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攝影的人一定都會知道「德國 LEICA 相機」,在相機的歷史中徠卡相機可以說是站在一個神聖的地位,也是相機中的頂級相機代表。

台灣的徠卡相機特約經銷商非常少,而「文雅攝影器材」就是其中一間。

一直都對徠卡相機很有興趣,但都始終沒有機會可以深入了解,這次在工作空檔走訪一趟北門相機街,總算可以親身了解徠卡相機、鏡頭啦!

文雅攝影器材|LEICA 徠卡相機M6

 

 

文雅攝影器材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36號【 GOOGLE MAP 】

電話:02-2331-8432

相關連結:【 官網 】

文雅攝影器材位在北門相機街商圈內,店面裝潢以黑色、紅色配色為主,遠遠就可以看到LEICA的LOGO。

文雅攝影器材|LEICA 徠卡相機台北特約經銷

文雅攝影器材|LEICA 徠卡相機台北特約經銷 文雅攝影器材|LEICA 徠卡相機台北特約經銷

身為是徠卡經銷商,店內當然也少不了徠卡經典的M系列,以及非常齊全的徠卡相機、鏡頭、周邊商品等等。

文雅攝影器材|LEICA 徠卡相機M系列

文雅攝影器材|LEICA 徠卡相機鏡頭 文雅攝影器材內部環境

不只有徠卡 LEICA,文雅攝影器材也有美樂時 MINOX、DELSEY、LENSPEN、ARTISAN&ARTIST、祿來 Rollei、哈蘇 HASSELBLAD 等等廠牌的商品。

文雅攝影器材|各品牌相機

店內也有許多紀念機及限量機,像是「新加坡獨立30週年黃金紀念機」、「中華民國建國100年限量紀念機」、「M系列50週年日本版限量機」等等,每一台都價格不菲。

老闆說,之前也曾經服務過,其他國家的徠卡迷還特地飛到台灣,就為了尋找限量機款!

文雅攝影器材|LEICA 徠卡相機-新加坡獨立30週年黃金紀念機

文雅攝影器材|LEICA 徠卡相機-中華民國建國100年限量紀念機 文雅攝影器材|LEICA 徠卡相機-M系列50週年日本版限量機

老闆一家人非常親切,就像朋友似的聊天、分享,也泡茶提供小點心等等,就是一種攝影交流的感覺。

分享許多徠卡相機的故事之後,老闆說可以讓我試拍看看,我倒抽一口氣心想真的可以嗎?畢竟對我來說,徠卡相機是「遠遠的用眼睛欣賞它就好」這樣神聖般的存在阿!沒想到老闆就已經開始從展示櫃拿出各種各樣的徠卡相機,從底片、數位、單眼等等,通通讓我試拍。

文雅攝影器材|LEICA 徠卡相機試拍

在試拍的相機中,其中有一台的鏡頭是全手動對焦,我就很好奇,只能手動對焦不會不方便嗎?

在攝影時「透過手動對焦,每一個畫面都是珍貴且與攝影師有連結的。」這也是徠卡相機對手動對焦的堅持。老闆的一席話,重新讓我檢視我對攝影的心態。的確!相較過去現在的相機大多都使用記憶卡,每一次看到景色都是先多按下幾次快門,反正拍不好刪掉就好,並不會花更多的心思去認真的構圖。其實認真透過觀景窗與畫面有連結之後,照片拍一張就夠了!

 

文雅攝影器材|LEICA 徠卡相機試拍 文雅攝影器材|LEICA 徠卡相機M6

每一款徠卡相機都有不同的規格,但相同的是「每一台相機都能在能使用的規格中,拍出最好的照片!」許多品牌都會強調新推出的相機規格又提升了哪些,例如像是非常快的快門速、非常高的ISO支援等等,但憑良心說這些規格一般狀況下根本不會使用,而且拍出來的照片成效也不一定好。

徠卡公司知道每一台的相機的拍攝極限,雖然擁有技術,但超過該相機極限的規格,在設計時就不納入相機規格內了。這也是為什麼徠卡相機的規格,看似都跟不上大眾消費品牌,但仍然有它市場的原因。

原本只是對徠卡相機充滿好奇而踏進文雅攝影器材,沒想到經過老闆耐心介紹,卻有一種迷上徠卡的感覺!

文雅攝影器材|LEICA 徠卡相機鏡頭

文雅攝影器材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36號【 GOOGLE MAP 】

電話:02-2331-8432

相關連結:【 官網 】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