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我的投資心態與紀律,對從零開始的新手來說,有些事情先想清楚了,再開始進行投資,會比莽撞進入股票市場還要安全。不過因為我本身投資是屬於保守型投資人,所以相對考量的會比較多~

明確知道自己看待投資股票的心態,在買股票的過程嚴守紀律,才可以降低股票波動對生活心情的影響,給大家參考囉~

 

1.新手求賺不求多

畢竟股票市場老手、操作公司一定相對有豐富經驗,那對於新手來說,剛開始進入股票市場,當然是求賺,賺到自己覺得足夠的金額,就可以放手。

等到經驗豐富,也看得懂相關財報、公司資料,有時間關心新聞之後,再來慢慢增加自己預期的賣出金額。

 

2.從生活相關標的下手

以平常生活必需品開始看起,從電信、金融、民生這些方面下手!畢竟這些是生活上會使用到的,既然會用到,當然相對公司倒閉機率就低,對新手來說,安全感比較大。

 

3.清楚自己能承擔的風險

很多新手剛進股票市場,想投資卻還沒有找到適合的投資標的,就會去爬論壇、討論區,看看有沒有討論度比較高的股票,在新手摸索期間評估自己能承擔的風檢,若熱度高的股票有繼續漲那買進就是賺到,但若進場後卻大跌,就要仔細想清楚自己能不能承擔這樣的風險。

如果想清楚了自己能承擔的投資風險,就要謹守不越線冒險。

 

4.不忘記自己決定投資股票的心態

要清楚知道自己要短線操作,還是長期投資。短線操作要設立停損點,長期投資則要逢低加碼進場。

 

 

我是一個投資新手,純粹把自己學習投資的步驟記下來。

更多新手筆記【 看這裡 】

我的股票投資理財筆記與經驗,除了記錄在部落格【 投資 】之外,在IG【 optbox__ 】也有喔!

部落格比較屬於概念類型的紀錄,IG內容比較偏向實際操作。以上都純粹幫自己記錄,但若我的經驗能幫助到任何人也不錯。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