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整理房間順便調整房間擺設,在移動家具的過程中發現三層櫃可能因為東西放太多支撐不住所以合成木板就破掉了,原本在考慮買一個新的櫃子,但想想若未來又破掉好像不如直接選好一點的櫃子,於是就冒出了是不是要挑選實木家具的念頭。

在我的印象中實木家具雖然比較耐用,但款式好像都是比較偏傳統樣式,從網路上搜尋了一些關於實木家具的資訊,找到「UWOOD優渥實木」,這裡的實木家具都是年輕族群會喜愛的北歐風,而且在林口文化北路最近還蓋了一棟非常可愛的歐式的店面~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18.jpg

 

UWOOD 優渥實木 x 巧寓設計 - 文北旗艦店咖啡體驗館

地址:244新北市林口區文化北路一段58號【 GOOGLE MAP 】

電話:02-26092238

營業時間:週日- 周四 10:00 – 21:00  週五、周六 10:00 – 22:00

相關連結:【 官網 】【 FB粉專 】

 

門市外觀及服務項目

UWOOD優渥實木文北咖啡店位在林口文化北路一段,開車經過時很難不被這棟可愛的歐式建築吸引目光。

而建築後方有附設專屬停車場,停車位有5個。門市的週邊停車位也很多,非常容易停車。若搭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到機場捷運A9站,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3.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2.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jpg

UWOOD優渥實木是Order集團的其中成員之一,相信講到「Order集團」,大家應該就不陌生了吧!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87.jpg

服務項目包含裝修工程、水電裝潢、專業油漆、系統家具、精品地材、實木家具等,提供裝潢一條龍的服務,能減少在規劃過程中繁雜又多方的溝通程序。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43.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57.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56.jpg

 

門市內部

門市的一樓主要展示客廳、沙發以及臥房家具/床架。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4.jpg

慢慢逛的同時,會發現有很多在布置上的小巧思,像是電梯口是使用門市建築外型做一個綠色小屋來呼應、走出電梯口就像進入房子有個玄關的感覺!

門市內也有許多舒適的放空小角落等等。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24.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88.jpg

甚至把家具放置在高處,就像是要提醒消費者要跳脫平常逛家具行的視角,家具的底部也有許多值得注意的細節。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89.jpg

在二樓底部還能看到更多的家具都被放置在挑高的展示階梯上!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28.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29.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30.jpg

由下往上欣賞這些家具,發現透過不同視角,真的能看到許多平常逛家具行不會注意到的地方,像是桌面下方、椅子底部的設計細節。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32.jpg

大家也可以從我拍的360環景,來感受由下往上欣賞家具的感覺~

二樓的部分主要是展示各式各樣的餐桌、餐椅以及客製化地板等等。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58.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83.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84.jpg

有規劃幾個不同系列的小區域,每個區域都像個迷你的家,小小的很舒適。

店內部分區域有做天花板挑高設計,家具與家具之間保留的空間都很寬敞,在挑選家具時就不會有家具很多、空間狹小的壓迫感產生。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27.jpg

三樓主要展示櫥櫃、臥房家具。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22.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2.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8.jpg

 

客廳家具

優渥實木以哥本哈根風格為設計主軸,以梣木打造許多自然的實木客廳家具、沙發,淺色、簡約、圓弧設計,也是年輕人喜愛的簡約北歐風格!

▼尼爾沙發▼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尼爾沙發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尼爾沙發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尼爾沙發

在桌子的邊緣也有圓角、邊角收圓等設計,無論坐在沙發或坐在地毯,各種不同高度使用桌面時,都保有舒適的使用感受。

▼湖岸茶几▼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08.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09.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10.jpg

 

櫥櫃系列

櫥櫃的部分有收納櫃、書櫥、衣櫥,也有針對寵物而設計的系列櫥櫃!另外還有兩款是可以部分客製化的「共側櫃、好實用收納櫃」。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61.jpg

「好實用收納櫃」可以依照室內擺放的需求,來調整櫃子的寬度及抽屜組合,而且居然還有27種變化可以參考!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91.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93.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55.jpg

共側櫃則是固定高度和深度,可依照需求增加寬度,也能配合牆面製作成整面的系統櫃。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75.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76.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82.jpg

共側櫃的兩側都是互通的,兩側都可以放置、拿取物品,也能用來做空間的區隔。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60.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59.jpg

櫃子的寬度、收納盒、不同款式的門等等,都是可以客製化的範圍,感覺我房間就需要一面這樣的櫃子,堅固耐用又可以放很多東西!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78.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79.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77.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81.jpg

看完這些可客製化的櫥櫃後,逛一逛我又發現另一個有趣的衣櫥。

一般的衣櫥通常都是長方形的設計,而這款是以L型來設計,轉角的部分也做L型的吊衣桿,這樣一來室內的邊角空間就不會因為櫥櫃擺放而浪費!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3.jpg

這個衣櫥有非常多樣的隔層及抽屜設計,能滿足各種不同的衣物、配件放置的需求,同時兼具使用上的便利性。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4.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20.jpg

我之前在房間擺放全身鏡的時候,為了放置的位置就思考很久,畢竟要照到全身的話鏡子前方就不能放置物品,也勢必得空出一個角落,而我房間空間不夠實在很難找到適合的地方,最後不得已只好放半身鏡。

這款櫥櫃自帶鏡子,而且是以可收納的設計,平時可收在衣櫥內需要時再拉出來使用,這個設計我覺得對像我這種房間空間不足的人來說真的很棒~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7.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9.jpg

若是對櫥櫃的木材不了解也沒關係,優渥實木門市內直接就放置了一個鋸開的矮櫃,讓消費者可以看到櫃子切開後的樣子,再搭配服務人員解說不只挑選家具也能對實木、合成板等製做家具的材料有基本的概念。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9.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0.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1.jpg

 

臥房家具/床架

臥房家具/床架分布在各個樓層,每一樓都可以看到不同風格的臥房系列。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90.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94.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54.jpg

一般常見床架都是以直角來設計,難免腳會不小心碰撞或是踢到床架。

優渥實木的床架有一系列都是設計為圓角來避免碰撞,甚至還有一系列是圓角加上內縮床腳,視覺看起來就像漂浮在空中,避免腳不小心踢到而受傷!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51.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97.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96.jpg

店內的床架上都是放Order綠色床墊,每張床都可以實際親身試躺,在床的旁邊也可以看到該床墊的內部構造,像是彈簧床墊,獨立桶床墊等等。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52.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98.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53.jpg

優渥實木在門市內打造了幾款不同風格的臥室,在體驗家具的同時,可以一併參考其他臥室家具擺放方式及房間配色~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7.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49.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50.jpg

雖然大部分是以雙人床為主,不過當然也少不了單人床,另外也有收納式子母床架可以挑選。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25.jpg

 

我最喜歡的系列

這組「月光層櫃」是我非常喜歡的設計。透過同樣的卡榫尺寸,讓櫃子像積木一樣可以抽換堆疊順序,依照自己喜好來調整櫥櫃的高度及配置,去搭配房間擺設。

▼月光層櫃▼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47.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44.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46.jpg

每一層的重量都不會太重,一個人也可以完成移動。堆疊的時候只要卡榫對準垂直放入就完成了,不需要額外使用工具或是螺絲。

像我常常會更改房間的擺設,這個櫃子就可以滿足我在收納、房間擺設的需求。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5.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6.jpg

另一個我喜歡的區域是這個以「北歐風小城實木沙發」為主的客廳區。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48.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31.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33.jpg

北歐風小城實木沙發之間可以調整排列組合,依照環境及空間來擺放成不同形式。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38.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37.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36.jpg

除了擺放成常見的沙發形式,也可以兩張沙發並成貴妃椅再搭配一張邊桌,或是在兩張沙發中間放置一張邊桌,不同的排列方式都可以輕鬆在家中打造出舒適的小角落空間。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41.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42.jpg

桌子邊角與沙發邊緣都是圓弧設計。

在沙發椅的側邊扶手下方,有三個小長方形的孔,也是設計師融入歐式建築的窗戶元素做的設計喔!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34.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40.jpg

整體來說是非常年輕化的客廳設計,同時又兼具很高的調整性,跳脫一般客廳家具體積大又重的印象,隨時都能改變排列風格。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39.jpg

 

客製化項目

優渥實木的家具有部分是可以局部客製化,除了剛剛有提到的「好實用收納櫃、共側櫃」以外,像是櫃子的門把、配件、地板、沙發表面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去選擇配色及材質!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66.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67.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68.jpg

地板是Order floor超耐磨地板,牆上有展示非常多款不同材質、花色的地板。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71.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72.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73.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69.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70.jpg

比較熱門的地板款式,也有實際用在門市的地板上,讓消費者親自體會地板完工、再搭配家具擺放後,身在其中是什麼樣的感覺。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74.jpg

若現場展示的沙發表面材質和顏色想要調整,也可以更換不同布料的材質和顏色。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99.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00.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01.jpg

 

特色

優渥實木的家具都有許多不同的設計巧思,像是實木餐椅的椅背做人體工學腰部支撐設計,以及可以堆疊收納的小王子實木餐椅等等,都是以使用者角度在設計。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86.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17.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16.jpg

桌子、電視櫃甚至沙發等等家具都有搭配現代人的使用習慣,在設計時都有仔細規劃底部高度,便於掃地機器人進行地板清掃!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02.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05.jpg

優渥實木的家具上都會有LOGO就像是身分證一樣!這是我在一般的家具上比較少看到的,可以感受到優渥實木對自己的家具品質很有信心。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21.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85.jpg

除了家具外還有獨家代理「畢卡索的藝術抱枕」,而且是全球唯一織品授權,實木家具搭配藝術抱枕讓居家增添不少藝術氣息~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62.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63.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64.jpg

文北旗艦店是目前優渥實木唯一一間複合式的店面,與咖啡店合作,在店內設計了一個區塊做為咖啡店,來逛家具也可以喝杯咖啡,打造一個非常放鬆舒適的環境。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14.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13.jpg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12.jpg

優渥實木文北旗艦店的內部環境非常舒適,即使對實木家具、木材完全沒有概念,店員也都會非常細心的講解。

在家具的設計上處處都能看到設計師的用心,以及對舒適家居的重視,家具風格主打簡約的北歐風,跳脫一般大眾對實木家具的印象。

逛完之後,讓我想再重新規劃一次自己的房間擺設,看看是否能整理出一個空間放置共側櫃,或是放入小城沙發,在房間內加入實木家具,打造一個舒適的房間~

UWOOD優渥實木家具-林口文北咖啡店-115.jpg

 

UWOOD 優渥實木 x 巧寓設計 - 文北旗艦店咖啡體驗館

地址:244新北市林口區文化北路一段58號【 GOOGLE MAP 】

電話:02-26092238

營業時間:週日- 周四 10:00 – 21:00 週五、周六 10:00 – 22:00

相關連結:【 官網 】【 FB粉專 】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