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吃早餐,農場爸爸跟我說:「日本政府因為コロナ發的10萬元(特別定額給付金),妳也可以申請喔!」之前就有看到消息說持日本打工度假簽證也可以申請這10萬元,趁著休息的空檔,收集了目前網路上的資料整理成簡單的Q&A和大家分享~

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自學日文、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

IG:WH_JAPAN

連結:instagram.com/wh_japan/

日本打工度假懶人包【 請點此

 

特別定額給付金 官方公告:特別定額給付金(仮称)の概要

資料來源:日本YAHOO

 

申請身份、資格

 

只要在4月27日之前,有到市役所登錄地址,在「住民基本台帳」有記載的人,就可以申請。(並不限制日本人、外國人)

 

很大的關鍵是「能到市役所登錄地址的條件」就是「有在留卡的人」,因此觀光簽證是不符合資格的喔!

持日本打工度假簽證可以有在留卡,因此也算是可以申請的對象。

 

申請方式

 

目前公告的申請方式有兩種:

1.市區公所會把申請書寄到住所,填好相關資料、附上該付的資料寄回即可。

2.有マイナンバーカード(My number card)可以在線上申請。

 

申請期限

 

公告受理時間後3個月之內。

(目前還沒正式公告受理時間!預計五月開始)

 

申請準備資料

 

1.銀行帳戶存摺影本

2.個人身分證件

 

發放時間

 

目前還沒有公告一個明確的時間!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