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能買淘寶嗎?原本我以為不行,就想說我在日本應該不會亂買東西、可以好好省錢,結果因為想要買一件好看的滑雪衣,意外爬文發現其實在日本還是可以買淘寶啦!!只不過運費價格很貴而已XD~

跟大家分享我第一次在日本買淘寶的經驗~以及幫大家解謎一下,買淘寶送日本常常會有的幾個疑惑!

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自學日文、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

IG:WH_JAPAN

連結:instagram.com/wh_japan/

日本打工度假懶人包【 請點此

 

淘寶要怎麼送到日本?

 

淘寶送到日本有三種方式,第一種:官方集運、第二種:私人集運、第三種:賣家直送。

 

哪個方式比較好呢?其實每個方式都各有好壞,

官方集運:費用比較便宜、運送時間大約20個工作天、「網路上經驗分享」90%的機率會被課稅。

私人集運:費用較貴、通常使用EMS,大約集運後3-8天送達、「賣家說」大部分是正常通關。

賣家直送:費用是個謎,很有可能會是貨到付運費,運送時間依照賣家找的貨運公司有所不同,有些賣家會覺得很麻煩,不想去研究怎麼寄到日本,就會說這商品不能送日本XD

 

經過考量,我買的衣服價格是大概2000台幣左右,如果被課稅,依照淘寶寫的稅率外衣大概是5.3~12.8%,如果被課稅的稅率是12.8%,大概就是2256台幣,就多了256台幣。(淘寶集運稅率【 請點此 】)

那這樣這筆稅的花費,還不如花在私人集運的運費上,還可以快點收到。不過這也是一種選擇上的賭注啦~也有可能私人集運也課稅阿!

 

買淘寶送到日本的運費很貴嗎?

 

其實我原本覺得運費真的超貴的!

不過算一下我買的東西,與整體的花費價值,對我而言相對還是值得的。

我的狀況是我從Amazon、日本樂天、日本奇摩尋找我想要的滑雪衣,雖然不用運費,但是我自己覺得好看的樣式價格都要3,000台幣以上,從淘寶找到一件我很喜歡的滑雪衣,衣服加上運費後,大概只需要2,500台幣左右。

所以雖然從淘寶買東西送來日本的運費真的很貴,但我的考量是「我現在人在日本,能買到一件我喜歡的滑雪衣服,整體要花多少費用。」這樣去評估它的價值。

 

買淘寶送到日本,運送時間要多久?

 

我沒有買過官方集運,不過官方公告寫需要20個工作天左右會收到,這個我就沒有相關經驗可以分享XD,如果想知道官方集運的話,可以再去找找其他人的分享。

我用的是私人的轉運倉庫,使用的是EMS,倉庫說商品出倉庫後大概3-8天會送達日本。

 

我從日本買淘寶時程大概是這樣:

1/6購買下單

1/9商品抵達轉運倉庫

1/10確認重量、運費、從轉運倉庫寄出

1/15拿到商品

 

 

買淘寶送到日本,會不會被課稅?

 

關於「買淘寶送日本會不會被課稅?」這件事情,其實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

課稅是由政府單位審核,所以即使是網路上的分享,我個人的經驗也都只供參考,有時候還是得看看個人運氣的。

我個人是買一件滑雪衣服,送來沒有被課稅。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