教學】Insta360 One X 韌體更新

 

步驟二:把Micro SD卡插入ONE X,再把ONE X用USB線連接電腦後開機,成功連上的ONE X螢幕就會顯示「U Disk」

【教學】Insta360 One X 韌體更新

步驟三:將「InstaONEXFW.bin」檔案複製到SD卡中(不用放在任何資料夾裡面)

小提醒:如果以前曾經有使用Micro SD卡進行更新的話,要先把Micro SD卡裡面舊的韌體檔案刪掉,否則會更新失敗,如果第一次更新直接放入Micro SD卡即可。

【教學】Insta360 One X 韌體更新

 

步驟四:把ONE X退出電腦(退出的時候相機會自動關機)

 

步驟五:把ONE X重新開機,開機時螢幕會顯示「FW Checking」,檢查之後就會開始進行更新

更新需要大約30-40秒,在更新的過程中ONE X的螢幕不會顯示畫面,但下方的指示燈會顯示藍色。

【教學】Insta360 One X 韌體更新

步驟六:等待指示燈顯示綠色,就代表更新成功

 

步驟七:再次確認ONE X的軟體版本,如果顯示是剛剛下載的版本編號,就代表更新成功囉!

【教學】Insta360 One X 韌體更新

 

Insta360 One X 韌體更新失敗怎麼辦?

 

可以先試著把記憶卡格式化成exFAT,再重新試一次

如果再不行,直接詢問Insta360官方吧!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insta360.com

 

Insta360 One X 韌體更新後使用心得

 

我從v1.17.16更新到v1.18.32,目前在WIFI的連線上用起來非常有感!

在這一個版本,我感覺WIFI連線更穩定也更容易連上,之前用的時候,明明相機有開機、手機WIFI也有打開,卻會偶爾有連不上WIFI的狀況,新版本似乎修正了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sta360 One X insta360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