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畫了貼圖之後,雖然放了兩年只賺到少少的一點點零用錢,而且還要被扣很多有的沒的費用、還有稅,唯一能多賺一點的方式就是向LINE提出「租稅協定相關申請」,我也拖了很久才總算是送出我的租稅協定相關申請,而且我以前印下來的還是舊的表格,現在已經有新的了XDD,所以也順便記錄一下我在填寫LINE租稅協定相關申請表遇到的問題囉~

相關網站

LINE Creators Market【 請點此

LINE官方「租稅協定相關申請表」【 請點此下載 】2019/03/28版本

LINE官方「租稅協定相關申請表」填寫範本【 請點此 】2019/03/28版本

資料郵寄封面【 請點此 】2019/03/28版本

中華郵政-地址中翻英【 請點此

中華郵政-國際函件資費查詢【 請點此

 

為什麼要向LINE公司送出「租稅協定相關申請表」?

 

簡單來說,

沒有申請的話,扣20.42%的稅

有申請的話,只扣10%的稅

如果不提出申請,其實也「不會影響」貼圖上架或是販售,但就能賺到的錢比較少一點點而已。

 

LINE 租稅協定相關申請 所需資料

 

1.租稅協定相關申請表 一式2份

2.Creators Market帳號基本資料的紙本資料 1份

3.資料郵寄封面 1份 (貼信封外)

 

最新的資料文件,都可以從LINE Creators Market【 請點此 】裡面下載

 

【教學】LINE租稅協定相關申請表填寫教學(含2019新表格)

 

LINE 租稅協定相關申請表 資料填寫/準備教學

 

送出租稅協定相關申請,需要準備的紙本資料,是以下兩個

 

1.租稅協定相關申請表 一式2份

這個部分只要照著官網的範例填寫就可以了

LINE官方「租稅協定相關申請表」【 請點此下載 】

LINE官方「租稅協定相關申請表」填寫範本【 請點此

 

2.Creators Market帳號基本資料的紙本資料 1份

進入LINE Creators Market【 請點此 】,側邊欄位選擇「帳號設定」,就可以找到這個頁面

印出來之前要先確認兩個部分

- 內容是否全部都用日文或是英文填寫

- 姓名與地址是否與申請表內填寫的相同

【教學】LINE租稅協定相關申請表填寫教學(含2019新表格)

小提醒:碼起來的部分是我的個資,大家送出申請時,別傻傻跟圖片一樣把它們碼掉喔!!!

 

寄出前最後確認

 

□ 是否已準備好兩份「Application Form For The Mutual Exemption Law For Income Of Foreign Resident, etc.」?

□ 是否已於兩份「Application Form For The Mutual Exemption Law For Income Of Foreign Resident, etc.」填寫日期並親自簽名?

□ 是否已準備好列印有Creators Market帳號基本資料的紙本資料? (※請確認創意人ID是否列印清楚)

□ 是否已準備好「Attachment Form for Limitation on Benefits Article」 及「Certificate of Residency」各兩份? (僅居住於美國、英國、法國、瑞士、荷蘭、瑞典、德國、澳洲、丹麥、立陶宛、冰島、拉脫維亞的創意人需準備此資料。※可提供一份正本及一份影本。) (本項居住在台灣的創意人不用提供)

□ 申請表內填寫的姓名與地址是否與Creators Market帳號基本資料相同?

□ Creators Market帳號基本資料與申請表內的資料是否皆以日文或英文填寫?

這是官網提供的檢核表,我也是依照這個一個一個重複核對送出。

 

郵寄地址、方式

 

Accounting Team

LINEFukuoka Corporation

JRJP HAKATA Building 12th FL., 8-1 Hakataeki Chuogai

Hakata, Fukuoka 812-0012, Japan

其實可以直接下載資料郵寄封面【 請點此 】,再把自己的名字、地址、電話號碼、創作者ID寫上去就好了!

中華郵政-地址中翻英【 請點此

 

但我剛好去日本玩,就直接在日本仙台車站的郵局寄件,我寄一般信件是120日幣。(信封上面我自己的地址還是寫台灣的地址喔!!)

所以我也不知道從台灣寄出大概多少錢,好像可以從郵局網頁,裡面的國際函件資費查詢看看~【 請點此查詢 】

 

寄出後至完成申請

 

申請手續完成後,我們將會傳送已受理的通知信函至您設定的電子郵件帳號

※若有文件不齊全或資訊漏填的情況發生,我們將會再次透過電子郵件與您聯絡。 收到上述郵件後,若您於三個月內未予回覆,我們將會在三個月後銷毀您提出的申請書面資料。

※在提出租稅協定相關申請表之前,請確認您於LINE Creators Market中設定的電子郵件帳號是否可正常使用。

 

我在4/1寄出,4/10登入後發現提出文件的項目,已經從「未提出」改為「處理中」

螢幕快照 2019-04-10 下午1.29.43拷貝.jpg

在4/22收到Email通知已經核定完成,登入後就看到提出文件的地方,從「處理中」更改為「已提出」,在所得稅的地方也從原本的20.42%變成10%囉!

雖然我無聊畫的貼圖累積了兩年半也才4,175日圓,但所得稅的地方,降下來之後就從原本852日圓降到435日圓,算一下也差不多120台幣左右,不無小補啦~

【教學】LINE租稅協定相關申請教學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或加入「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