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十月又見底了,要抓住時間的尾巴。」

 

每次感覺到時間流逝,我都會這樣提醒自已。

在忙碌中往往感受不到時間的前進,一直到忙完或是某天夢醒,才突然察覺,時間已在不知不覺中流逝了。

 

 

時光流逝只是小事,讓心迷路的才是大事。

 

房間的主人,每天回家都帶一些新的東西,例如食物、物品、家具、小東西等等,每一天都增加一個,十天就增加了十個。如果沒有歸類整理收進該進的抽屜,東西會塞滿房間,房間越堆越亂,最後連一條能行走的路都沒有。

 

人的內心也是如此。

忙碌的生活,有著做不完的事情、聽不完的意見,每天都有新的資訊、新的情緒、新的惦記的事進入內心。放著一天暫時不去處理,隔天又有新的事情塞進來,一天一天累積,思緒就像是一團打結的毛線球,要花很大的力氣、時間來整理收納。

塞了太多東西還來不及消化的腦袋,到了空閒時間卻只想睡覺放空,沒空去辨別訊息的是非對錯,總讓心思更煩亂,也迷失了自己。

 

 

資訊隨手可得,是這個世紀的優點,也是這個世紀的缺點。

 

如果覺得內心迷路了,試著收起手機、關閉電腦、關掉電視。

靜下來10分鐘、20分鐘,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吧!

 

試問自己,

當隔絕了所有的資訊來源,讓自己靜下來之後,你想對自己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