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開箱的是很多部落客推薦的Beeding嗶丁選物「PoProro4K單眼級手機鏡頭」。

最近我到了日本打工度假,出發之前想著要帶手機夾式的廣角鏡頭,結果出發時匆匆忙忙就忘了帶。原本已經打算從Amazon隨便買一個便宜的手機夾式鏡頭,還都已經挑好加入購物車了,沒想到這麼剛好Beeding嗶丁選物邀請我開箱「PoProro4K單眼級手機鏡頭」,還願意寄來日本給我使用,當然那我就來開箱看看值不值得和大家推薦吧!

PoProro廣角鏡頭-12.jpgPoProro廣角鏡頭-11.jpg

 

Beeding嗶丁選物-PoProro4K單眼級手機鏡頭

相關連結:【 PoProro 4K單眼級手機鏡頭 】

 

開箱前先解惑

 

坦白說,其實我一直對商品名稱裡面的「4K」感到很疑惑。

因為就我的印象,4K是指畫質解析度,解析度的區別是取決於相機、手機的硬體上面,所以用在鏡頭其實蠻令人想不透的。

於是我就問了廠商,商品名稱裡的4K是指什麼?

廠商說「4K是比喻這個廣角鏡頭像電視4K的畫質一樣很細膩、精緻程度比起一般在夜市買的品質好很多」

感謝廠商願意幫我解答!不過這樣一來我也就明白了,商品名稱的「4K」、「單眼級」都是形容詞,用來形容這個手機廣角鏡頭的成像很好的意思!

在這邊先幫大家解惑,也希望大家不要誤會商品名稱「4K」的意思,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疑惑啦XD

 

解惑完就來開箱吧~ 看文字開箱之前,先來看看影片開箱!

 

PoProro手機廣角鏡頭外觀

 

Beeding的「PoProro4K單眼級手機鏡頭」外觀是白色簡約的盒裝。

PoProro廣角鏡頭-7.jpg

打開就會看到「鏡頭、夾子」,四周都有用海綿做保護,在運送中就比較不容易受到碰撞。

PoProro廣角鏡頭-8.jpg

內容物有手機夾子一個、鏡頭一個、鏡頭蓋前後各一個、擦拭布一條、收納袋一個

PoProro廣角鏡頭-9.jpg

夾子與鏡頭是可分離的設計

PoProro廣角鏡頭-10.jpg

沒有使用時可以把鏡頭拆下來,用前、後鏡頭蓋蓋住保護鏡頭。

PoProro廣角鏡頭-3.jpg

它一共有三種顏色,香檳金、玫瑰金、低調黑,我選的是低調黑款式。

PoProro廣角鏡頭-5.jpg

在鏡頭上有標示這個是16mm的廣角鏡+15X的微距鏡

PoProro廣角鏡頭-4.jpg

想要使用廣角鏡的時候,需要把兩個鏡頭都組合在一起才可以有廣角的效果。

想是使用微距鏡的時候,則需要把上面的鏡頭拆下,只需要單獨使用左邊的鏡頭。

PoProro廣角鏡頭-2.jpg

使用時把鏡頭裝上夾子,直接對準手機鏡頭,把廣角鏡夾在手機鏡頭前方就可以囉~

不管是手機的前鏡頭、後鏡頭都可以使用!手機廣角鏡頭的大小,大約跟IPhone6S的寬差不多,本身很輕,所以夾到手機上即使只有單手拿,也不會覺得太重或是負擔很大。

PoProro廣角鏡頭-20.jpgPoProro廣角鏡頭-21.jpg

 

 

 

PoProro廣角鏡頭實拍

 

來日本打工度假,其中一個很大的目標就是去滑雪場附近工作,一方面可以體驗住在雪國的感覺,另一方面也可以學習滑雪。

在滑雪的時候因為有可能跌倒、翻滾,不適合帶太多東西在身上,若要帶只能放在口袋,而且要把拉鍊拉起來,不然就有可能會掉出來。所以在滑雪時只能以「輕便」為主,頂多帶手機、錢就差不多了,沒人會想帶單眼去滑雪!這時候手機夾式廣角鏡頭就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很輕巧口袋一定放得下,而且又能補足手機拍照畫面不夠廣的問題。

IPhone6S的焦段大概是30mm左右,拍照的畫面真的很有限,不過加了PoProro廣角鏡頭就變成16mm的焦段,整個拍照的範圍就寬廣很多!

05.jpg

是說我的同事出了纜車站、穿上板子就自己滑走了,看到很棒的風景,我只好一個人坐在旁邊自拍

有加上廣角鏡的時候,照片可以看到更完整的人、滑雪板一起進入畫面,如果沒有加廣角鏡,第一眼還看不太出來我在滑雪哈哈哈

04.jpg

我在野澤溫泉滑雪場,滑雪場的パラダイス路線的風景,是我覺得初學者路線最漂亮的風景。

這是第一次用自己的滑雪板滑雪,也是它第一次碰到雪,當然也要幫板子拍個照留念囉~

原本沒有加廣角鏡坐著拍只拍得到一半的滑雪板,看起來好像合成,不過加上廣角鏡頭之後,整個滑雪板都可以全部拍進去了!而且廣角鏡拍完之後可以和手機一起直接收進口袋,非常輕巧方便!

03.jpg

不只手機的後鏡頭可以用,用在手機前鏡頭效果也很棒!沒有用廣角的時候滑雪板會被咖掉一點點,加上廣角鏡頭整個滑雪板都可以一起入鏡了~

08.jpg

在1月11日野澤溫泉村有個「お客様感謝祭」,當天晚上有展示各個年代不同的滑雪裝備、裝扮的小遊行,遊行到最後會站在一起讓大家拍照,我好不容易擠到最前面,想拍前面沒有人的的照片,結果發現IPhone居然不夠廣!

還好我出門的時候有記得帶廣角鏡頭,當場趕快把它夾上手機,就順利把全部人都拍進去啦!

因為手機感光度比較低,晚上用手機拍照本身就會比較暗一點,雖然夾上手機廣角鏡頭,不過視覺上看起來沒有影響太多進光。

01.jpg

平常拍照的時候,因為能容納的畫面比較窄,所以有時候明明想要拍風景,卻會因為畫面中出現的突兀東西而搶走整個照片的重點,像我這張照片電線桿就變得超明顯又搶眼!

但是若是加上廣角之後,景色變得更寬廣,風景照就不會被電線桿搶走風采!

02.jpg

拍風景時使用廣角鏡頭也會讓景色的畫面更完整!

原本只用手機拍神社,前面的兩個石柱燈沒有辦法入鏡,只要夾上廣角鏡頭,站在原地不用特別往後退,就能順利把石柱燈一起拍進去了~

09.jpg

用廣角鏡頭的話,大概都會比原本沒使用的拍照範圍再「多將近一倍」的範圍入鏡!可以輕鬆的把想要拍的景色、人像都一起拍進畫面中!

07.jpg

 

PoProro微距鏡頭實拍

 

之前我考慮在日本購買手機夾式鏡頭很大的原因之一,就是我想要用「微距鏡頭」拍雪花。

在我收到PoProro手機廣角鏡頭的當天中午,因為有點飄雪我就出門到村子裡面散步。當天是下乾雪,所以掉落到衣服上的時候並不會馬上融化,仔細看其實看得到有些小小的雪花,但用手機頂多只能拍到這樣一沱的雪,拍不到清楚的雪花。

拿到PoProro手機廣角鏡頭之後,我就馬上就跑去找剛落下來的雪花!

PoProro廣角鏡頭-6.jpg

想要用微距拍雪花有幾個訣竅,只要掌握這三個原則基本上就可以拍到雪花了~

1. 找剛落下來的雪(因為落下之後一下就可能融化了)

2. 下飄飄的乾雪(濕雪就像水或是冰一樣,如果下雪同時也有風,雪花其實很脆弱,會撐不了太久就消失了!)

3. 找乾淨的背景(拍出來的效果才會清楚)

PoProro微距鏡頭實拍-3.jpg

拍到雪花的剎那真的超開心,但是因為微距鏡頭會比較不容易進行對焦,需要調整手機與拍攝物的前後距離,進行類似手動對焦的感覺。

而且在下雪中找雪,所以其實會比較冷,手也一直抖,輕輕一晃照片就糊掉了,建議用連拍的方式,之後再挑選照片比較容易拍出清楚的雪花!

PoProro微距鏡頭實拍-1.jpg

聽說雪花的結晶有很多種,目前我用手機夾式微距鏡頭有拍到三種。

因為今年暖冬,在我拿到PoProro手機鏡頭到寫開箱文這中間都沒有再下這種飄飄雪了~雖然是有下雪但是那種突然來的一陣大風雪,根本拍不到!!希望最近這幾天可以再多下一點雪,有拍到再來更新跟大家分享~

PoProro微距鏡頭實拍-2.jpg

微距鏡頭可以拍的東西其實很多,只要想拍近距離的東西,都可以使用微距鏡頭。

像我有一天準備出門滑雪,在戴隱形眼鏡的時候,突然覺得隱形眼鏡的樣式很漂亮,結果用手機拉近拍也拍不太清楚,就試試看用微距鏡頭來拍,沒想到加上微距鏡頭,隱形眼鏡的細節居然能看得這麼清楚!!

06.jpg

 

PoProro手機廣角鏡頭 整體評價

 

每一個商品都一定會有優缺點,我就先說我使用上覺得不錯的優點,再說我覺得使用上有點不方便的地方吧!

小提醒:這些都是個人主觀使用的感受。有時候對我來說的優點,或許對正在閱讀的你來說是缺點,而對我來說是缺點的,或許對你來說是優點,所以這些都沒有絕對,是非常主觀的感受喔!!!

 

優點

1. 廣角鏡頭、微距鏡頭好拆裝

PoProro手機廣角鏡頭的設計是,把鏡頭固定到夾子是順時鐘旋轉,轉緊後,只要再用力一點就可以把上面的廣角鏡轉開來。而一般的手機廣角鏡頭設計轉緊後廣角鏡跟微距鏡頭也跟著鎖更緊,導致很難把廣角與微距鏡頭轉開!

2. 16mm廣角可以拍下更大的範圍

不管是拍風景、和朋友自拍,都可以輕鬆把整個景色、人們通通拍入鏡。若還不想因為廣角而換IPhone11的話,真的可以考慮先用夾式的手機廣角鏡頭,而且前後鏡頭都可以夾。

3. 15X微距鏡可以拍出很令人驚豔的照片

雖然微距鏡比較需要手動對焦,但是拍出的效果非常出我預料之外,連雪花的細節都可以展現得很清楚! 

4. 輕巧好攜帶

鏡頭本身很小一個,平常旅行、和朋友聚餐吃飯,甚至帶去滑雪都很方便。夾子除了夾手機,也可以夾別的地方,像是我的後背包有掛勾,用完就可以直接把手機鏡頭掛在包包上。

5. 夾子有防刮傷設計

夾子上面有設計軟墊,讓夾子夾在手機上也不會因此刮傷傷害手機。

6. 無暗角

只要廣角鏡頭有對準手機的鏡頭,廣角鏡+IPhone6S拍起來的照片完全沒有暗角。

 

缺點

1. 鏡頭容易黏灰塵,使用需要擦拭

常把廣角鏡頭拆開成微距鏡頭,就容易讓兩個鏡頭中間跑進灰塵,每次使用完都需要注意灰塵,有時候直接拍完放入口袋也容易沾到灰塵。雖然原廠有提供鏡頭蓋,但重要時刻還得打開就可能會錯過一些畫面。

2. 若有手機殼,會影響成像

想拍出最好的效果,得直接把廣角鏡頭夾在鏡頭上方。如果多了一層手機殼,其實還是可以拍照,不過照片就會出現一些些微的模糊,整體畫面看起來不是很明顯,但若像我一樣很在意細節,就比較容易會發現。

3. 外側微微變形

外側的部份多少還是會有一點點變形,只要畫面中有拍到線條的話就會特別明顯,在風景照上面變形的狀況看起來會比較不明顯!

 

PoProro廣角鏡頭-1.jpg

 

整體來說PoProro手機廣角鏡頭的CP值非常高。

手機拍照就是以快速、方便取勝,用一個簡單的夾式鏡頭,就能補足手機本身拍照功能的不足,而且還可以有廣角、微距變化,在自拍這方面來說有廣角就真的很重要,有人一起拍照,廣角就可以把大家一起收進照片中,沒有人一起拍照,廣角就可以偷偷讓臉變小一點XD。一般人平常好像不太常使用到微距鏡頭,但其實在生活中用微距鏡頭探索生活微小物品,不用高級的攝影設備、器材也能夠拍出很多讓人驚豔的照片。

雖然有一些小小缺點,不過我想這些基本上都是夾式的手機鏡頭的宿命(不管什麼品牌幾乎都會遇到這些問題)。

如果跟我一樣還不想換IPhone11的話,就先用PoProro手機廣角鏡頭來進行廣角照片的拍攝吧XD

 

Beeding嗶丁選物-PoProro4K單眼級手機鏡頭

相關連結:【 PoProro 4K單眼級手機鏡頭 】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