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工度假準備-刻印章.jpg

在日本印章是非常普遍使用的東西,比起簽名更常使用印章,所以去日本打工度假也一定得有印章,發現在日本刻印章的價格真的很驚人,因為我不想剛去日本的初期開銷太多,決定就先刻好印章一起帶過去。

日本的個人印章通常都是使用圓形印章,比較少看到方形的,雖然是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方形也可以使用,不過以防萬一,我還是決定刻圓形的比較安全。決定先刻印章之後,才發現原來日本的個人印章大有學問,順便記下來跟大家分享!

我想把自己準備日本打工度假、自學日文、日本環島的過程記錄下來,所以開了一個IG頁面,我想應該會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在上面,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喔~

IG:WH_JAPAN

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wh_japan/

日本個人印章種類、用途

 

日本的個人印章會因為用途不同,區分不同的種類、大小。

実印(じついん):正式文件使用,一定要刻全名,是三種印章中最重要的印章。市役所登錄、工作簽約、租屋簽約、買保險都是用這個印章。

銀行印(ぎんこういん):銀行開戶使用,可以刻姓氏也可以全名。

認印(みとめいん):日常生活使用,像是「已閱讀」、「我同意」、「確認」等意義,通常是收宅急便、包裹的時候使用。

 

我曾經在日本的大創、LOFT,看到有賣現成、低成本、大量生產的印章,這種印章上面只有姓氏,通常就是拿來當做「認印」使用。

 

日本個人印章大小選擇

 

印章也會因為用途、男女生不同有大小之分,刻印章之前要先看清楚。

実印(じついん)

銀行印(ぎんこういん)

認印(みとめいん)

以上圖片來源:【 hankoya

 

日本個人印章刻製

 

我有點懶得出門,於是就在淘寶上找了一間感覺還可以,也可以直接預覽字體刻出來長怎麼樣的刻印章店,刻了一個13.5mm的実印、一個10.5mm的認印,材質都是黑水牛,兩個印章一共台幣270元。

因為13.5mm大小的印章,可以用來作為実印,也可以拿去銀行當銀行印使用,所以我就只刻一個通用的。至於認印的部份,雖然感覺是不太會用到認印啦!不過就帶著預備囉~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文章,請幫我粉絲專頁按個,或加入「 帶著宏達去旅行的部落格LINE官方帳號加入好友 ,也可以到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攝影作品,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也歡迎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喔!


arrow
arrow

    司馬宏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