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剛好有研習活動是做蝶古巴特DIY體驗,這麼愛好手做的我當然立馬報名參加~

但我之前一直不知道蝶古巴特是什麼東西,有印象之前我媽媽好像也有參加蝶古巴特的DIY做了一個木頭框,但我東看西看還是有看沒有懂...自己來體驗做最快!

課程請來的老師是李美惠老師,雖然是體驗的研習課程,不過老師講得很詳細,概念基礎的作法一次就上手,全部人都順利完成一個包包帶回家~

 

送上第一次做的蝶古巴特拼貼獻醜~

 

所需.png

胚布包包*1個

剪刀*1把

海綿*1塊

水*1杯 (洗筆用)

A膠、萬用膠各1罐

筆*1組(視個人所需)

餐巾紙數張

 

 

製作步驟.png

先用A膠塗滿提袋的正面,盡量把整面都平均塗滿,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

我塗的時候就太厚了,結果吹很久才乾...

如果只有一小部分想要貼圖案,也盡量把膠塗滿整面,這樣成品看起來會比較均勻

剛上完膠之後會有點亮亮的,用手碰到膠還會沾回手上

讓膠快一點乾可以拿吹風機直接吹!

吹乾之後,布面上摸起來雖然一樣有黏性,可是不會像剛塗上時碰到會沾回手上,這時候的膠碰起來會像便利貼一樣有一點點黏性

接著,選好喜歡的餐巾紙,剪下喜歡的圖案,這時候就是發揮各自創意的時候,可以直接大面積貼上,也可以擷取不同餐巾紙上的圖案拼貼起來

準備黏上前,要將餐巾紙後面兩層撕掉,只留下有顏色的第一層

放置在想黏的位置上,拿海綿慢慢的輕壓,可以從中間開始往外把空氣推出來

要確定餐巾紙和包包有全部黏貼好,有完全密合的紙可以直接看得到包包的紋路

不過黏貼的時候要非常小心!!用力壓下去黏住之後,想要再撕起來就可能會撕破餐巾紙

整面都完成後,再用一次A膠把整面包包塗滿。

塗到餐巾紙時要稍微用一點力壓一下,讓膠滲透紙張才會黏牢

塗完一樣用吹風機吹乾

吹乾後,用萬用膠整面塗滿,這時候萬用膠是保護的功能(之前塗A膠是黏著功能)

平均塗滿整面後,用吹風機吹乾,再塗一次萬用膠,再吹乾一次,重複塗完兩層萬用膠就完成了!

要製作另一面,就要直接重頭照著步驟,再來一次喔~

 

成品.png

這一面是做蝶古巴特的第一面,可能因為第一次做還在抓手感,別人都做完一面了,我還在慢慢弄...

自己覺得第一面做得不錯之後,第二面當然要好好發揮也幫自己客製化一下阿!

還意外的被老師讚美,她說第一次看到學生這樣做 XD

也算是第一次蝶古巴特體驗~成功!!!

( 照片來源:李美惠老師)

 

 

 

貼心提醒.png

1.如果要貼很多面,可以每一面都完成後,再一次把整個包包塗第二次的萬用膠,來做最後的保護,比較節省時間。

2.完成之後大約需要7-10天讓膠、餐巾紙、包包完全黏住,這之間盡量不要下水刷洗,以免好不容易做好的作品損壞了!

 

 

延伸閱讀.png

【手繪】五種簡易聖誕水彩手繪卡片DIY教學

【手作】省錢小幫手 自製錢月曆DIY教學

【自製】大理石紋背景 只要2元照騙質感升級 文青網美必備

【教學】手做DIY・奶油仿真裝飾殼

【分享】藍格印刷・訂製陶瓷吸水杯墊・成品太可愛了啦!

 

(影片請於電腦版觀看)

雞年剪紙

歷經四小時的旋轉與自我對話, 從藝術創作中釋放自己的各種能量, 對別人來說,這是一張紙, 但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帶有靈魂的作品。 #剪紙藝術 #雞年咕咕

司馬宏達 SmaHonda 貼上了 2017年1月11日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和分享

也歡迎支持一下我畫的 原創貼圖-歐告狗勾 喔!

代幣50 只要台幣30元

你的小小支持,就是我繼續分享的最大動力!  請點此購買

(電腦版使用者請點此看 較大的貼圖

手機版使用者點下圖,即可直接看到)

 

 

如果想持續看到新分享

歡迎到 Facebook 粉絲專頁點讚

有新的文章分享就會更快看到囉~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