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統聚落~日本著名三大茅草屋!|合掌村、大內宿、茅草屋之里.jpg

 

終於把日本三大茅草屋聚落造訪完畢了!雖然每個交通都很不方便,除了大內宿是自己前往以外(自己前往但還是轉了五次的車),合掌村、茅草屋之里都是跟一日團前往。雖然都要搭很久的車,但去到現場之後真的會覺得不虛此行阿~真心推薦一生一定要親眼見一次!

 

日本三大茅草屋

📍 岐阜縣-白川鄉「合掌村」

📍 福島縣-下鄉町「大內宿」

📍 京都府-美山町「茅草屋之里」

 

岐阜縣-白川鄉「合掌村」

 

講到日本的茅草屋,最著名的就是白川鄉合掌村!

因為下雪看起來就像一個一個的薑餅屋,每年點燈都吸引大量的遊客前往目睹合掌村的風采。

本次旅程:【日本】白川鄉合掌村點燈。一輩子一定要去過一次的夢幻小木屋。合掌村點燈0度~-6度雪地穿搭

IMG_0833拷貝 拷貝

合掌村內也有民宿,可以體驗住進茅草屋是什麼感覺喔~

IMG_0914拷貝 拷貝

 

福島縣-下鄉町「大內宿」

 

大內宿與其他兩個茅草屋聚落不同,它是整齊建造的聚落。

我在四月造訪的時候還有一些殘雪,但相較冬季似乎遊客就真的少了許多!

本次旅程:【日本】挑戰!櫻花季用25000元,玩遍東京/富士山/福島/仙台10天9夜

Snapseed 3.jpg

 

京都府-美山町「茅草屋之里」

 

京都美山町是位於京都的北方山區,我是參加一日遊行程才來到「京都美山町」

抵達的時候遊客非常少,好像只有我們這車的遊客加上一些零星的散客,人不多逛起來相對舒適許多~

本次旅程:【日本】京都四天三夜「微深度」自助旅行行程、花費、路線規劃

京都-美山町-日本三大茅草屋

夏天來美山町看到的茅草屋會帶有一點綠色,有種春意盎然的感覺!美山町在冬季也會下雪,也有點燈活動喔~

京都-美山町-日本三大茅草屋

 

這三個茅草屋聚落都有各自的風格,如果都還沒有去過這三大茅草屋聚落的話,建議可以跟我一樣先從人最多的合掌村開始,再來去大內宿、茅草屋之里。然後一定至少要安排一個在冬季造訪,下雪的茅草屋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