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搭車方向的「上り下り」不是「北上南下」?|日本小知識

上次去日本東北旅行在大石田車站看時刻表的時候,發現一件特別的事情!明明是「往北」的列車卻顯示「下り」,明明是「往南」的列車卻顯示「上り」,難道「上行下行」不是「北上跟南下」的意思嗎?哪它是什麼意思呢?

日本東北大石田車站

離開了銀山溫泉回到大石田車站,我們要回山形再轉車去山寺

想說等待的時間很多,於是我就確認一下我們要搭的列車時刻,因為山形在大石田的南方,所以我很自然的就在看「下行」的時刻,卻發現怎麼看都跟我查的時間不一樣!!

日本東北大石田車站

仔細一看電子時刻表,明明北上的列車,卻也顯示「下り」!!

日本東北大石田車站

原來「上り(のぼり)」、「下り(くだり)」雖然是代表火車行駛的方向,但不是我們印象中南北的方向,而是往東京的方向阿!

要往東京的方向,就是用「上り」、要離開東京的方向,就是用「下り」,以後在日本搭車就不會再搭錯方向了,真是又學到一課啦~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或加入「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