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許多網友們的討論,在日本打工度假最容易開戶的應該就是日本郵局(ゆうちよ銀行),我的第一個工作在日本長野的野澤溫泉,村子裡面沒有銀行只有郵局,所以市役所辦理在留卡登錄居住地址、申請住民票之後,當然就去日本郵局開戶囉~

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自學日文、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

IG:WH_JAPAN

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wh_japan/

 

日本郵局開戶準備物品

 

1.在留卡(需要先去市役所辦理在留卡登錄居住地址,才可以開戶)

2.印章 (印章的部份不需要刻日本的印章,用台灣的方形全名印章也可以開戶)

3.以防萬一,護照還是一起帶著比較保險

日本打工度假-郵局開戶-11.jpg

 

日本郵局開戶費用

 

郵局開戶不用費用,也不用先預存多少錢才可以開戶。

 

日本郵局開戶辦理步驟

 

我們的老闆真的人很好,除了載我們去市役所辦理在留卡登錄居住地址,也帶我們來郵局開戶

郵局開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簡單,把在留卡給行員之後,她們就自動幫我們輸入資料,所以我完全沒有填寫任何資料,只有確認內容沒有錯誤接著簽名、蓋章就可以了!

日本打工度假-郵局開戶-7.jpg 日本打工度假-郵局開戶-6.jpg

接著行員就會繼續處理相關開戶的事情,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

 

 

 

日本打工度假-郵局開戶-8.jpg

郵局的存摺有三種款式,聽說有些地方不會讓人挑選,所以我們蠻幸運這裡可以選存摺樣式。

日本打工度假-郵局開戶-5.jpg

郵局行員查了系統之後說,因為有人跟我一樣的名字,他們還需要再去進行確認是不是能開戶,就給我這一張引換証。

如果都沒有重複的話,可以直接拿到存摺,不會拿到這張喔!

日本打工度假-郵局開戶-14.jpg

過幾天之後,就會收到郵局送來的提款卡、存摺啦!

日本打工度假-郵局開戶-13.jpg

日本打工度假-郵局開戶-3.jpg 日本打工度假-郵局開戶-10.jpg

終於有郵局的帳戶囉~

在日本的郵局只要用存摺就可以進行存、提款,所以不管是存摺或是提款卡都要自己好好保管。

日本打工度假-郵局開戶-1.jpg

剛好我們三個開戶的人都選不同的存摺樣式,不過我怎麼看還是我的最好看阿XDDD

日本打工度假-郵局開戶-9.jpg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